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13

台湾十日游(2月1日-2月10日)有图有真相(二)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半自由行,火车
九份
士林官邸
台北
礁溪

发表于 2015-02-13 23:44

一夜无梦到天亮,今天要去玩一直期待已久的九份,《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就来自九份如何能错过,如今回忆还是很激动。多亏了某人对交通和手机上好多的应用软件能够了如指掌,让我们的行程如此的顺利都靠他了。对了,提醒下下30岁以下的好像有办青壮卡,对好多的门票有优惠,士林官邸可以用大陆的学生证优惠。有好多的捷运站里有自由旅行门店办理青壮卡,还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取。从我们的酒店出发搭捷运到松山火车站乘坐去瑞芳的区间车,悠游卡都可以使用,期间有好多的在地人的帮助,感动!这天虽然是有些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情绪,请原谅我是容易情绪化而且敏感的女人。上图片咯!行程台北-瑞芳-九份-瑞芳-礁溪-和风馆

换乘区间车到瑞芳

区间车和捷运有点像,有点像是郊县的捷运,中途经过汐止

我看什么风景都很美,所以什么都要拍,看不看就随便你了

区间车上手机拍的路上风景

到达瑞芳车站

在瑞芳车站寄放行李然后到前方50米有个派出所旁车站乘车到九份。好多车可以到达

上山喽!

车上拍的九份

第一次在九份吃的释迦菠萝,惊艳呀!太好吃了,150台币约30人民币,但值得。他们都说好吃。

这是另一种和释迦长的很像的水果,凤梨释迦。口味相比楼上的差些。不过我也喜欢。

传说中的青壮卡,不好意思有点反光。

这是坐在吃释迦水果店外风景,接待的是一帅小伙。我是实事求是。

很正大光明,所以我也正大光明给拍一张。

早上到的九份天气,下雨天,看出去稍微灰蒙蒙,但绝不是雾霾

我在九份的这家小店买了些饰品,我以前都不会买这样的饰品,但那天我竟然在这家小店迈不动腿了,买了喜欢的饰品,价格不贵平均20元到30元人民币,送人自带都蛮好。到底是他们家的风景还是饰品吸引我,我究竟没搞明白。谁管它!

我们都差点错过这条经典的路,就因为我上了洗手间从另一出口走出发现了这个经典的路,所以有时就要随缘该干嘛就干嘛。人真的很多,日本人好多。

这里可以通向秘密地方,有兴趣的可以走一下,就在那条经典路旁。

在这条灯笼路旁的戏梦人生吃了套餐,蛮好吃的。

做了普悠瑪从瑞芳到礁溪

入住礁溪的和风旅馆

3点没到不能入住,就到附近的地方走走,到处都是泡脚的,还有的是免费的

礁溪温泉公园

住的和风馆里的告示,最后的烤箱就是桑拿的意思,我们一开始没弄明白就乱笑。还以为把我们烤乳猪了。

酒店里直接温泉水接入

本想吃这家的卤肉面,太晚了没有了。

点了牛肉面,就人民币20元吧还不错。

买了温泉番茄汁,味道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