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金华&横店|浙江小众景点租车自驾旅行日记

天数:5 天 时间:2 月 人均:24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的春节旅游计划和先生商量了一下,大概就只能在浙江周边旅行了。这几年一直都是出去旅行,想想都还未去过金华,于是商量来金华旅行。因为车子被儿子开走了,我们就想着不如坐火车到金华,再从金华租车。

提前从一 嗨租车小程序上下单租了一辆 高尔夫,价格出乎意料的便宜,一 嗨的门 店就在金华高铁站的南广场,出站就能取车,很方便。春节期间他们也有个好政策,万一旅行地真的变成了中高风险区域,影响了还车,还能申请租 金减免。其实我倒觉得这算是一个企业的担当了。

Day1博物馆纪念馆之旅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着博物馆,纪念馆而来的。我们先去了金华市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对面就是万佛塔,逛完之后可以去万佛塔看一看。

博物馆里面的文物大都是在金华出土的。这个是宋代的一个瓷壶。古人的工艺也是很巧妙的嘛。这个壶看上去就格外好看。还有瓷盖瓶,狮形器等等,反正都还很好看,而且很精致。从我们看到的文物来讲,博物馆里面还是宋代文物更多一些。

这个狮形器历史更久远,是西晋时期的文物。原本以为这种市区的博物馆没什么好看的呢,没想到都是很重要的文物。家长有时间的话可以带孩子过来看一看。也让孩子们了解一下涨涨知识。

本来预计在博物馆只是看一个小时的,最后竟然逛了三个小时。从博物馆离开之后,下一站去了金华艾青纪念馆。在这里,可以看到艾青的很多经历。最后回到了金华,也算是回到了故乡。艾青是现代世界三位最伟大的诗人之一,其中《大堰河—我的保姆》更是被翻译成了好多种语言。

艾青先生在小时候是在大堰河这边度过的。一直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才将其接回家里。本来以为艾青从小就是学习文学的,没想到最开始竟然是画家。甚至还曾经去巴黎留学专门学习绘画。

艾青先生后来做出了许多有名的诗词。后来,艾青的朋友自费出版了诗作,正因为此,这些诗作出了名,一代诗人大家的诞生也是从此时开始的。

这里绝对算是非常深度,全面的展示了艾青先生履历的一个纪念馆。里面还有大量的照片。通过这些照片,故事,也大概能看到艾青先生彼时的生活。

离开艾青纪念馆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横店。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横店度过的。

横店的四日时光

我们并不想多去几个城市,每个城市呆一两天,感觉那样实在太匆匆了。所谓旅行,还是应该深度了解一个地方。

横店,自然也不是为了追星。主要是觉得电视剧拍摄景点咱也来凑凑热闹。

我们就是住在怡莱精品酒店。主要是便宜,房间也还行。附近有一个汉唐古装店。外面看着装修很一般,但其实里面真的不错。衣服也都蛮新的,我们俩人都租了一套,这样一来,走在里面就更应景了。价格也不算贵,168吧。包含了妆发。

这也太刺激了,像我这种胆小的根本玩不了,不过既然来了就要体验一把的不是吗?

先来了梦幻谷。看上去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feel。本来以为最热门的要是冰雪世界,没想到,冰雪世界反而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排队的。

里面冰雕不算很多,但也够看了。毕竟不能和哈尔滨相较啊。

园区里面还有摩天轮,碰碰车,飞屋环游之类的。娱乐项目很多。有点失误的地方就是穿着古装来玩,碰碰车还有旋转木马感觉都不是很适合。而且,春节期间竟然那么多人过来玩。大概大家都在家里憋疯了啊。

我们看了《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的表演。两个表演都还不错。这里的演出真的很好看,灯光声效都特别好。

第三天上午出发去了秦王宫。地方很大,人也很多。很有电视剧里面宫殿的感觉。下午的时候我们还去了清明上河图。和河南的清明上河园不太一样,河南那个更大一些。

秦王宫上午有许多表演。我们第一场没有看到。不过看了秦王登基。之后有看了几场表演。当时天气有点冷,但因为穿着古装,也不好在里面套太多衣服。如果想穿汉服拍照,还是等西塘的汉服文化周开始的时候吧。这一天我们在秦王宫就玩了接近6个小时。下午抓紧去了清明上河图。走着去就行,十来分钟路程。当时因为时间原因能看的演出只有笑破天门阵了。演出到很有意思。

这里的花朵都已经开放了,垂柳的绿芽也已经出现。这种人造景点真是不能去太多,去的多了就会审美疲劳。清明上河图设计的很好看了。我们从这里出来后又去了美食街。点的是金华筒骨煲,里面放了玉米和红枣,倒是很清香,肉也很好吃。可惜忘记了店名。除了主菜之外,还带了两份凉菜,酸辣老萝卜,味道不错。

第四天的安排主要是两个景点,一个是明清宫苑,一个是广州街和香港街。来横店旅游一定要早早过来,到了九点多钟的时候,游客就开始多了起来非常的热闹。

很多清代电视剧估计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当时看故宫的时候,都没这么真切的体会到皇家的富贵和庞大。到了这里,看到了各种演出,这也太壮观了。

我们也去御花园走了走。也想体验一把皇宫里娘娘的感觉。哈哈。

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紫禁大典,是一定要看的,和在电视剧里面看大典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有机会一定要来看一下的。第五天我们也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在金华周边开车转了转。这附近有许多小村庄,我们随意导航了一个地方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