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天下之大美而不言(春天的喀纳斯和天山)

4月26日从上海飞乌鲁木齐,晚上去了大巴扎,4月的新疆有点冷,到了大巴扎晚上9点基本上没有人了,逛了一圈回酒店。

大巴扎

第二天就出发去了可可托海,路上10个小时的车程坐的头晕,4月的可可托海没有什么特别的美,216国道让我又看见了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216国道的路边风景
额尔齐斯大峡谷

可可里湖就是一个路过的点不值得特地去。

可可里湖

第三天又是一天的车程在下午5点赶到禾木那个中国十大最美的村庄,4月的禾木没有积雪了,植物开始发绿和秋天还是没有办法比,自然风景不怎么样,但是村庄的宁静和气氛还是蛮有感觉的

禾木的小木屋
太阳照射下的马匹

禾木村口有一家咖啡馆和温馨和美,坐在吧台看外面的风景如画一般

宁静的咖啡馆

夕阳西下走在禾木村的小路上无欲无求。。。。。

入夜了相约来吃羊肉,最主要是来看星星,只是满眼的星星手机没有办法拍下来,禾木的夜很美。

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夕阳把天空渲染的有点红,天地之间只有一个小木屋,如果能在这里生活何尝不可

第四天一早出发去了喀纳斯,春天的喀纳斯景色一般最主要是人少。

三道湾里就月亮湾还行

下午的七彩滩我们没有等到太阳落山就要赶回布尔津,这个和丹霞没有办法比。

北疆的行程就这样匆匆的结束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

最后一天去了天山,当我登上马牙山山顶的那一刻值回所有票价

几年前领略了天池的美但无缘登山,今天踏着积雪登上山顶、环顾四周北面的天池尽收眼底,东面的博格达峰和南面的雪山云雾近在咫尺,不得不感叹~天地有大美而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