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打卡瓷都景德镇,两个人比一个人更有趣

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也是我到了庐山的第四天,绵绵几天的雨势终于停止,太阳闯出了乌云照耀整个牯岭镇,可是很可惜今天也是我离开庐山的日子,在庐山虽然风景上因为天气原因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结交新的小伙伴这几天都过得很开心,这不,下个行程—景德镇就是和东线游中一个妹子同路同行了。早上一如往常起了大早,去看清晨的牯岭镇,因为天晴,整个小镇更为艳丽,而且因为清明时节,小镇的人也都纷纷出街活动,行色匆匆,街边摆满了祭祖物品,让我看到了当地的生活风俗,一手拿着红豆包,一手抓着相机拍拍拍,哈哈,来庐山早饭一定要尝尝红豆包啊。看时间差不多,回青旅收拾行李,与青旅老板和溪风道别,两人一起走到牯岭镇汽车中心,这里得说一下,我因为来的时候坚持坐固定班车,所以回去我也是打算到汽车中心里坐固定班车的,可是同行的阳仔来的时候就是坐的流水班车,所以他带我在不到汽车中心,隧道门口那里坐了流水线面包车,这里的旅游交通很完善,所以一接近那块区域就会有人招呼你,看到车上有其他游客的话也不用担心直接上车就可以了,终点站是九江汽车站,而且票价15元,会比车站购票优惠一点,上了车连同我们一共4个人,人满发车的话还是挺担心时间的,不过不一会儿可能是从汽车中心那里引来了一小队游客,瞬间满员,差了一个空位司机也就出发了,不过一路却出现了始料未及的问题,差一点点让我们赶不上原本安排很空余的火车班次,因为正逢清明节,祭祀的人太多,所以到九江游客中心的时候就开始大堵车,一动不动的那种,现场没有交通梳理的交警,场面混乱,司机根据经验劝我们弃车步行,因为往年的今天几小时都不一定能流通,车上一大半轻装游客都下了车,可是我和阳仔都有行李箱,而且火车站实在也还是太远,即使我们下车也不一定能赶上火车,所以我们做好最坏打算改签,时间一分一秒过,由于不确定时间,我们都不知道该改签哪班火车,只能撑着一丝希望能结束堵车赶上还算有时间差的火车,或许老天爷见我们诚心,车辆慢慢挪动,道路慢慢也开始有了秩序,通过大堵车的三岔路口,我们开始顺行,赶上火车也有了希望,司机见我们着急,没有回到规定的汽车站下车点就在路边放我们下来,此时距离12.25的火车只有20几分钟了,阳仔害怕时间决定改签,可是一旦改签我们行程将全部混乱,于是我坚持赌一把,当机立断打车,可能看我们着急,目的地又是火车站,所以一开始的一个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想想轻装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被宰还是不情愿,立马重新打车,这次是一个已经载客的师傅,所以价格直接两人10块,我们立马放上行李出发,没想到之前那个乘客也就在火车站下车,不过司机师傅很帮忙特定把我们送到了对面入站口,感谢好人,按照车上计划好的,阳仔拖着我们的行李直接去检票口等我,而我飞奔去取票,万幸一切顺利,我们踏着最后时间赶上火车,开往景德镇,九江到景德镇的火车票23.5元,耗时2个半小时,下午3点多出站便直接坐公交去往景德镇的住宿,这次我们选的是一个名叫财富宾馆的靠近景德镇西客运站的小宾馆,环境还可以,旺季标间才90,两人平分和青旅差不多,当然我们一开始还是属意青旅的,但是其中有个插曲,当时优格里另一个要来景德镇的大姐定了一个叫景德镇雕塑的青旅,帮我们打了个招呼留下床位,所以我们没有考虑太多,可是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确认的时候那边老板说因为大姐没有预付押金,所以床位已经都满人了,而这几天是清明小长假,所以游客挺多,大多青旅满员,无奈临时找的这家宾馆,不过比预期的环境要好,24小时热水,2人的空间,重点是交通方便,于是又续住了一晚,这也给我景德镇之行第一个教训,住宿还是网站上定好为准,口头约定变数太大,安排好住宿,我们便去不远处的菜市场给阳仔修包,顺便去半路上的西客运站咨询一下第二天的瑶里交通,景德镇西客运站有直接到瑶里的班车,一天只有7.30一班,20元一个人,确认好有班车后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脑抽经没有立即买票,反正等我们第二天提前到车站的时候已经没票了,所以提醒友友们如果决定好出行时间后一定要先买票,尤其时这种一天只有一班,还特别抢手的班车,这都是后话,现在的我们还无知无觉很开心的在菜市场附近牛骨汤粉店吃了碗杂酱汤粉,这个汤粉味道不错,这也拉开了我江西行吃粉的序幕。阳仔要早点休息便先回了宾馆,而我一个人去往景德镇网红地—陶溪川,事实证明我没来错,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都是按照申请免费提供的摊位,不过对申请人出席次数和手工制作有要求,每周五六摆摊,时间对的话强烈推荐来走一走,淘一淘喜欢的陶瓷工艺品,因为都是年轻人的创意,所以整个氛围很青春,晚上夜景打光很漂亮,超级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我也只是外行人看热闹,晃荡了一圈回程,途径景德镇人民广场,夜晚的景德镇灯火通明,繁华灯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