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打卡中国的“波浪谷”——陕北靖边龙洲丹霞

美图速览
行程概览

第一天:傍晚到达靖边火车站接站。

第二天:清早,前往1号景点拍摄日出;下午前往5号景点拍照游玩;傍晚前往2号景点拍摄日落。

第三天:上午前往3号景区拍照游玩,结束短暂的靖边之旅。

简单介绍一下,靖边龙州镇有许多块丹霞地貌,1号叫“地心丹霞”,目前正被旅游公司开发中,除了一早一晚,其他时间不得进入游览参观。司机小李托关系,才让我顺利地进去游览并拍摄了日出。

2号叫“火焰丹霞”,也在被旅游公司开发中,但还可以参观。这里主要可以拍摄日落。

3号叫“水上丹霞”,即水库边的丹霞,这里目前还未进行开发,算一个随时去都可以参观的景点,3号点可以拍摄日落。

5号是当地村民发现的一个“小众”景点,没有名字,也没有被开发,只能包当地村民的车过去,大概往返150-200元。5号景点面积很大,蛮值得一来。

游记正文

清晨5点,司机小李的商务车准时停在了客栈门口,他将带我逛边波浪谷的每个景区。

首先他开车带我来到了1号点——“地心丹霞”,目前这里正被旅游公司开发中,除了一早一晚,其他时间不得进入游览参观。司机小李托关系,才让我顺利地进去游览并拍摄了日出。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丹霞地貌,但我还是被眼前的景观震惊了!

峡谷深而长,山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黄。

山体上多线条,有的长条,有的转圈。

目前一号景点已经铺上了栈道,但出于安全考虑,我没有下到谷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等景区建好后,这里的景色将更加优美!

由于起得早,参观完1号景点后我回客栈休息了。下午,小李又带我们来到了5号点。

5号点都是如图这样的地形,向前又迅速回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站在丹霞顶上,远观,不禁感叹: 靖边 真是个好地方啊!

在5号点的回程中,司机小李又推荐我到路边拍了几张照,拍到了满意的照片,多亏了小李热情认真的服务啊!

前往5号点都是这样崎岖的山路。

离开5号点,下一站就到了2号点。

我认为2号点是所有景点中,线条感最强、最富有美感的景点。

土地经过了千万年的风蚀,才形成了这样美的景观!但我看到居然有人在这上面刻字!哎!

眼瞅着快要日落了,小李带我们去了2号点的另一侧等待日落。

那天的云层很厚,我们一直在猜还会不会有日落?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太阳已经快落山的时候,我们还是等到了日落,并且那一天的日落非常美!

一边的土地被太阳烧的通红,另一边土地被太阳的余光照的金黄。

从日出拍到日落,完美的一天!

本想第二天一早来3号点拍日出,可惜天空不做美,整片天都阴了下来。

3号景点的亮点是在水边的丹霞——既可以看到水,又可以看到丹霞。

眺望远处的山,蒙蒙细雨中富有一点湿气。

从高处向下看,丹霞地貌和水库仿佛融为了一体。

在结束旅途前,小李又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窑洞前进行参观。在以前条件不好的时候,他们这里的人都住过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