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2021最新五一济南出游攻略蓝海大饭店、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曲水亭街双人出游攻略

素苒几盈虚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原本四月中旬便计划着出去春游,没想到伴随着春风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沙尘暴,也因此我们的出游计划拖至今天。于是趁着五一黄金周,我们决定前往济南去抓住春游的小尾巴,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房间,综合选择了济南市中蓝海大饭店,距离济南站不过二十分钟车程,看着评论也不错。

“一轮金月明,万尾锦鲤游。”这是对酒店大堂的第一印象

房间整体空间很大,房间也有大姐们帮我们提前准备的小礼物和水果,还贴心的把灯都打开了,在前台询问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吃晚餐的地方,发现酒店的自助餐十分适合,会员价仅89/位的价格也太亲民了!

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就来到大明湖,来观看明湖秀,晚上八点开始哦。‘水波潋滟春风拂,声光绽放大明湖’,这场以济南大明湖为载体,按照“以泉为形、以泉为景、以泉为魂”和“从历史走向未来”双线并进的线索,分篇章展现济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时代目标,汇集喷泉、喷火、喷雾、表演大船、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手段的高科技视觉盛宴,让我们看的是惊呼不断,看完还觉得意犹未尽。

济南是一个以泉水闻名的城市,被称作“泉城”。我没有去济南之前,朋友都告诉我,备受文人墨客歌咏的趵突泉早已看不到往上喷涌的泉水,大明湖不过就是一片湖水,济南没有什么好玩的。而我这次旅行却饱览了济南优美的风景,曲水亭街、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每一处景点都让我流连忘返。由此知,审美活动中关键要有一颗审美的心灵,没有美的目光就发现不了美。

济南的曲水亭街设计得颇有曲水流觞的风韵,小桥流水成一条优美的曲线,两岸的杨柳摇曳多姿,远远望去真是一派江南水乡的感觉。今天已经很难看到民众们效仿古人在蜿蜒的流水上放置酒杯,围坐两岸,诗酒唱酬的雅事,我也难以体会到古人流水泛酒的情志,但在弯弯曲曲的流水中生长着的水草仍能激起我的情思。

大明湖是济南市民锻炼休闲的公园,所以更像长风公园的银锄湖。当然如果取景可以成功规避背后的高楼,也可以拍出西湖,瘦西湖的感觉。

离开大明湖,马路对面就是五龙潭,与五龙潭紧相连的就是趵突泉了。在济南,随处可见的是紫色的木槿花和红色的紫薇花,趵突泉园中也种植不少紫薇树。趵突泉作为天下第一泉,据说有三处泉眼,清朝刘鹗《老残游记》载:“三股大泉,从池底冒出,翻上水面有二三尺高”,济南的五月,天气怡人,春意盎然,很容易就会想到各种描写春暖花开的词语。而对于只有见到过人造喷泉的人,第一次见到水池底不断地涌出泉水来,还是很有意思的。泉眼有大有小,像五龙潭内的回马泉就像几条鱼在吐泡泡,相形之下,趵突泉三股水流喷涌,方称为天下第一泉。

穿过泉城广场,来到了济南的核心商业区恒隆广场,一天下来我们也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这次五一之行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希望大家都能在闲暇之余多出去看看,不论工作再忙总要给自己喘口气,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