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约旦 | 翻山越岭与千年时光,火星与玫瑰城

小雷旅行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2017年3月在 以色列 的戈兰高地, 死海 望着对面 约旦 ,心里就在默念:

约旦 ,终究一天也会踏上这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开启一场非凡之旅。

2018年10月, 约旦 我终于来到。

我是摄影师小雷旅行,喜欢要记得关注我哦!

微博 @小雷旅行

微信 xiaoleilvxing

公众号 shengzhangyuye

七山之城 首都安曼 W酒店色彩之旅

安曼 是大多数人 约旦 行的第一站,一个四处遍布着众多古迹的美丽城市,历史上 安曼 曾经多次遭到外来的侵略,先后被亚述人、迦勒底人、波斯人和 希腊 人占领,后来又被 罗马 人统治。旧城区充满着浓厚的阿拉伯风土气息。

从机场一路开车到达酒店,一路从机场去往城市,清一色的土黄墙壁,矩形建筑十分整齐,

这和隔壁 以色列 耶路撒冷 颜色几乎是一模一样

不由的想起去年3月底的 以色列 旅行。

如果说是 约旦 的旅行是透着不同色彩去发现,去探索这个国家,那这次的旅行也正是从色彩开始的。

约旦 首都 安曼 W酒店所在的大楼是整个 约旦 最高的两栋大楼之一

这里也就是 安曼 新城 中心的CBD 阿布达利

被熙熙攘攘的城市和七座山的景色包围

在 约旦 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时尚个性融合在一起 W Amman Hotel更像是一个另类,

这个时尚潮流,大胆创新的W酒店,也正是改变我们对于 约旦 ,对于 安曼 开放的更多认知……

穿行丰富多姿的大堂,酒廊,像进入魔幻世界一般,总是让人有种兴奋感。

Abu Darwish Mosque典型的圆顶清真寺

睡过一夜之后,6点起床出发,在酒店临时找了个车一路杀到城堡山,准备拍摄一波日出。

由于太早城堡山不开放,和警察叔叔交流未果之后隔着栏杆拍了一些照片和延时视频。

早上只有早起去上学的孩子们来往走过,从 安曼 的制高点俯瞰整座城市,清晨的城市和大多数城市一样,苏醒,热闹,繁忙……

对面矗立着据说世界最高的旗杆……

日出的云不是特别给力,孩子们从山底走到山坡马路上,前行上学。

拍摄一阵后,匆忙回到酒店收拾行李,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安曼 之行应该说第一站来到Abu Darwish Mosque典型的圆顶清真寺,去的时候都快关门了,我们从侧面一个旅游纪念品店进入。

最多可同时容纳7000人,而在庭院中还可以再容纳3000人同时礼拜。这里欢迎非穆斯林前来甚至皈依伊斯兰教,但是女性非穆斯林游客需要的纪念品区借符合规定的袍子(黑色与棕色),在非礼拜时间才可进入。

出口连接的旅游商品纪念店,东西还是很丰富,阿拉伯国家纪念品基本都有。

城堡山的光辉与荣耀

安曼 城堡山是曾经阿 巴斯 ·阿蒙王国的首都遗址,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11世纪。也是现在 安曼 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两侧的城区。

现在能看到的Umayyad宫殿遗址建于公元720年,有一座穹顶的大厅相当壮观,你可以走进其中感受历史的回响。城堡山上的蓄水池、拜占庭教堂以及那几根赫拉克勒斯宫殿(the temple of Hercules)的高大 石柱 。

安曼 的制高点,也是最古老的要塞,站在山顶可俯瞰整座城市。

从城堡山上下来来到城内的 罗马 圆形剧场。

罗马 圆形剧场在公元2世纪修建,是 约旦 三大 罗马 剧场中最大的一个。

现在依然被用于举办各种艺术集会和音乐节,足足可以容纳6000人。

这里是 安曼 必参观的景点之一,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古今结合的演唱会。

这地是个拍摄照片的好地方,复古与时尚结合,两个字:迷人!

