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07

泉州游,住进欧式风格的马哥孛罗酒店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晋江
马哥孛罗
五店市传统街区

泉州,在中国的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这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航海大船在这里载着茶叶、瓷器与丝绸出发,也在东南亚等地留下了中国的痕迹,在这些地方刻下了中国的印记,是全国首个东南亚文化之都。

这次来到泉州晋江,探索这座闽南古城,这座城市除了曾经辉煌的历史,现在也是非常繁华和发达的商业重镇。这里的运动服装、鞋、包畅销全国,非常有名。

此次晋江旅行,选择入住泉州的晋江马哥孛罗酒店,邂逅晋江独一无二的五星级酒店,在这里感受多元的闽南文化魅力。

马哥孛罗,一个充满了欧式味道的名字,总会让人想到那来自意大利的吟游诗人,那来自地中海的行脚商人。而晋江马哥孛罗酒店,确实也运用了大量的欧式风格设计,在充满闽南文化的泉州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酒店的前庭无论是喷水池亦或是这里的庭院和雕塑,都运用了大量的欧式元素,尤其是酒店正大门前的小花园,这里就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绿植葱郁,充满异域风情。

优雅时尚的客房

选择酒店,房间总是格外重要。舒适的房间总是能让旅途中的休憩更加舒适,在房间里呆着,也能变成一种舒适的享受。

来到晋江马哥孛罗酒店,这里的房间让我颇为满意。酒店客房均按高星级标准设计及装修,简洁而充满魅力,房间的面积宽敞,非常舒适,布置极具闽南地方特色。

在房间内,除了舒适的大床,有可以几乎平躺的沙发,躺在这里睡上一个午睡,是非常舒适的事情。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大浴缸,倒入浴盐,在浴缸里泡一个舒适的热水澡,总是能洗去旅途的疲惫,也能让睡眠变得更加香甜。

房间配套设施完善,洗漱用品齐备,同时都是国际品牌,而且质量极好,使用起来非常舒适和方便。

房间内的点心甚至会提前用客人的照片打印出巧克力照片,非常精致。

酒店贴心准备的欢迎水果及甜品,非常精致有创意。

房间里还准备了小小的迷你吧,有各种饮料选择,非常方便。

酒店还有各种不同的房型可以选择,套房或奢华的总统套房。走进总统套房,空间面积近900平方,配有客厅、主人房、书房、厨房等,超大卫生间,即使是多人入住也能完全得到满足。

而且房间还连接一个大面积露台,像个私人的小花园,在露台喝喝茶聊天,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判断一家酒店好与坏仅仅只是房间并不足够。

来到晋江马哥孛罗酒店,酒店的所有细节都让我颇为惊喜。

优雅而舒适的大堂雅座采用了玻璃天幕设计,阳光直接洒落在大堂的每个角落里,明亮而动人。

下午的时光,在大堂吧来一杯香浓的咖啡或一份下午茶,享受闲适自在的下午时光。

感受舌尖上的美食

位于酒店二楼的马哥孛罗咖啡厅装修简约,非常明亮而雅致,餐厅采用开放式厨房设计,供应各式美食佳肴,坐在其中,明亮的环境似乎也能让心情格外舒畅。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美食,同样没有让我感到失望。

牛扒香嫩,经过大厨精心烹饪,火候正好。七成熟的牛扒正是口感最佳的时候,肉质嫩滑,肉汁丰盈,入口带着牛肉特有的甘香,搭配黑椒酱汁,非常美味。

而且牛扒还搭配了意粉,意粉韧性十足,加上香草和奶油,口感更加丰富。

马哥孛罗的经典甜品——拿破仑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甜品,一层一层的酥皮中夹着香味浓郁的奶油,再加上香口的杏仁片,不会太甜,作为饭后甜品总是能让幸福感更上一层楼。

自助餐厅正推出东南亚美食节,无论是那传统的咖喱亦或是各种东南亚的小吃都非常地道,品尝异域美食,更有不一样的丰富味道。

重装开业的行政酒廊

这次入住,正好是晋江马哥孛罗酒店11楼的行政酒廊重新开业的活动,住在11楼的我们也有幸看到,新装修的行政酒廊环境优雅,空间宽敞,时尚舒适,大书柜总能让人在旅途中得到极好的放松。还有能容纳6人的家庭私人影院,配备全躺椅。

只要入住在行政贵宾楼层的客人,就可以免费享用酒店行政酒廊。

特别是暖心下午茶,不仅颜值高,味道也赞,甜而不腻,每一样都是我爱吃的~~

每一份下午茶套餐包含了精致的甜点、美味的三明治和饮料,各种甜点用了新鲜的水果等材料制作,无论是蛋糕或是各种精致的果冻,在颜值爆棚的同时也非常清爽甜美。

而三明治外皮松软,加上美味的火腿等配料,用来安慰一下下午那微微有点饿的肚子正是合适。

配备完善的健身设施

在旅行的途中,在健身房跑跑步,或者来上一个舒适的畅泳其实也是颇为不错的事情。

在晋江马哥孛罗酒店,完善舒适的健身房和泳池可以享受差旅中的小小闲暇时光。

酒店的健身房设施颇为齐备,无论是跑步机、动感单车亦或是其他常用的健身器材都能找到。而且健身房还非常贴心地有提供免费水果和茶水,可以在锻炼之余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酒店的户外泳池,无论是泳池边的亭台楼阁,亦或是泳池里的流水,都充满了优雅的古罗马风格,非常特别。

此外酒店还有小型的儿童游乐场,带娃的家庭也可以在这里轻松遛娃。小小的儿童乐场对小朋友来说就是他们喜欢的小天地。小滑梯、小小的木马等设施都非常适合小朋友的玩耍。让小朋友在这里小小地撒个野,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酒店周边景点

五店市传统街区

在历史的记载中,晋江的起源地就是五店市。五店市起源于唐朝开元年间,传闻蔡姓七世孙5人,在青阳山下的官道上,开设5间饮食店以方便行人,酒旗招风,饭菜飘香,声名远播,被誉为“青阳蔡,五店市”——自此,“五店市”遂为青阳之别称。

如今经过修缮重建的五店市在保留了传统味道的同时,也充满了现代的艺术风格。

五店市内的建筑统一用了红砖建设,非常有传统的韵味。走入当中,能感受到那属于闽南的特色建筑风味,在红砖上,那彩雕的瓦顶,那色彩缤纷的建筑,都是岭南传统的味道。

很多特色的建筑已经被主人改造成了别致的店铺,无论是那别具特色的咖啡店,亦或是那些售卖各种特色纪念品的店铺,都非常有趣。

如果说这里最吸引人的,那一定是那曾经辉煌的名门望族的祠堂。对很多人来说,祠堂记录的是家族的辉煌与历史,晋江商人颇多,而祠堂装修得也格外富丽堂皇。无论是墙上的壁画亦或是屋檐下的彩雕,都有一种传统的辉煌味道。

来到这里,还能在户外的茶棚里点一盏清茶,坐在那清凉的竹椅子上,发发呆,感受一下属于这里的慢生活,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阳光时代广场

位于酒店旁边的阳光时代广场也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阳光时代广场是一个24小时营业的广场,所以不论是什么时间,来到这里都不用担心不是营业时间。

阳光时代广场集合了各种美食店铺和商铺,在这里走走逛逛,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而且阳光时代广场用了部分户外的设计,非常特别。在这里能看到各种有趣的店铺和摊位。

泉州的味道,在传统,也在现代。在差旅途中,品味休闲的时光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来到马哥孛罗大酒店,打开泉州的度假新体验,在这座文化名城品味不一样的欧式风味,确实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