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5.19

走走齐鲁大地之曲阜和济南(超详细)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16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美食,火车

发表于 2015-05-16 15:57

无意中有了三天休息,就想带着爸妈随处走走,老爸老妈不喜欢坐飞机,于是就选了高铁出行,现在网上购火车票必须去火车站通过身份认证,不然不能网购,于是只能去火车站进行了认证,提前四天买好了往返的火车票(上海虹桥--曲阜东站344元 济南站--上海虹桥398.5元),说走就走啦。。。

D1:上海虹桥--曲阜东站--孔林--孔府--厥里宾舍

D2:孔庙--曲阜东站--济南西站--大明湖--芙蓉街--中豪大酒店

D3:趵突泉--泉城广场--黑虎泉--济南站--上海虹桥

第一天:上海虹桥10点05分的高铁,9点20到达火车站,自助机器上取票,买了点吃的,准时发车,下午13点35分到达曲阜东站,曲阜东站离市区比较远,走出站台,各种黑车,计程车都有,我们找了个打表的计程车,坐到我定的酒店--厥里宾舍是35元(计价器是33,5元)他收了35元初来乍到也不去计较了,厥里宾舍是在没有香格里拉之前曲阜最好的酒店,四星级的,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老牌酒店,设施很陈旧了,服务还算热情,厕所很小,装修很老了,前台说晚上8点有免费表演,但看的人少就不演了,我们没去看,酒店交通方便,就在孔府旁边,香格里拉离景点稍远,入住后放下东西,出门打车去往孔林,不要坐他们景区推荐的环保电瓶车,单程10元,来回15元,我们三人打车才7元就到了,从酒店到孔林大概2公里左右,孔林是孔子及其家族后裔的墓地,门票单买40元,买三孔联票150元,60岁以上半价,孔林很大,里面有墓碑10多万个,自己走除非你体力超好,不然要走一天,我们买了观光车(20元)上面有简单的讲解,绕着孔林看一下,到达 孔子的墓碑,看完后再坐观光车到达出口,孔子的墓碑那里有很多旅行团,可以蹭到讲解

参观孔林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又打车(6元)去往了孔府,孔府是孔子数百年来嫡系长期居住的地方,地方蛮大的,单买门票60元,参观完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都是蹭讲解地,呵呵

出来后已经5点后了,走回酒店只要5分钟,回去休息了会,准备去觅食啦,本来想在酒店用餐的,酒店的孔府宴很有名的,无奈酒店当天有婚宴,虽然也接待散客,可是音响太吵了根本没法吃饭,无奈只好出去找找,搜搜大众点评,找了家点评还算可以的,曲阜拉客真是严重,走在马路上一会儿拉你吃饭的,一会儿拉你去坐三轮的,一会儿拉你买小纪念品的,真是很烦,山东人民的菜量真是吓到我了,点了四个菜,我们三人都属于胃口很大的,可是菜还剩好多,一盆红烧肉上来就是一盆肉,里面什么配菜都没有的,真是实诚啊,由于太饿,忘记拍照了,不过味道一般,价格蛮便宜,人均猜60元,吃饱喝足后就在马路上走走,小县城人真是很少,晚上几乎没啥人了

酒店对面是一条还算满热闹的卖各种小商品的街道,回酒店前逛了一下,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二天:每天早上八点在孔庙外有开城大典,起的早的可以去参观下,我起不来就没去看,起床后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东西不多,味道凑合吧,早餐还有团购,本来30元一位,团购19.9元,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孔庙拉,就在酒店旁边,孔府孔庙是连在一起的,走过去5分钟,孔庙是国内最大的祭祀孔子的庙宇,挺大的,还好我们去的还算早,不然里面全是旅行团,单买门票90元

参观完孔庙约2小时,你可以请个导游讲解,其实里面到处是旅行团,我觉得听听就可以拉,呵呵,出来后街边小逛了下,街边还有坐马车游览的

尝试了一口煎饼卷大葱,味道一般,偶们南方人有点吃不惯,嘻嘻,然后回酒店退房拿东西,在网上定了曲阜去往济南的高铁火车票,59.5元一人,打车前往曲阜东站37元,中午12点45分的火车准时开往济南西站咯,13点16分到达济南西站,新造的高铁站都蛮大的,济南西站离市中心也好远的,不过济南西站满规范的,都没看到黑车,全是正规的打表的出租车

我们打车(45元)前往我定的酒店--中豪大酒店,酒店位置很不错,出行很方便,周围吃饭也很多,我定的三人房是两间房间三个床,房间很大的,老爸老妈很满意,办理入住后休息了会,济南比曲阜要热,我们步行前往大明湖,大概走10多分钟就到了,大明湖满大的,有一部分是收费的(门票30元,60岁以上就免费了),有一部分是免费的,其实就是一公园,在免费的地方看看也满好的,免费的部分

收费的部分

逛完大明湖,出门坐公交车54路四站去往芙蓉街,是济南的小吃一条街,里面人山人海的,我看环境实在不行,搜搜大众点评,带爸妈去对面的恒隆广场里的闫氏私房菜吃了晚饭,人不多,环境很好,菜的味道很好,菜量依然惊人,人均75,性价比超高,吃了比较著名的鲁菜,九转大肠,腰花什么的

然后去附近的沃尔玛超市买了点特产,步行回酒店15分钟,回酒店的路上随拍一张,酒店不错,晚上回来还送了水果,床上还每人送了一个小猪钥匙圈。

第三天: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品种还算可以,味道一般,吃完后酒店对面坐车两站路到达趵突泉,步行的话20分钟左右,门票40元,泉水好小,都不怎么突了

趵突泉公园慢慢逛一圈大概2小时左右,出门就是泉城广场,很大的一个休闲的广场,有美食街,有喷泉表演,然后沿着河边慢慢的走走,空气很不错,也很舒服

济南是著名的泉城,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泉,很多济南市民拿着各种大小的桶在接泉水,这个城市矿泉水销量肯定不太好,想喝自己装就行了,免费的,呵呵,走着走着就到了黑虎泉

黑虎泉对面就是解放阁

从黑虎泉步行回酒店只要6-7分钟,回酒店后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去酒店对面的世贸广场里的喜家德饺子店吃午餐,这饺子店是连锁店,味道不错,三人吃了80元已经很饱很饱了,吃完回酒店拿东西,酒店门口有3路直接到火车站(2元),这次买的是济南站在市中心,不然济南西站实在太远,而且济南也非常的堵车,很难预估时间,但是济南站高铁的车次不多,大多数在济南西站,所以需要提前购票,下午4点45分准时发车,8点45分准点到达上海虹桥站,结束了带着老爸老妈慢悠悠的三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