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硬核分享 | 崔大王的可可托海之旅!

带你玩新疆

Hello 大家好

我是崔大王~

首先我来说一下这次的路线行程

我们是从乌鲁木齐-富蕴-可可托海景区,在富蕴住宿一晚,接着开始游周边。

建议去游玩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可可托海镇夜宿。

我们还参与了当地热情的篝火晚会。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视频!

“可可托海”在蒙古族的意思里是“蓝色的海湾”,在哈萨克族语的意思是“绿色的丛林”,发音很接近,但是意思却不太一样。希望我的视频内容不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因为我当时在阿勒泰地区是以哈萨克为主的区域,所以我介绍的时候在视频里只提到了用哈萨克族语的意思,没有提到蒙古语的意思。

额尔齐斯河穿过富蕴县。
富蕴县夜景,其实也蛮漂亮的。
三号矿坑,这个帮助我们国家偿还了大部分国债的“功勋之矿”依然气势磅礴。
可可托海有名的夫妻树。
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山沟,遇到路被倒塌的树拦着了,好树不挡道啊喂。
护林员正在拿电锯切开,保证道路通勤。
这是在另一个山沟里,名字叫不起来了。
拍这个小河没带三脚架,找了几块石头垒了一个小台子当脚架,更换石头调整角度,有时候阻挡你拍摄的不是器材,是脑子。
这是萨依恒布拉克里面,松树、河流、积雪、绿草地,河流把绿草和积雪完美分割。
萨依恒布拉克里面的河就是这条,叫喀依尔特河。
返程的时候拍的,因为在往里进不去了,雪还没化,太厚了,进不去了。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免费的。
我们在石头山上到处捡碧玺。
这条路很有意思,当时我以为左边这个路沿是牧民自己人为修建的,我问了一下当地人告诉我这是自然形成的,惊鸭。
桦树林中拍到了牛牛过河。
这感觉贼好,不过索尼的16-35 F4这紫边控制的是真不咋地。我处理了三十秒才处理掉。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观景台,我们面朝的就是塔拉特村,很小的一个村子。
看下这个石头有多大,我们爬上来可是费了一番功夫。
巨石下面的绿草黄花独树。
神钟山背后的峡谷。
一条条沟壑的神钟山。

哦对了,这次我拍摄的设备是

航拍:Mavic zoom 地面设备是索尼的A7M3+腾龙28-75 2.8和R2+16-35 F4,

其实我之前一直用的GH5的,因为各种原因换到M3

不过马上要把M3换掉了,换回GH5.

毕竟我还是视频多一些,4K60才是王道,最主要M3的4K30P还有裁切,具体多少有兴趣的自行百度。

最最主要的,我A7M3之前拍妹子,当时一直是4K居然给我提示过热。所以准备换GH5了。

在我看来GH5真的需要很专业的摄影业务能力,至少是对相机的使用熟练程度以及对曝光准确要求更高,毕竟器材差就需要技术弥补,我倒是蛮享受这个过程的,对了,我之前阿尔金山拍的片子,全程都是GH5,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移步微博:崔大王爱摄影。

(视频BGM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