在大舞池中间,来跳一个……

摩西升天 尼泊山

在行驶的车上,我不停的看着这篇被称为“应许之地”的土地,放眼望去光秃秃的一篇,在大风来临时风沙不断卷起,似乎这被称为留着牛奶与蜜的地方是这般不相匹配。

信仰就是如此,你永远不要用科学或者理论来论证。

自 马德巴 市向北驱车约10公里,就是颇有盛名的尼泊山。站在山顶上向西眺望, 死海 、 约旦 河谷尽收眼底。摩西在此度过了生前的最后时光,并在此升天。摩西在基督教中是仅次于上帝和耶稣的重要人物,同时也是伊斯兰教的六大使者之一。

因此该地每年都吸引大批宗教信徒和西方游客前来朝拜、观光。

山头上的主要教堂建筑是公元4世纪初期建造的,主教堂旁有几个建于公元531年并绘有 马赛 克镶嵌画的墓穴。主教堂旁边还有一座基督教堂。

尼泊山上耸立着一架巨大的象征摩西神杖的钢制盘蛇十字架,是1984年 意大利 佛罗伦萨 人 吉安 尼·凡陶尼竖立的。

山顶教堂规模不大,没有解说的话大概不会想到这地方的神圣和重要。

你看西方那些个但凡有点底蕴的大教堂个个都威武雄健,三五公里外就能感受到神的威压。

这些教堂和附近的墓穴里,保留着这些拜占庭的 马赛 克画。

正好赶上教堂里面有仪式举行。

杰里科 、 耶路撒冷 、 死海 等地的方向和公里数,去哪都挺近。

天气雾蒙蒙的, 望不到……

从尼泊山开车没一会到了一个马赛克绘制工厂,里面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约旦纪念品选购地

各式各样的很精彩,但是真的挺贵的,约旦第纳尔汇率了解一下。

沙漠绿洲 马茵温泉

马茵温泉从 罗马 时代起就是疗养胜地,这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沙漠绿洲之一。

一路蜿蜒,来到了海平面264米之下。

到这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荒漠中能有这样一个地方。

再想想 罗马 故事里那些男女的故事,真会玩。

瀑布的水流来源于 约旦 高 原平 原冬季融化的雪水,穿过峡谷汇入zaraq河流的过程中,被地下熔岩加热。

从房间的阳台望去,周围是光秃秃的泥土山,在谷底就是绿色盛开的绿洲,神奇不……

温泉水烫的很,绝对天然,不惨假!

早餐在酒店吃着美味的食物,望着绿洲与远处泥土色的山林,是一种复合享受!特别推荐来 约旦 旅行,来此住上一夜!

约旦 旅行的当地网络很不好,带着环球漫游wifi信号很给力,旅行必备神器。

千年遗迹,佩特拉古城

早餐后从马茵温泉山谷绿洲出发前往 佩特拉 古城,这一路真是翻山越岭啊 ,先是经过 死海 。

翻过了 死海 的山头一路又进入我们 新疆 南疆 很像的地貌,骆驼悠闲。

又要翻越山峰正好休息,我们找了一个山岗一顿拍。

整个峡谷远眺呢,确实很大气,不怕作死的就拍起来。

一路颠簸朝着 佩特拉 方向,这一路特别适合自驾,一路全是风景不同岩石,不同地貌,处处是大片。

佩特拉 古城是 约旦 旅行的代表,来到 约旦 不得不来此,在售票处买了世界上最贵的门票后一路走进去从大殿再走回到售票处来回需要徒步5公里,扬尘飞起,满鞋灰尘,走到腿断的节奏!

前面这座巨大的宫殿就是《夺宝奇兵3之圣战骑兵》中发现圣杯的地方,《变形金刚:复仇之战》中六位至尊金刚的墓。

标准的名字是卡兹尼神殿,建造年代大约是公元1世纪至2世纪左右。

传说中“ 阿里 巴巴”的宝藏也埋藏在这里,人太多,没好意思过去喊芝麻开门。

骑骆驼,骑毛驴,盛行!

中东 的单峰骆驼那是相当的大长腿啊!又瘦又高!

