更新时间:2015.06.01

让我来做你在济南的活导游吧。跟着我吃喝玩乐嗨起来~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美食,小资,省钱,穷游,购物,周末游

发表于 2015-05-11 16:21

大致的分一下路线和行程,你可以根据自己在济南玩的时间自行支配。

第一天:泉城广场芙蓉街黑虎泉珍珠泉

第二天: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

第三天:洪家楼(教堂)→百花公园→千佛山泉城公园(植物园)

第四天:动物园:黄河森林公园

第五天:济南方特(槐荫区)

第六天:如果是深秋十月底十一月初,可以去红叶谷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山师淘淘宝贝,适合女生买东西衣服什么的。

下面就跟着我LET's GOGOGO!!

第一站:泉城广场,(汽车站5路到火车站3路,公交挺多自己去看看)

泉城广场每天都很热闹,特别是夏天。(晚上比较好,凉爽!)挺多放风筝的,滑轮滑的,花式自行车,街舞,很是热闹。最好是在喷泉的点过去看看,挺漂亮的。正常喷放:10:00-10:30,15:00-15:30,20:00-20:30节假日喷放:9:30-10:00,11:00-11:30,15:00-15:30,16:30-17:00,20:00-20:30。可以去广场地下的银座溜溜,我都是在里面买衣服。女生可以进去瞧瞧~~

GOGOGO!下一站,步行至黑虎泉~

黑虎泉,在泉城广场右边,一条街走过去就是,黑虎泉是免费的。绕着走一圈,你可以拿一个矿泉水的空瓶子去接泉水喝,济南当地人都拿着桶去接,我又一次直接接了就喝了,冰爽透心凉哈~

走这些应该到中午了。那下一站就去传说中的芙蓉街吃饭吧!不要挤着(从黑虎泉步行至芙蓉街隔着一条街,在恒隆广场前面,如果找不到可以问问路人。很好找。不过顺带着可以进去恒隆广场瞧瞧,这是济南很气派的商场,东西衣服贵的要死,开开眼也不错哈

过来恒隆广场就是芙蓉街了。。。吃货们,走起~

这个玉米挺脆的,叫做脆皮玉米。芙蓉街很多家,味道每家基本上也差不多。这是草莓味的~

这个肠是我在芙蓉街发现的新大陆,每次去都要吃,味道很好,挨着铁板烧的店,别的店不如这个好吃。小心烫~(力荐五颗星)

鱿鱼,进去芙蓉街你就会看到好多鱿鱼还有臭豆腐~我没吃出来哪家好吃,差不多~

红豆饼,好吃,好吃~还有绿豆馅的!

章鱼小丸子也很好吃,这个事啥丸子来着,是烤的。我第一次尝试吃~味道不错。。。是不是看着就很有食欲,那就去吃吧。

看吧。我们每次去芙蓉街,都是买上臭豆腐,小丸子,肠什么的小吃,再去吃一份面。吃遍芙蓉街的节奏哈~

夏雨荷~额。。。芙蓉街不全是吃的,还有好多精致的小店,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去溜达溜达~淘淘宝贝,也是济南难得的老胡同和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你能找到这个地方吗?在芙蓉街的一个小店里,很有味道的小店~

铁板豆腐,挺好吃~

炒酸奶~酸爽~这个季节来的话,可以吃吃降降温!

铁板烧饭,芙蓉街满满都是好吃的,会花眼的。

济南油旋,又酥又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种感觉~

说的我又饿了。吃饱了吧,消化消化去吧。。。。

下一站:带着点馒头面包啥的,去旁边的珍珠泉喂鱼去,珍珠泉在芙蓉街这条路上。往右应该是,你可以问问路人。我转向了。反正很近,从芙蓉街出来就是。也是从前的济南衙门,现在的人大代表开会的地方。还保留了衙门的样式。。。门口有人站岗,直接进去就行。

珍珠泉的水很干净,很清。平时人没那么多。来溜溜还是极好的~

鱼很多,特别多~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再附近溜达溜达,很多打折的小店~在这附近逛完可以在这边住,晚上七八点出来逛逛,看看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晚上比较凉快,在这附近溜达溜达~

第二天:GOGOGO~

趵突泉,泉城济南啊。去吧,就在泉城广场南边还是北边。挺近的,走着也可以过去~

我这几张照片是正月十五去的,正好是看花灯,平时的话没有花灯。不过很大,慢慢逛吧。

趵突泉自己逛逛就行了。我就不啰嗦了。

出来可以去旁边的五龙潭,就在旁边很近。门票也便宜。

然后去,大明湖。。。步行其实也不远。坐公交也方便,打车起步价就可以了。

大明湖有免费的地方,有收费的地方。自己选择吧。可以坐船游玩一圈~

这是晚上的大明湖,像走进画里一样,很多人在这跑步!

天气很热,可以~哈哈O(∩_∩)O~不要告诉别人我污染了大明湖的水!

一天逛着三个地方也挺累了。歇着吧,

第三天:坐车去洪家楼,公交1路就到,洪家楼西路那一站,里面有个淘宝街,我的最爱,女生肯定喜欢。。。我打包票。每次去都会逛好几个小时。慢慢淘吧,记得讲价~

每次来这里,这个麻花都排队很长。不过真的好吃呢。。。

看看颜色,有食欲吧。哈~

洪楼教堂,周末有时候会开门,有做礼拜的~

教堂里面挺漂亮,跟电视上那种一样,如果开门的话不要穿膝盖以上的衣服,不让进去~

如果在洪家楼这边住下的话,可以在十点左右的时候去逛逛夜市,卖啥的都有,很长很长的一条街,一直到十二点多。据说这是济南最大的夜市~看我拍的照片,你就可以想象了~~~脑补吧。

在芙蓉街后面找个地方吃饭吧~

打车去百花公园吧。不想去的话就直接坐车去千佛山,去看站牌,或者打车。

公园很大,里面全是花草树木适合散步,有小湖,时间紧张的话就不用去了。如果住附近,可以傍晚去瞧瞧~

下一站:千佛山

下一站:泉城公园,距离千佛山很近,公交一站路。

你喜欢摩天轮吗?我喜欢,高出看济南~好玩。还有好多游乐场玩的东西,碰碰车啥的。比较刺激的项目,你可以试试~

第四天:动物园;

羊驼。俗称(草泥马)哈哈

动物园比较远,在泺口那边,衣服批发市场。时间多可以过去玩,很多摆地摊的。衣服便宜。

附近有黄河森林公园,看黄河,吃户外烧烤~我没去过。同学去过,说还不错~

远看很好看。。。距离市区有点远。。。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山师淘宝贝。买衣服的和小东西的,和淘宝街有点像。还有西市场,老东门,都是淘小宝贝的地方。也是我常去的地方。

济南方特:我没去过,但是,很不错。开业没多久。可以抽出一个完整的一天去玩~在槐荫区。

不管你去不去,我有时间一定会去的。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在济南总结去过挺好玩的地方,亲们可以自己参考自己的时间自己随意吧。

济南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留下自己的脚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