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一路风光一路刺激之旅!

玩法:自由行,自驾,周末游
泾县

发表于 2017-12-04 11:34

2016年和朋友自驾去了塔川,领略了塔川的美丽景色,在游玩过程中有游友推荐去皖南川藏线和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去看看,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去成,这就成了我2017年的一个愿望,终于等到时机成熟,2017年12月2日和好友自驾前往,心里那个激动啊!

早上6点半,我们从马鞍山出发,途径宁芜高速、沪渝高速到达宣城西收费站下。在去之前,我在网上也看了一些攻略,穿越皖南川藏线有两个方向,分别从泾县方向和宣城方向,从泾县方向路多为上坡路段,惊险刺激一些吧,从宣城方向进入大多是下坡,好开一些。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驾驶技术,从泾县到蔡村镇经爱民乡---苏红乡--到达桃岭登峰(最佳拍摄点)

车到达蔡村镇导航就不好使了,好在是一条路通到头,其中有两个岔道,途径水墨丁溪时,左边是去水墨丁溪,右面是去桃岭的路,过苏红乡是向左边的岔路一直走下去,不清楚的时候问一下当地的村民,他们都是很热情的,这么几年在泾县游玩,最大的感触还是当地村民的热情好客,真的很温暖。皖南川藏线最精华的部分就是板桥到桃岭的这段山路,基本上都是盘山公路,直角拐弯很多,遇到错车要放慢速度,做到礼让。这次在山路上行驶,还是很愉快的,大家都很懂礼让,在路内侧的车要礼让靠近悬崖的车,所以一路上都很顺利。桃岭登峰是最佳的拍摄地点,可以看到盘山公路的风采哦!(见图)从蔡村镇到青龙乡120公里的路程,由于在山区开,速度提不上去,大多是20-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所以开了3个多小时才到方塘乡,已经到中午12点了。

到方塘乡我们找了一家老余土菜馆,菜很不错哦,特别是牛肉锅仔,味道棒棒的!吃过中饭,我们驱车去了方塘乡的青龙湾落羽杉湿地。

这片湿地是青龙湾水库蓄水以后形成的一片没在水中的落雨杉树林,到了深秋,杉树都变红了,一片红色,景色非常好看。可惜我们去晚了一些,做在船上游览的时候,听船工师傅说每年的11月10日--20日才是最佳观赏时间,下次有空一定再去一次。

车一路前行,我们到达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坐上游船和驳船可以游览整个水库,水库的小岛上还有一个寺庙等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做船游览了水库,没有上岛,水库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天气不好,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要是大晴天,真是碧水青山的美景啊!

一天的行程还是蛮紧张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在车里在山中穿行,不过也别有一番情趣!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好是两天,这样还可以去恩龙木屋村和夏霖九天银瀑和吴越古道玩玩,期待我的明年之行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