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09

广州周边出发15天自驾游攻略

天数:13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美食林

分享一下,我刚去完的一条路线,文章较长,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可以给大家避免一些坑。

5月25日出发,6月6日回到。历经13天,3368.4公里历经广州-厦门-福州-丽水-松阳-乌镇-黄山-景德镇-长沙-广州

原定的路线是,广州-厦门-福州-丽水-杭州-乌镇-上海-黄山-景德镇-南昌-长沙-郴州-广州。
但是因为刚好碰到疫情,有部分城市需要核酸才可以前往,所以行程做了改变,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走这条路线可能会更好。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Day 01:广州-厦门

住宿:第一天:我们是早上11点出发,到厦门是600多公里,7个小时,到达厦门的时候是下午6点。我们入住是在曾厝垵里面的,老实说停车非常不方便,而且停车时要额外付费的,所以也不建议你们住在曾厝垵里面。

游玩: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只是在曾厝垵简单逛了下,然后晚上的时候到曾厝垵对面的海边看了下(不太建议来这里,人太多了,海边也比较脏)

美食:我们晚上吃的是五兰沙茶面,味道还是不错的。

曾厝垵里面的小吃不建议大家去吃,我们买了个椰奶冻,是酸的。。。感觉变质了,所以其他小吃我们都没买了

Day 02:广州-厦门

游玩:第二天,我们是早上一早就出发去鼓浪屿(需提前一天预订门票),景点介绍我就不做详细的介绍了,上点图片就好。风景确实不错的,但是太晒了,所以我们逛了三个小时就走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带伞,真的特别晒!下午鼓浪屿回来后我们是直接去的南普陀寺,也是说要提前预约,但是我们去了因为人不多可以现场预约直接进。

美食:中午我们是在鼓浪屿的原驻民那吃的,蛤蜊煎还不错,炒面没有广州的好吃哈哈

晚上我们是去了中山路吃了各式各样的小吃,用高德地图一搜出来就有推荐菜色

我们吃了的:①丹香烘焙坊②八市阿杰五香③陈佳甜品④阿雅四果汤⑤豪香里脊肉

Day 03:厦门-福州

住宿:因为昨天玩的比较累,所以我们睡得比较晚,中午的时候才出发,厦门到福州大概是4个小时车程,到了福州市四点多,我们是住在闽江附近,千万别住我们这家(福州威斯尼酒店)踩雷了,酒店的地毯味道太大了。而且我们到的时候福州是下大雨的,所以给我们的体验很不好。

游玩: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只去了三坊七巷,刚好下雨路上的行人也不多,我们也只是简单的逛了逛,主要还是为了吃哈哈。

美食:①一谷茉莉②后街捞化③鼎边糊④百饼园(手信)⑤没牙伯花生汤

Day 04:福州-丽水(古堰画乡)

住宿:因为福州给我们的体验很不好,所以第四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丽水了,车程需要五个半小时左右,我们是直接住在古堰画乡外面的民宿,体验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也不高。

游玩:我们到古堰画乡是四点半左右的,因为住的比较近我们就直接走路去的景区(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四点半免门票),所以我们就直接进了景区。

美食:古堰画乡这里我们也没有找到好吃的,因为感觉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可以尝试一下在景区里吃。这边的特色菜是溪鱼跟笋。下图为民宿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早餐

Day 05:丽水(古堰画乡)-丽水(松阳)-乌镇

住宿:原本是想在松阳住一晚的,但是女友觉得这里不是她想要的,所以临时改变行程连夜前往了乌镇。当晚住的是乌镇西栅外面。

游玩:早上出发

第一站,松阳老街

第二站;杨家堂村

第三站,黄家大院

美食:在松阳我们只吃了这一家网红店,佰仙面馆

Day 06:乌镇

住宿:前一天已经说了,就是住在西栅的旁边。不再多说了,旁边有很多的民宿酒店都可以选择。

游玩:一整天都是在西栅,早上玩到逛到晚上才出来,如果要坐船的话,建议晚上再坐,因为晚上有灯光,要比白天好看很多,而且最好是从最里面往外面坐。游玩的话只要顺着路一路逛下去就可以了。为什么没去东栅,因为我们已经去了古堰画乡跟西栅了,其实这几个地方的景色都是差不多的

美食:西栅里有挺多特色小吃的,景区里见到的鱼,白水鱼,鱼肉很软,骨头很多,不喜欢骨头多的就别吃了,其他都可以尝试一下,下图为萝卜丝饼

晚上在民宿旁边的宵夜档吃的烧烤,啤酒不错,很香

Day 07:乌镇-黄山

住宿:我们是中午出发的,路程四个半小时,住在黄山山脚下,汤口镇,我们这次旅途算是淡季旅行,去到的地方人都不多,黄山也一样。

游玩:今天哪都没去,就在酒店附近逛了一下,基本上附近都是超市、酒店跟吃饭的,没有其他的了,今天主要是要好好休息为明天的上山做准备,因为要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了。

