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济源三峡畔,不妨樽酒兴悠然

玩法:购物,摄影,自驾,邮轮
济源
黄河三峡

印象中的黄河,它是黄色的
可是在济源,它是绿色的黄河!

有人说黄河让人向往,因为她九曲连绵的身姿;有人说黄河让人难以忘怀,因为她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次济源黄河三峡之旅让我收获颇丰,行走之间尽是山河辽阔,转眼回眸间满眼山河婆娑。

可以乘坐亚洲最大的单体缆车前往对面的山顶,一览黄河三峡的美景。

几分钟便可以到达对面的山顶,过不愧为龙脉所在。景色十分优美。

远处水天相接,不知是水的尽头是天,抑或是山的尽头是水,只见这妩媚的山河宁静和谐,仿佛刚才望见的波涛汹涌不复存在。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济源,但每一次来都别有一番体验。济源市,是河南省直辖县级市,黄河三峡景区乃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十大热点景区。景区位于小浪底大坝上游20公里处,总面积80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可以说非常优越。

一边是山色旖旎、水波潋滟,一边带着相机的摄影师在寻找角度记录每一刻的风景。

大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祖国的美丽,记录济源的色彩,记录下的亦是黄河三峡千年不朽的风姿。《国家地理》中也有不少风光大片便是出自这里,母亲河也仿佛犹如江南一般秀美。

在这里总有一种在长江三峡的错觉,不像是中原河南,可他确确实实就是河南的山水。

河面上有很多这样的小船,船夫用这种大网捕鱼,很有当地的特色。

感觉滔滔江水没有拍打岸边,一切美的像是水墨中国画,是万物归一,是万籁俱寂,是稳放扁舟去,江天亦无涯

这边出了坐单体索道之外,还能做小索道去往其他的山峰,不同的角度看黄河三峡。

买一张船票,便可以漫游河流之上。黄河三峡之间。游轮载着游客徐徐前进,我站在甲板上,两岸的青山逐渐向外舒展身姿,碧水又伴蓝天,我的面前,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明媚的阳光下猎猎摇摆,山水迷人,人亦自迷。

如若您的时间充足,不妨上两岸的峡谷,一览山色之美。黄河三峡各有千秋。孤山峡鬼斧神工、群峰竞秀;龙凤峡九曲十折、峡深谷幽;八里峡,峭壁如削、雄伟壮观,号称“万里黄河第一峡”。可谓山色空灵,景色迷人。

我想这就是济源黄河三峡的迷人之处吧,她激昂却不失静美,宽广又负有胸怀。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如此,便是我热爱的济源黄河三峡的理由。

景区里有游客喜爱的玻璃栈道横跨两岸,伫立在栈道中央,临山远望,滔滔江水仿佛天边浩瀚的银河,辽阔宽广。走在玻璃墙上,就仿佛在空中行走,超级惊险刺激,脚底下的黄河,远处的山峦,尽收眼底。

中原河南这片山水,总能给人惊喜。

一天的黄河三峡之旅收获却颇丰,打破了传统印象的黄河
眼前的景象,才是最婀娜多姿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