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遇见大阳,邂逅浓浓年味儿~

年,渐渐近了。

一场纷纷大雪,让古镇的年味愈发浓烈起来。大阳古镇的雪,在2022年的元月,肆无忌惮,镜头里的大阳古镇,是红火热闹的,是幸福快乐的,是美好而踏实的……

门口张贴的门神,街巷里高挂的灯笼,渲染着古镇的热闹与红火。一切在白雪的装点下,增添了“瑞雪兆丰年”的祥瑞气氛,雪打灯笼庆新春,红红火火迎新年。

△贯利巷
△西大阳老街

雪中的大阳古镇静谧、祥和,漫步飘雪的古镇,走着走着就白了头。路上的行人却比往常多了些许,或提着采买的年货步伐匆匆,或三两结伴走向归家的路,离家在外的大阳游子陆陆续续归了家,年的节奏变得紧锣密鼓起来,古镇的味道是团圆的味道。

每个画面都给人一种美好踏实的感觉,好像在古镇中,在新年前,所有的味道、感情会自动加码,像是走进了时光里。

有人说,年味越来越淡了,还有人说,并不是年味儿越来越淡了,是因为过年开心的,不再是我们这代人了。

一场雪,古镇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打雪仗、堆雪人,欢声笑语充斥在古镇中,带给人的是欢欢喜喜的参与感,新年的味道一点点渗入心里。

年味儿其实并没有变淡,变淡的是我们的心境,是缺少一场“年”的仪式感。大阳古镇的年味儿刚刚好,这里的风景,是红火热闹的春节红,这里的庙会,承载着年俗的记忆……年的味道是什么,我在大阳古镇找到了答案~

人间一趟,遇见大阳。

未来可期,重聚之日,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待云开疫散,春暖花开,不如相约游大阳,你总要来一趟古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