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葳蕤之地——记泾源之行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省钱,穷游,徒步
泾源
野荷谷

发表于 2016-09-06 20:36

Day1西安——泾源

day1在西安城东客运站坐长途客车可直达泾源县城。我们坐的下午5点的车,晚上11点左右到达。晚上的泾源气温很低,和西安完全不是一个季节。预定的酒店是九号公馆,房间干净,设施很好,楼下有ktv等娱乐设施,价钱很便宜。泾源物价很低,从泾源县城去周边景点很方便,包车一天也都不会超过200元。所以这几天都住在泾源县城。

Day2六盘山,老龙潭

Day2包车去六盘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有游览车,这个必须坐,不然太远了。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两个景点小南川,凉殿峡,一个上午就能搞定,中午去周围农家乐吃个饭,下午去距离六盘山森林公园只有几公里的老龙潭

在六盘山森林公园

花木含笑,古道温柔

你们眼中有光,胜过一切山川河流

“因雪想高士,因花想美人,因酒想侠客,因月想起好友,因山水想得意诗文。”

没有得意诗文的人如区区在下就只好盗用别人的得意诗文。今日所到之处草木葱郁,芬芳满地,见一花一叶仿佛知千年春秋,我不得不想起那句“吾在葳蕤之地搴芳数枝,望君哂纳” ,意思大概就是,我在草木茂盛的地方采撷花朵,赠与你,望你欢欣收下。此言既思美人,亦想诗文,深得我意。

倒人请注意,倒人请注意

落后众人数十米,偶遇山中精怪一只,许我一个愿望,奈何所愿太多,从甜点冷饮到豪车巨款,难以抉择,思索良久,答曰:模电数电英语六级电气实践必过……,

行出数里,见一幽泉清寒如碎玉,方觉今日之遇,恍若幽梦一影,怕是山中草木摄人心魄

晚上散步的时候去了泾源县城内的一个小景点

白云无心满行钵

Day3胭脂峡

Day3去胭脂峡包车只要几十元,不要门票,但是要买保险。说实话我走进胭脂峡以后,路确实有点险,觉得5块钱的保险太少了……景区内没有卖东西的,也很少见垃圾桶,一定记得带水,没有卫生间,貌似也没看见任何路标,没有护栏,走哪条路全凭缘分……当然这是在你发现了眼前的这个貌似是一条路的前提下,幸好我们有全能导游,有玩转过热带雨林的有大神,有用生命在创作的艺术家。但是景色很美,也没有游人来打扰,我们一帮土匪嘻嘻哈哈的进了山……建议同行有老人的慎重考虑,因为路真的很、难、走!

我们是山里的第二波游客,也就是说,这个山里现在只有两队人马……

长空如镜,山川初醒。

烈风之刃,划破苍穹长卷

这是泾源的穹顶之下,同样生活在中国土地上,呼吸着中国空气,柴静的穹顶之下不断提问,在揣测和质疑里挣扎求存,带来比pm2.5更可怕的窒息。而这里,唯有

,人们呼吸的永不止新鲜空气。

这里有真正的爱和真正的生活。

接待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和我说了一句话,我一直难以忘怀,他说:泾源永远不会发展工业。他语气里的骄傲和斩钉截铁令我不得不保持长久的沉默,作为一个相信第四次工业革命将改变世界,并会投身于其中的人,我没资格谈论一个地方的青草和泥土如何构成一个人的血肉的一部分。

在城市生长的过程中,我们的灵魂是一棵萝卜,从泥土中生生抽离,鲜血淋漓却浑然不觉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比我们懂得如何捍卫萝卜的完整性。他们还为我们这些外来的萝卜预留了地方,小南川,凉殿峡,老龙潭,野荷谷,胭脂峡……给我们一个地方,和生命原初形态的自己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