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12

五彩的喀纳斯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徒步

发表于 2018-10-12 15:21

新疆的秋景最美不过喀纳斯了,那油画般的色彩,童话样的世界令人流连忘返,今年我们在九月下旬也就是赏秋景的最佳时机,来了一趟北疆之旅。新疆真的是太大了,想一次玩遍所有景点,应该是很困难的事,这次除了喀纳斯外,还有就是走一趟独库公路,围绕这两个点,也就顺路走了一些相关景点,虽说那些景点并不是最漂亮的季节,也就当做探探路,好下次再来有个感性认识。因要走独库,我们选择包七座以下的小车,四人一辆车,加上行旅正好,司机“三毛”师傅是个热心肠,一路上把我们的吃、住、行安排的妥妥当当。我们在北疆绕了个大8字,行程近四千公里,首先第一天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天山天池。

一、天山天池

下午沿准格尔盆地东边直达富蕴县,第二天游玩可可托海景区,原以为景区不大,有两、三个小时能结束,谁知道里面不但美景多多,地方也很大,要想很轻松的游玩,至少要一天的时间,无奈我们已定好了行程,不得不草草的离开。

二、可可托海

下午我们赶往布尔津,想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五彩滩,因这时的阳光照在五彩滩上,观赏效果最佳,谁知一路限速,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时机,下面的五彩滩照片是我们从喀纳斯回来的路上,中午进去补上的。

三、五彩滩

布尔津的晚上很热闹,吃的、喝的样样有,价格也不贵。第三天一早我们出发前往禾木,这一路就能看到满是彩色的世界,大约四个小时,车子到达了景区大门,进入景区还要坐一小时的景区交通车才能到达村里。禾木主要是第二天早晨看晨雾。

四、禾木

第四天一早在禾木村看过晨雾,就出景区前往喀纳斯景区的大门口贾登裕,行程在一小时左右,进入喀纳斯景区,仍然要坐一小时的景区交通车到达喀纳斯的换乘中心,在换乘中心我们直接买票去了白哈巴,行程又得一个小时。

五、白哈巴

第五天,我们要赶白哈巴的头班车回喀纳斯的换乘中心,因我们这次行程的重点就在喀纳斯的三湾,到换乘中心已是上午十点了,直接坐景区交通车到卧龙湾,然后徒步到月亮湾,一路欣赏沿途美景,再从月亮湾坐车到神仙湾,最后到观鱼亭俯瞰喀纳斯。在我们住的图瓦老村,可以到喀纳斯湖边,更近距离的感受喀纳斯的美。

六、喀纳斯

第六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就是要一睹神仙湾的晨雾,事实证明我们还是起晚了,因八点之前景区没有交通车,所以要看晨雾就只能徒步了,也有少量当地人用摩托车拉客的,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神仙湾徒步需要一小时,晨雾应该是早晨七点之前才会慢慢的升起,等我们到神仙湾时,雾气已经很大了,没有看到炊烟袅袅的状态。

看完神仙湾的晨雾,我们乘景区交通车直达景区大门口。今天的行程是要赶到克拉玛依的魔鬼城,中途还要补上五彩滩一景。

七、克拉玛依

晚上在到克拉玛依住宿前,路过了克拉玛依的引水工程九龙潭,这里是把几百公里外的额尔齐斯河,通过人工渠把水引入,这项工程真的很伟大。

第七天,从克拉玛依出发,晚上要到伊犁州首府伊宁,中途游玩的景点就是赛里木湖,在离开克拉玛依的时候,在克拉玛依标志性的“油滴”前留影。

下午,我们到达了赛里木湖,这个季节不是鲜花烂漫了,加上阴风怒号,我们只是乘景区车环湖一周,也没作长时间停留。

八、赛里木湖

第八天,我们今天的景点就是那拉提,喜欢骑马的可以在此驰骋了。

九、那拉提

第九天我们前往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一直等到太阳日落,欣赏那九曲十八湾的壮观。

十、巴音布鲁克

第十天,从巴音布鲁克到独山子,也就是独库公路的上面一段,这一条路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最美公路,一路上雪山、峡谷、草原、河流相互交织,感受到四季的景象,若还要加一个词,那就是险要,当年为修这条公路牺牲了一百多人,在乔尔玛的那个地方特别有个纪念地。也在乔尔玛那里有个岔道,那一条道被称作百里画廊,风景很美,值得停留。

十一、独库公路

第十一天,一早从独山子出发,中午到达乌鲁木齐,下午逛大巴扎。

十二、乌鲁木齐

第十二天,结束整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