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水泊梁山、东平湖

第1天
2015-01-21
水泊梁山

快春节了趁现在不忙,出去再骑一次,来一个说走就走的骑行,早上等准备好出发就快10点了,在今天大寒的节气中天气还算暖和,可是风大,特别到了黄河大堤上更能感受它的威力,跟城市里风力要乘2~3,一路顶风让老伴叫苦连天,四点到鄄城董口不敢再向前骑了,大堤上不好找住宿,大冷天没地方住那晚上就受罪了,下大堤走省道去县城找住宿,吃好喝好美美睡一觉明天继续…睡觉!

鄄城黄河大堤
东平湖

环湖骑行又一处好地方!

第2天
2015-01-22

第二天从鄄城至梁山,没敢走大堤了改国道,还近一点路程,就是车多,特别郓城到梁山这段装沙土那种大车还多灰大,得不偿失,骑行最不喜欢车多灰大。
  梁山泊广场建造的很有特色,围绕水浒传里人物和场景设计建造,登上梁山进了梁山寨感觉有点失落,电视剧把我们骗了,施先生太有才了,施先生塑造一个个活生生英雄人物让我小的时候就崇拜,杀富济贫,视恶如仇,最霸气就是替天行道,当今社会最需要他们整治,光想想就热血沸腾…睡觉!明天东平湖滴干活。

水泊梁山
第3天
2015-01-23

宾馆的窗帘密封性太好,手机闹铃响起才知道八点了,也许这二天骑车疲劳原因,匆匆洗漱准备出发,早点很合口味,无盐羊肉汤是我们想要的味,到东平湖地图导航是二十公里,走错了多骑了一段,上了大堤刚看到湖面那会兴奋和意外,没想到湖水那么清澈,太阳光折射下波光粼粼,冬天难得有如此景色,一鼓气环湖半圈,冬天到那里都是冷色调,没有生气,有如此景色煞是欣慰,夫人一直惦记店里事,半圈下来打算坐车回去,在国道上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到菏泽的车,再打听说下午没有车了,一合计再骑剩下的半圈,冥冥中要我们骑完,从国道下来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刚铺的平坦路面地图上都查不到,俩辆自行车一前一后犹如一对牵着手的恋人,夕阳洒在身上暖暖的…也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今晚住宿老湖镇,睡觉!明天继续。

第4天
2015-01-24

七点多就起床了,昨晚睡得早,连续几晚都是开空调睡觉,太干燥嗓子发炎了,继续剩下的路程,今天包括到梁山也就五十多公里,轻松无压力,不过也不敢慢慢骑担心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还好直到回来也没下雨,快一点到梁山车站坐汽车回店,总骑行三天半三百公里,这个里程对于刚骑车来说已经狠不错的成绩了,平安到家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