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06

行在锦州(3日)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第一日:北京-锦州 锦州夜市

国庆的7天长假,不出去游历一番,总感觉没有气氛,宝宝5号回校补课,还剩3天的假期好好感受一下,避开拥堵时段,这个时段出发正当行。

早上8:00出发,带上父母,驾着我的爱车奔向锦州,大概6小时的路程(动车3个半小时),其实挺害怕这么长的路程,但老公说一路都是风景,享受的是驾车旅途的乐趣,所以一路上没有累的感觉,途经唐山、北戴河、兴城、葫芦岛,笔架山,朋友们可以选择中途自己喜欢的的地方。

下午大概14:30左右顺利抵达锦州市,直奔酒店,节假日酒店价格相对都上涨了,稍微好一点的在300元以上了,免费停车。大家尽量把酒店订在古塔区,相对热闹些,商场、大型超市、夜市都在附近。

初到锦州,发现街道两边到处是各式各样的饭馆,想吃啥都有,特别赞一下锦州的小菜,味道不错,不同于北京的风味,吃饭着实不贵,首餐4个人吃的饱饱的,花费130元,有特色的拌鸡架,拌牛肉,锅包肉。

由于带着老人,老公又持续开了很长时间的车,酒足饭饱后,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补充能量后晚上准备去夜市。从酒店到夜市步行大概5分钟,夜市开放时间是晚6:00到10:00,去的时候比较早,人不是很多,下午吃的还未完全消化掉,逛了一圈先遛遛食,所以奉劝大家中午饭别吃的太晚太饱,否则就错过美食了。8:00左右饥饿感来袭,准备大肆的品尝一番了。此时夜市已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了。古塔夜市和凌河夜市隔街相对。(小吃种类繁多,图片有限,还是亲自品尝为妙)

特别说明,羊肉串一定要吃先串先做的,味道鲜美,回味无穷呀。

第二日:古塔公园 -辽沈战役纪念馆-北普陀山-烀饼-大润发超市

早上有晨练的习惯,6:00起床后步行5分钟到达古塔公园,参加晨练的当地居民很多呀,游走了许多地方,发现各地都在开展全民运动。古塔历史悠久,塔周圈是多个观音像镶嵌(不习惯给佛祖照相,自我感觉不敬),公园很大,绿色盎然。

酒店包含早餐,菜品主食花样很多,尤其钟爱牛奶,奶香味醇厚。9:30出发,行车大概15分钟到达辽沈战役纪念馆,停车费5元,不要门票,需要排队刷身份证、安检进入主馆。

走进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游览大概2小时,时间尚早,笔架山曾去过,决定驱车前往北普陀山。北普陀山驾车约30分钟,在携程上提前1小时订票,票价40元一位,老人半价可以去景区门口现买,可以开车进山,一辆车收费20元,排队进山一定要记得先去售票处买进车费,节省时间,没有驾车的朋友可以步行上山,主要景点包括观音庙和北普陀,两处是对驰而行,步行时间大概3、4个小时,我们是直接开到观音庙的停车场,步行400米后到达景点,游览后再驾车去北普陀,阴雨绵绵,但不影响观看美景,由于景点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佛像,金碧辉煌,有求平安的、求财的、求子的、求姻缘的,拜佛的,没有拍照,善哉!

景区门口正在举行菊花展,随拍几张。

由于天空飘着小雨,一些小的景点没有游览,15:00左右驾车回市区去荣鹏总店品尝特色的烀饼。

晚上住在携程上预定的民宿,388元错层复式,可以住5人,房间宽敞,小区楼下就是小吃街,很方便,感觉来了除了吃就是吃,呵呵。

任何城市,总要去逛逛当地的大型超市,收集点特产,晚上的古塔区大润发超市,东东倒是很多,但真没发现啥特产,中午饭又吃多了,所以晚上没有去太和夜市,强烈建议朋友们一定要计划好吃饭时间和食量,否则就错过了太多美食了。

第三天:锦州-北京

时光匆匆,还没好好享受够,就要返京了,为了避免回京拥堵,早晨8点出发,一路畅通,走走停停到家15点左右,感谢老公的威猛神勇!哈哈。3天的时间感觉做梦一样,想念锦州的美食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