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以前去的可能是个假金门

135****9347

旅行,是心和人都在路上

在远方做真实的自已

这两次入金门

晨时看到了白云在天空翻涌

迷途时前方突如其来闪耀星空

更尝到地道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以下是整合了两次行程

按上午10点到达开始

“在711吃了个半饱”

下船之后,肚子略饿的我们马上奔向711.温泉蛋、冰淇淋、地瓜和黑糖奶茶都在向我们招手。

黑糖奶茶用的是鲜奶,但感觉最棒的因素是它的黑糖部分,古早香醇。

温泉蛋是有限量供应的。同行的一个美眉,她一口气可以吃9个。返程前,我们扫光了三家711,给亲友们带回去。

图二、三、七的冰淇淋,是我很喜欢的风格。因为有了外皮,不显得太冰。抹茶十分浓郁。黑珍珠的那款一直断货,两次都无缘。

因为住的都是民宿,夜晚时分有再来补货。路上人车都少,坐在机车上吹着凉风,去711补货也成了一种享受。

全是在711买的,还有第一家民宿(最后会介绍)主人给我们准备好的冰西瓜。

准备好食物和冰块,我们爬上民宿的阁楼看投影。小巧的投影仪是元元每次旅行必备。

酩悦香槟和西班牙的一款气泡酒,伴我们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午餐如此迷人”

金门的餐厅不算少,但哪些才是口碑最好的呢?

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此次去了几家。果然都没有失望,还带包回了民宿。

记得海鲜餐厅

金城镇民族路253号(金门体育馆对面)

生腌螃蟹、排骨芋头、炸鸡排、炒沙虫以及加了九层塔的面,是印象最为深刻的菜。

金门的牛肉干一直是很不错的伴手礼。我们一路行驶,也时常看到牛在附近的草地上悠闲得散步或者吃草。

高坑牛肉

位置不好说,全靠GOOGLE导航。我们中途有迷路一小会儿。

牛肉的品质自不必说,烹饪手法也相当到位。我们当天点了6人套餐,还打包了些回民宿晚上下酒。

发一张他们家的菜单给你们瞧瞧。过了中午两点半就休息了,要傍晚再前往用餐哦。

套餐里都是比较经典的牛肉菜肴了。比如百叶、牛柳、卤制拼盘都是相当棒。最多貌似是有十人套餐,上菜速度很快。

“下午小吃清爽一夏”

我们的下午茶部分主要是冰品、饮品还穿插了两家小吃。其中有一家位置不是那么显著。

蛋狗蛋香

从特约茶室边上的小路径直往里走,路的尽头便是邱良功墓园,然后就看到食杂店里的蛋狗蛋香。

类似于厦门的手抓饼。有卷培根、火腿两种选择,炒泡面也很棒哦。食杂店里再买点儿饮料直接喝起来。

坐在食杂店里或者是大树下都别有一番风味。

接下来三家,穿插一下冰品和饮品给你们解解渴,都是很赞的。

谈天楼

升恒昌斜对面。很出名的一家冰汤圆店。主打就是各种冰汤圆。

我们试了酒酿、百香果、芋头牛奶三种。或许是因为很渴,百香果最受好评。

豆花和烧仙草做刨冰,也是台湾饮食的一大特色。以下这家的仙草和豆花本身,香气都十分浓郁。

阿公的豆花

位于金城镇模范街。

除了豆花冰、仙草冰,我们还点了章鱼烧。章鱼烧里面的章鱼鲜甜Q弹,酱汁也处理得不错。

奶茶我们买了五十岚。它就不用多介绍了,上张图,看我们都点了啥口味。当天还遇到了买五送一的活动。

接下来的这家,吃得比较匆忙一些。口味是偏重的,鱿鱼羹里面真的有不少鱿鱼丝。

西门鱿鱼羹面

金城镇上,具体位置有点忘,可以导航过去

鱿鱼羹粘稠程度刚好,里面有丰富的鱿鱼丝。鲜美爽口。卤肉饭的肉品质有保障。

“一定要有机车的行程”

