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鎌倉 . 三鷹 . 木更津】寧夏

Jefa

第1天
2013-06-12

2013年6月的东京之行里,也包括了首都圈的一些小城市,像是镰仓,吉卜力美术馆(三鹰市)以及木更津市。

无论是海边细雨朦朦中的镰仓,还是房总半岛上和煦阳光下的木更津,平和、静谧,让人安心的小日子,是最自在。

镰仓的标志,是紫阳花。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绣球花。

来到镰仓,一定要去长谷寺,看漫山遍野的紫阳花。

一定要来的镰仓。

《灌篮高手》什么的,已经是无须赘言的青春印记。

镰仓站出发,前往神奈川县立镰仓高等学校,站名为:镰仓高校前。从这一站走出来,就可以见到那个著名的海景了。

偶尔从镜头里走过的女高中生,会让人觉得,啊,赤木晴子是真的存在着啊。

镰仓的尾端,是江之岛。

我们在大雨滂沱中冲进了江之岛水族馆。据说许多日剧当中的水族馆场景都在这里拍摄。

我们在水族馆的水母展厅里,看到一对中学生情侣。男生靠在女生的肩头熟睡着。青春感爆棚。

当日因为大雨,我们在雨中辛苦地走过长长的栈桥来到江之岛的那个“岛”,但实在没有办法登上岛上的神社,便打道回府。

在江之岛电铁站入口处,看到了当日的一大惊喜。站前的小麻雀们,已经穿好了雨衣,戴上了小帽子。

第2天
2013-06-13

吉卜力美术馆的童心。

托朋友事先在东京的全家购买了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兑换券(1000日元,在全家便利店购买,凭此券在美术馆入口处兑换门票;需确定参观时间)。美术馆内部禁止拍摄,没有实地去到的话,也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

这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充满各式各样新奇、怪诞的新鲜玩意儿,仍旧保有童心的人,都应该来好好的玩一场。

我们去到那天简直可以说是大雨瓢泼,打着伞再举相机什么的实在困难。遗憾没有留下太多影像。

第3天
2013-06-14
木更津

会选择木更津,是因为一出叫做《木更津猫眼》的日剧。友人与我都很想看一看,发生这奇妙故事的地方,到底长什么样。

从品川搭乘长途巴士,历经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位于东京湾另一侧的千叶县木更津市。如果选择JR线路,则需要绕着东京湾兜好大一圈,所以果断选择了巴士,同时,也是为了体验横跨东京湾的海萤(海ほたる);海ほたる是东京湾aqualine海底高速公路隧道中间突然上升、在海上冒出来的一个高速公路休息区,这个休息区,在夜晚就像海上的萤火虫之光,故名海萤。

wiki上说:木更津市,位于日本千叶县中西部的房总半岛,面临东京湾的中部,是上总地方中代表的都市之一。就如同地名使用日文中表示港的津字一般,自古代以来就做为房总半岛的物流据点发展为港町之一。

比起镰仓或者三鹰,这里更加地回归质朴,几乎没有游客,本地人的生活平淡、简单。老城区的商店街里,摆放着11年前《木更津猫眼》在当地拍摄时的照片和剧照,泛黄的相片有一搭没一搭地起着招揽游客的作用,这是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一件大事,却又似乎没那么值得在意。

木更津

木更津市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要数中之岛大桥,这可是有着“红桥传说”的圣地,传说情侣中男生如果可以背着女生走过这座大桥,就会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座桥,还挺长的。

桥下岸边,聚集着垂钓的人群;走上大桥,意外地见到一家四口,爸爸带着儿子走在前面,妈妈陪着女儿在后面玩耍。真是让人羡慕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