美食:我们就是在我们住的这家店里吃的,点的臭鳜鱼跟这边的一个野菜(忘了叫什么名字了),老实说不太符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照片也没有拍啦。

Day 08:黄山

住宿:今天是上山跟下山,我们不在山顶过夜,所以还是在原来的酒店住。

游玩:出门应该是在七点左右(晚了的话担心一天爬不完,如果上下山都坐缆车的话可以晚两个小时都没问题)。三个地方需要收费,1.车站-黄山(车费),2.缆车(上山下山分开收费的),3.门票。

登山要带的东西:

登山棍(酒店一般会有免费的)

两瓶水(山上有很多地方有温水接,不要带太多,两瓶差不多了)

吃的(建议不用带太多东西,够吃就行,其实爬山的时候你不会太饿的,允许的话其实带两个自助火锅就可以了)

具体说一下一日游的登山路线吧!这是最关键的。

从云谷寺坐缆车-始信峰-北海宾馆-猴子观海-北海宾馆-西海饭店-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冰棺-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峰(最高峰)-引客松-步行下山/缆车下山

特别建议缆车下山!!!特别是膝盖不好的朋友们,下山预估要三个小时左右。我就是步行下山的,用了三四天才缓和过来。

美食:我们下山回到山脚已经是五点多了,走路都走不多动了,所以回到酒店后就开车到附近去吃的火锅,好像有点冷到了,所以也没什么胃口,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吃,所以就不做推荐了。

Day 09:黄山-景德镇

住宿:昨天真的太累了,我们是睡到退房时间才起来的,因为是去景德镇的,所以晚上是住在景德镇的一个宝藏民宿,我就不打广告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私聊我发给你,能够给到你惊喜的一个民宿。忘了说行程时间了,黄山到景德镇只需要三个小时,所以不会太累。

游玩:老样子,到了景德镇已经是四点多了,直接去的陶溪川广场,腿太酸了,简单逛了下我们就是回去了(听说这里晚上挺好看的)

美食:我们怎么也没想到最好吃的居然会在景德镇,特别推荐景德镇的一家餐厅“回家吃饭”连锁的很多地方都有,我们在景德镇停了两天都是在这吃的晚饭,菜式基本都可以点,味道都很不错。

Day 10:景德镇

住宿:住的未变,还是昨天的民宿,真的挺舒服的,晚上也安静,唯一的缺点就是水压有点小。

游玩:我们是十一点左右出发的,吃完东西后是去的“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跟“景德镇民窑博物馆”这一个太小了不建议去,我们好像去错了,应该要去: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晚上我们就是没逛了,吃东西去了。

美食:早餐午饭一起吃了,在路边的一家苍蝇馆吃的拌粉,真的好粗的粉

晚上还是吃的“回家吃饭”

Day 11:景德镇-长沙

住宿:老样子,我们基本都是早上十点十一点出发的,长沙的住宿选择就比较多了,建议住在五一广场附近会比较方便,因为出门的时候没开车,把车放在酒店两天。景德镇到长沙需要六个半小时到七个小时左右,行程较远,原定是到南昌停留再前往长沙的。

游玩:第一天到了也是晚上了,哪都没去,就是在五一广场吃饭,吃完饭已经九点多了。

美食:来长沙不得不说的就是美食了吧,小龙虾、茶颜悦色、臭豆腐(忘了拍照)

Day 12:长沙

住宿:还是与前一天一样,我们是直接订了两晚

游玩:景点我们只去了一个地方,橘子洲,然后还去了太平老街

美食:我们来长沙就是为了美食哈哈,各式各样的小吃,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到长郡中学附近,全都是美食,好吃的太多了,直接上图

Day 13:长沙-郴州-广州

原本今天定的是去郴州的,但是很遗憾,在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就准备到郴州的时候,提前订酒店,被告知途经广州的游客需要核酸报告,因为我们出来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核酸报告,本来想去清远漂流的,但是也要核酸报告,所以最后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直接回广州。

结束语

总体来说,建议大家每个城市的车程建议控制在4个小时以内,而且最好有两个司机。因为这样不会浪费当天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以后还可以再逛一逛。

大家应该好奇我们这趟旅途总共花费了多少,可以跟大家说一下,包含此趟行程的所有费用,包含加油费,过路费,住宿费,门票费,吃,手信等所有费用加在一起差一点点10000块钱,合计9900+

如果大家对这边自驾文章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