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05

愚公说:移不动王屋山,我就在山底开民宿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穷游,周末游
济源
王屋山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愚公移山的故事,昔日愚公因为太行王屋两座大山挡住了道路,便决定将两座大山移走,而如今河南济源王屋山早已成为了一个小的世外桃源,不仅风景秀美,还有一家家独特的民宿落地于此,能够让你体验到归隐自然的闲适生活

济源王屋山特色民宿推荐

1.小有洞天·山居

小有洞天·山居位于河南省北部美丽的森林宜居城市济源市,是国家4A级风景区—王屋山风景区腹地。整个山居以小有河为界限分为东岸民宿、西岸民宿、国际会议中心三部分。其中第一期东岸民宿群占地面积约7750平方米,是整个河南省民宿的标杆示范项目。

山居在保存历史土墙建筑原貌基础上,修建26个精致的藓庭花院,使生活和自然完全融合。52间轻奢客房,推窗见绿,让您住在原生态田园,感受美丽乡村慢生活;整个东岸民宿区充分还原当地乡村原始风貌,石板古道,沿墙水渠,花红草绿,并且注入丰富历史文化内涵,轩辕黄帝祭天、孙思邈的药王殿、道教第一洞天缔造美丽的田园牧歌生活状态。山居提供多层面、多样化、全方位的功能配置及特色化服务彰显我们的专业和本土化亲和的待客之道,让您体验最真实的温馨和幸福感。

小有洞天·山居的每一间房间都有着自己独特色设计语言及装修风格

在房屋的小摆件方面,也是选用的具有中国风的瓷器,让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自然

每种房型的空间都是很宽敞,并且还配备有超大的洗浴间

不仅房间内部装修的十分精致豪华,大部分房型的外面还配备了小庭院,庭院中有小池塘,之中有漂亮的小鱼在游动,让入住的心情变得一下子好了起来

而在二楼的房型中,推开门就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暖暖的阳光撒在屋顶和窗台,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在这里住上几天,定能让你感觉到身心舒畅,忘掉在城市中的烦心事,释放掉压力,体验返璞归真的生活

去王屋山玩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携程app上搜索小有洞天山居来预定这家民宿,建议提前预定因为这家民宿的房源通常还是挺抢手的

2.济源小十方院

小十方院精品酒店位于道教第一洞天、国家4A级风景区---王屋山入口处,道境广场南侧。酒店分4个院落共11栋小楼,灰瓦白墙,松竹掩映,极具江南风情和文艺气息。

王屋山著名古建筑十方院取“十方道友皆会于此”之意,小十方院精品酒店也借此得名,愿天下有缘之人皆会于此!

每户均配有庭院和阳台,傍晚时分可以坐在门口欣赏日落的美景

3.济源老兵工酒店

在愚公故里济源市,太行山腹地,一个始建于1970年的军工厂。曾汇聚着全国精英的军工厂今天已成历史,留下了空荡的厂房、礼堂、住宅楼、澡堂、食堂、邮局……,和一代人满满的回忆。这个曾经响彻祖国大地的军工企业走完了它的近半个世纪的历程,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

在济源文旅集团的规划下,老旧的厂房被改造成了一处特色小镇——那些年小镇。首期竣工的小镇模板就是一所名为“老兵工”的民宿酒店。

远远的就看到了一块用一大堆废弃的机械零件组装成的“门牌”——老兵工酒店。“门牌”虽锈迹斑斑但工业气息浓厚,这也代表了它辉煌的前身——原五三一军工厂厂址。

五三一曾是全国最大的、人员最多的、占地面积最广的、装备最强的国防工业、军工企业之一。时光荏苒,从峥嵘岁月的意识形态对抗到和平发展的制度自信,这个曾经响彻祖国大地的军工企业走完了它的近半个世纪的历程,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

站在大堂的入口处,整面用弹药箱堆砌成的墙让人心生敬畏。作为一个“伪军迷”,自然是不能漏掉这个重要信息,追问过后得知。数字85是弹药口径,56为生产时间,连在一起就是1956年自主研发专门用于打坦克的85mm气缸破甲弹。这个弹种是中国首次设计成功的炮用破甲弹,为装备数量最大的85毫米加农炮和坦克炮提供了新的反坦克弹种,增强了反坦克能力。而如今千余个弹药箱和军工零部件垒成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洗手间。这样的洗手间,若没点胆量,怕还不敢使用呢!

