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2022.2.26 缙云仙都景区一日游

交通住宿

出差到缙云,第二天是周末,于是乎想到了仙都景区,是丽水市唯一的5A级景区,也是众多电视剧的外景取景地,如《天龙八部》(张纪中版)、《笑傲江湖》(于正版)、《古剑奇谭》等。

景区里主要景点有按顺序依次是朱潭山、鼎湖峰、倪翁洞、仙都观、小赤壁、游客中心。这几个景点每站都有景区交通车接驳,交通车时间可咨询景区,四季略有不同,15分钟一班,班次不算少,车票20元(无限次)

鼎湖峰也就是仙都景区门票90元,只有鼎湖峰要检票,其他几个景点都不检票,因此,如果不去鼎湖峰,就可以免费游览仙都景区其他景点。景区不算大,从头到尾按顺序游览全程6km左右,步行也可以。

景区里有许多民宿,在轩辕街上的民宿地段较好,周边超市、餐馆比较多,距离鼎湖峰最近,属于景区里最热闹的地块,其他景点附近也有民宿,周边餐馆少,价格较低。

景点介绍

1.朱潭山——网红景点“老农牵牛”

每天早上9:30有一场表演,一来一回走2遍,云雾效果得很早才可能有,或者付钱可以用烟雾弹人工制造。这个景点很小,一眼望到头,但从朱潭山看鼎湖峰最好看。冬天植物少,多少有点萧瑟之感,开春了枝繁叶茂景色会好很多

2.鼎湖峰

从朱潭山出来穿过隧道往左,穿过轩辕街就能到鼎湖峰,需要检票入内,里面索道另外自费

轩辕街上民宿很多

3.倪翁洞

需要爬一些台阶,有些陡的

4.仙都观

和小赤壁离的很近,不需要乘车,步行就能到

5.小赤壁

6.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有景区直通车去缙云火车站和西站,车程15-20分钟,80分钟一班,最晚去高铁西站的车次是16:20从游客中心出发的(游客中心出发时间:7:00、8:20、9:40、12:30、13:50、15:10、16:20)

特色美食

缙云烧饼和小馄饨,还有敲肉羹、梅菜豆腐等。

烧饼分五花肉和瘦肉2种,7-9元一个,外皮脆脆的,里面是肉,小馄饨味道和上海的差不多,但很便宜,6元一碗。

Tips

1、淡季人少,景色稍差,等有油菜花、向日葵了景色会好许多

2、如果对黄帝文化不感兴趣,不去鼎湖峰,可以不买门票,每个景点相距最远2km+,步行也可以到达

3、如果没有自驾车,建议住在朱潭山附近,一大早就去看老农牵牛,之后按顺序往游客中心方向游览,最后从游客中心乘坐景区直通车达到高铁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