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县地元美食: 赞岐乌冬面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省钱,穷游,徒步,火车
香川县
高松市

发表于 2015-08-10 16:15

下面是我们去过并推荐的三家赞岐乌冬面店:

1、 香川县高松市的めりけんや(Merikenya)高松駅前店http://tabelog.com/kagawa/A3701/A370101/37002284/

2、 香川县丸龟市的将八乌冬丸龟店

3、 香川县高松市的乌冬市场兵库町店

赞岐乌冬面是我们的老朋友。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在上海会经常去光顾赞岐乌冬连锁店的“丸龟制面”,我最喜欢点日式的锅捞乌冬面或竹屉乌冬面,清淡的吃法不仅可以细细品尝乌冬面的弹牙口感和清爽麦香,还能通过蘸上不同的酱料来自由调整口味。如果再加上一桶量大又香脆的天妇罗,足以让我扶着墙才能走出餐厅。

三月份的日本之旅,始于高松,终点也是在高松。就到赞岐乌冬面的发源地四国的香川县来一场小小的“赞岐乌冬面巡礼”吧!

JR高松车站对面就有一家赞岐乌冬面连锁名店“めりけんや(Merikenya)”,这是我们到日本后的第一餐,一般认为人流密集而且又是连锁店的评价不会太高,然而这家店在Tabelog上却被食客评为相当高的3.45分。

与丸龟制面相同,也是排队点餐和现场制作。我们两个人各点一份牛肉乌冬和鸣门裙带菜乌冬,先喝口汤,看起来薄薄的汤色味道却非常鲜美,粗线条的乌冬面一如既往的具有弹性而又易于咀嚼。

乌冬面的另一个特点是价格十分亲民,是庶民的美食,就连店里的天妇罗炸虾和炸鸡腿也都只有180日元,那只去骨炸鸡腿相当丰满而美味,风尘仆仆而来的我自是大饱口福。

几天后又去香川县的丸龟市,算是到了“丸龟制面”的故乡。根据我们的行程,当天中午选择去丸龟车站附近的“将八”乌冬就餐。老实说,我吃不出乌冬面之间的差别,只是感觉都相当的美味可口。这家“将八”乌冬的价格更便宜,我点的炸猪排丼+清汤乌冬的民工套餐仅仅780日元,阿雯的两尾炸虾乌冬也只要620日元。便宜、美味、饱足的将八乌冬带给我们的是,在本岛骑了一下午自行车的体力。

此外,我还推荐高松市兵库町商业街的“乌冬市场”乌冬面,这家店有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天妇罗,还可以吃到香川县另一种地元美食“骨付鸟”。

我认为即便是为了乌冬面,也应该到四国的香川县来看看。每当想起在香川县的旅途,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座座丘陵脚下绿油油的麦田风光,然后再切换成一家家乌冬面店食客排成长龙的生活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