老兵工酒店还有酒吧,晚上还可以去喝喝小酒

酒吧里的的柜子上还有许多特色的兵工厂摆件,破旧的手榴弹,闪闪红星的绿色军帽,还有生锈的螺号,让你仿佛一瞬间就穿越回了那个年代

酒吧内是一个洞窟,据说这个洞窟是以前的会议室

路上的指示牌也都是用兵工厂的机械零件做成

老兵工酒店的装修也是十分复古,房内的桌面上摆放十分有特点,一对军装瓷娃娃、一部拨盘电话、一盏墨绿色的台灯。台灯下发摆着一份1967年5月份的解放日报,泛黄的纸面和极具年代感的版面设计都让人的思绪忍不住飘回那个年代。通过向酒店方了解,他们所陈列的报纸全部都是回收的旧报纸,而非特意制作。所以单一份报纸都价值不菲。报纸旁边则是一本现代杂志《兵器知识》,帮助客人简单了解我国军工的发展历史。还有竖版的信笺和一支钢笔方便客人及时记录下重要的信息。

虽说是复古装修,但是洗浴间依旧是有大浴缸可以来泡澡,入住体验很舒适

户外还停有老式挖掘机,很有年代感

当然除了民宿房间,老兵工酒店内还有餐厅,并且餐厅中提供的都是济源特色的菜品

藤椒鸡爪,特别好吃

王屋山民宿附近的游玩景点

五龙口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东北15公里的五龙口镇太行山南麓,北与山西省接壤,毗邻207国道,总面积128平方公里,由盘古、沁河、温泉、愁儿沟、白涧沟五个近于平行的南北走向的景区构成,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观68个,是一处以自然景观为主,以猕猴、温泉为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2002 年8月被评为“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 2004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景区”,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十佳山水景观景区”。在2014年河南省级新闻媒体及网友评选中被评为“2014年度中部地区游客喜爱的旅游品牌”。

这里生活着16群3800余只太行猕猴,是国内较大的猕猴群居地。太行猕猴属于灵长目猴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各个双眼皮,大眼睛,形体俊美,善于攀援、模仿性强。

每次饲养员召集猴群的时候,猴群就会聚在一起等待饲养员的喂食

据说这只猴子是猴王,体型比别的猴子要大一圈

除了看猴子,还可以登山望远

一共有596级阶梯需要爬

五龙口山水以它雄伟秀拔的不凡气势,造就了我国山水画一代宗师——荆浩。荆浩为济源人氏,生于唐末五代,长期隐居于太行山(五龙口景区愁儿沟内)的崇山峻岭中,致力于山水画的创作与研究,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代表作《匡庐图》,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幅水墨山水画真迹。相传五龙口景区内以风景秀美著称的“十里画廊 ”就是荆浩命名的。为了纪念荆浩,五龙口景区在荆浩当年写生的“十里画廊” 修建了荆浩文化苑。

在景区极顶海拔1000余米的桃都山上,每年三月三百余亩的野生桃花竞相绽放,一片雪的世界,花的海洋,极其壮观。桃都山左右有神荼、郁垒两峰,相传即为我国历史上最早的门神发源地。

2014年新建的 “猕猴王国”山门、“猴王宫”景观、“水帘洞”水系、“西游记”主题雕塑等景观极大的提升了游客的戏猴体验;新建成的以动物标本馆为主题的集科普、游乐、休闲为一体的“亲子游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山顶上还有被猴群赶出去的猴子,抢我们的水瓶

这里还有中国第一座景区电梯,从上面看上去十分壮观

最后就以一张猕猴望天的照片来结尾啦,济源真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好地方,不仅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还有特色的民宿来为济源王屋山景区锦上添花,很适合朋友们在假期的时候过去体验闲适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