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29

狮城印象 文/图 张克平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徒步,购物

发表于 2013-07-24 21:55

作者自述

我,媒体中人。喜欢旅行,写作和摄影。近年来频频去海外旅行,留下不少当地的图片和视频,美丽的记忆因此而变得更加形象生动。

——张克平

今年春节期间,去了趟新加坡,在一套三室一大厅的公寓楼里,我们与孩子的同学们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意大利帅哥麦克很会打理,简单的几件东西变幻出满满一桌菜,他的女友则在一边微笑着帮着盛菜,倒饮料;相比之下,那对巴基斯坦情侣略显腼腆。细心的麦克见我们有点热,特意到窗前把窗帘拉开些,这样,风就大了许多……我向他表示谢意,他夸张地作了个手势,意思是:这有什么,应该的嘛!

这些天,我们与当地人一起坐地铁,乘巴士,叫出租汽车;在街市行走,参观标志性建筑,到商场购物,享用当地的特有的风味小吃和海鲜美食。鱼尾狮(Merlion),莱佛士酒楼,牛车水,维多丽亚剧院……承载着历史;金沙大酒店,摩天轮,科技馆,文物馆……书写着今天。阳光下悠闲的人们,或坐在河边,或慢慢走动,享受着高温下的阵阵凉风……

历史悠久的莱福士酒店

·到莱佛士酒店喝一杯新加坡司令

莱佛士酒店

1819年英国的史丹福·莱佛士爵士在新加坡河岸登陆,他认为新加坡是一个最理想的英国海外贸易据点,是他将新加坡推上了历史舞台。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酒店——莱佛士酒店建于1887年。酒店最初只有10间客房,1899年主楼建成,到了20世纪70年代,因长期疏于保养,酒店已破烂不堪。1991年斥资一亿六千万新元装修,莱佛士酒店恢复了昔日魅力。

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

这个酒店名声在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家酒店的LONG BAR在鸡尾酒历史里永远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这里也是最著名的鸡尾酒之一: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的发源地。
来新加坡,有时间的话不可错过到这里品一杯纯正的Singapore Sling。

扬帆远航的金沙酒店

这是一个精致的城市。这座城市,是一个国家,也是这个国家的首都,方圆不大,非常精致;细细品味,就会觉出其非常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就是这里的城市文化。当然,也蕴含着这里的企业文化。特撷取一些新加坡摄影花絮,与携程网的驴友们分享。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

新加坡博物馆(正门)

新加坡博物馆(正门左侧)

新加坡博物馆(出口)

乌节路街景

牛车水,这里有着厚重的历史沉淀

我们住在一个酒店式公寓里FRASER SUITER,厨卫洗衣房配备很全,我们试用了宾馆六楼有自动按摩机,非常舒服。开门出去就是一个标准尺寸的游泳池,只是更衣室里的冷气太足了,有点冷嗖嗖。

这里离乌节路3公里不到。酒店有专车接送我们到乌节路义安城等3个点,回程有固定班车。环球影城和海洋世界是很值得去走一走的地方,尤其是海洋世纪,巧妙地融入了人类发展史上对海洋的探索和相应的文化、贸易等事件,并以声、光、影视予以形象地再现,令人印象深刻,29新元的票价不贵。

补充一些圣淘沙海滩的照片,与各位分享——

早餐后,8点半坐宾馆的巴士来到HabourFront,然后去Vivo
City购物中心,坐轻轨列车到终点站海滨车站,到帕拉弯海滩看看。我们坐着无轨列车,与一帮愉快的中学生同坐一列,沿着海滩观光,留影。海风习习,十分惬意。然后,仍然是坐轻轨回WaterFront站,去海洋博物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