佩特拉 古城非常大,我们这次之行时间有点紧,几乎都在跑着拍片子,建议来 佩特拉 玩住上一页,赶上一三五的晚上会有盛大的点灯仪式,非常好看,可惜我们也没看到了。

非常紧的情况下我就坚持了一个原则:站得高看的远。看到一个山头就跟着老外的向导们爬了上去

一路经过彩色砂岩,穿过墓穴,然后到了一个野山头。这里可以眺望大部分的 佩特拉 古城墓穴。

我从山上一路跑下来,我站在一个山沟里,毛驴望着我,我背着两个相机,从沟里上去都困难,还生怕惊动毛驴别再冲过来……

登陆火星,瓦迪拉姆沙漠

约旦 在地理上比较吃亏,除了 约旦 河两侧有人定居以外其余地带几乎全是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在这些大片大片的沙漠中, 瓦迪拉姆 保护区作为自然与文化混合遗产属于 约旦 的必游之地,阿拉伯羚羊和贝都因人生活在这片浩大而一望无际的地区。

一大早起来,做着 皮卡 车改装车一路进入 瓦迪拉姆 沙漠看日出,到了日出地方后我自己看着不远处的小山丘,准备想着去试试找找不同的机位,看着很近的小山头,一走就是2.3公里的路。

日出东方,真的是非常非美!这个日出值得看!

还是来聊聊 成功 登陆火星这事。

《火星救援》取景地就在这里。

嘲笑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不大礼貌。

不提科幻片,那《阿拉伯的劳伦斯》看过吧?

瓦迪拉姆 又被称作“月亮谷”,因为它像月球表面一样宁静沉寂。这里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

酒红色的沙漠在阳光照射下愈发鲜艳,在 瓦迪拉姆 沙漠里面都有住宿,水电都全。

时间太匆忙了,就早上一个日出的拍摄时间,拍摄的也很匆匆,好多东西没拍到。

亚喀巴湾 红海跳海

亚喀巴 (阿拉伯语: العقبة‎, Al-ʻAqabah)是 约旦 最南端的一个海滨城市, 亚喀巴 省首府,位于 亚喀巴湾的顶端。

亚喀巴 是 约旦 唯一的海港,同时也是 约旦 南部重要的工业中心和 红海 著名的旅游胜地。

亚喀巴 以潜水和海滩度假而闻名于世,我们从 亚喀巴 湾码头出发,行驶在 红海 之上,就是在以前地理课本学到了 红海 ,如今亲自到达,更为记忆犹新。

游艇行驶在 红海 ,感叹声连片:“ 红海 的的水真是蓝的要命啊!真是太美了!”

在这里我们进行了浮潜,跳水

红海 的水真是蓝透了,

跳水也是跳到爽

午餐在游艇上一块吃的简餐,烤鱼真是非常好吃

岸边是泥土色的山,真可谓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亚喀巴 的对面就是 以色列 的 埃拉特 港口,在这里可以有关口去往 以色列 ,建议来旅行的小伙伴两个国家一块玩, 亚喀巴 还是非常推荐的地方。

死海不死 再见死海

在下午到达 死海 的 死海 ,下雨刮大风,灰尘呼呼的,真是叫一个睁不开眼啊!第二天清空万里,白云朵朵,可惜早饭后就要走了~

我们住的酒店 约旦 死海 皇冠假日酒店。

再下次水,就能达成在 以色列 和 约旦 都泡过 死海 的成就。

别看那些游记里在 死海 泡得欢的图,摆摆造型还行,真要泡的久了吃不消,这和腌咸鱼一个道理。

好好泡,躺着就成,不会游泳没事,小时候的教科书不会骗人,人就真那么漂着,通常的做法是房间里或者是酒店前台顺本杂志或者报纸漂 水里 摆拍几张。

别浪别扑腾,盐水进眼很惨。

身上有伤口或者是痔疮发作的最好也别下去。

除非真想体验一下被拷打逼供的快感。

死海 泥上身,晒晒泡泡,满足了!

从 死海 边回酒店路上,遇到的可爱的小姑娘,一个完美的笑容,结束,返程。

约旦 ,后会有期!

我是摄影师小雷旅行,喜欢要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