其实,要问我对金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美食倒是其次。(之后还要继续介绍美食)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些耳畔吹过的风,蓝天田野,突然开阔的星空,静静的夜沙滩,以及无处不在悠然自得的气息。

这就要靠机车来实现了。

原本我是一个很不愿意坐摩托车的人。总担心安全问题。

可来了这里,简直喜欢得紧。

在金门,租电瓶车是很容易的,停放在路边,连同头盔一起挂在车头,不用担心被盗。

不仅仅是因为交通的方便,选个颜色可爱的,也是个可爱的拍照道具。

最好的是,它能带你感受当地的气息。

行驶十公里去沙滩看银河听涛

傍晚的海边,晚霞、明月和天空里最亮的星。

除了夜的风景,还有那些让人心旷神怡的蓝天白云。

沿途风景

遇到了开满波斯菊的田野,满眼都是在绿从中摇晃的艳丽波斯菊。据说可能本周开始即将慢慢凋谢。

我们第二次入驻的民宿外是个养马场。每天都能看到毛色优良的马匹在吃早餐。

金门的景点不少,网络上都能搜到,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们去了得月楼、坑道、邓丽君纪念馆、金门小学等等。

“晚餐吃点肉喝点儿酒”

和朋友们出行旅游,晚间的气氛总是最好最惬意的。好不容易逃离喧嚣,每个细胞都可以放松下来。

首先要介绍的是这家自助烤肉,人民币大约一个人123元。

极野宴

金城镇,在金门高中的旁边,巷子里

可选择的品种非常多,优质的牛肉系列,随你选择。

海鲜类有虾、扇贝、小管等等。甜品推荐用铜锣烧夹香芋味冰淇淋。

这家生意火爆,通常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到了你约定的时间,开始倒计时两个小时,就要结束用餐。

位置难以说清,本地人也是驱车前往,靠导航吧~~~

是一家本地人经常去的地方,菜都是小份的,很适合下酒。总体口味也是比较重一些,但菜色还是不错的。

当然,晚间我们也都打包了食物进到了民宿。坐在楼下的小庭院里聊天品尝。以下这家也是打包对象。

十点以后还骑着机车在外面游荡的我们,除了711以外,就难以再找到营业的了,幸好还有这家永和,吃点儿不一样的。

“早餐也是重头戏”

金门的早餐十分丰富。来此旅行,必然不能错过的就是金城镇的这些。从未吃过这么鲜美的海蛎面线、略带嚼劲又Q弹的蛋饼面皮,刚出锅的卤肉做的饭团。

这是第一次去时住的民宿,民宿主人为我们买回的。金门口碑很好的广东粥、黑珍珠馒头,自己研磨的豆浆和咖啡。黑珍珠馒头我们在第二次去时,还排队去买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样一家不算特别起眼的民宿里,喝到了这两年最好喝的黑咖啡。后来才知道,这是托她在台北的朋友专门调配的。好想带回来。

蛋饼所在的店叫做佳味小吃,就在“总兵署”景点旁边~~~~可以多加一个鸡蛋。最喜欢里面芝士的,完全就是幸福的味道嘛。

点了煎包,里面的肉有满满的3两吧!而且非常多汁,看她在吃完蛋饼,又一个人吃了整个下去,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巧味香蚵仔面线

金城镇菜市场

就看着老板放了清水、海蛎、和基本调味料,可是吃着却鲜甜到难以自拔。

下次去金门一定要再吃一回~~~

阿发饭团

金城镇菜市场旁

刚巧遇到店家刚出锅了卤肉,热气腾腾又软糯的。

再包裹上肉松、萝卜干以及酥脆的油条等。糯米Q弹有嚼劲。

标记小吃店

根据导航很容易找到,门口只能停机车的

蛋饼的皮是比较酥脆的,淋上酱汁以后更好吃。广东粥、油条、豆浆和猪肝面线都觉得不错。

“两次的民宿”

两次入住的民宿风格完全不同。第一次的是走古朴风的老宅子,民宿主人服务贴心,热情。

水头民宿里,我们的房间还带有阁楼。

第二次的民宿在海边,窗外便是无敌海景。随时随地可以到沙滩上走走,更具休闲度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