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大美新疆之旅“第四站”

天数:20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第4天

2019年7月6日

宁波捷路汇的车友们开始了第四天的旅程,今天的景点是:喀纳斯-禾木,这是被誉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经过大自然的精心雕琢,现在我们要去好好欣赏大自然的作品!

今日天空十分的蔚蓝,云彩好像胆怯了太阳的光芒,悄无声息的躲了起来,室外温度达到了38摄氏度,进入了喀纳斯,买了船票,看看能否遇到传说中的喀纳斯湖怪,相传,很久以前,成吉思汗西征,途径喀纳斯湖,见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决定在这里暂住时日,休整人马。成吉思汗喝了湖水,深得特别解渴,就问手下将领这是什么水。有一位聪明的将领答道:“这是喀纳乌斯(蒙古语是可汗之水的意思)。”众将士便齐声答道:“这是可汗之水。”成吉思汗说:“那就把这个湖叫做喀纳乌斯。”于是在图瓦人的传说里,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成吉思汗驾崩之后,遗体就沉在喀纳斯湖中,图瓦人作为当年成吉思汗的亲兵,就留在喀纳斯湖中,世代守卫王陵。“湖怪”就是保卫成吉思汗亡灵不受侵犯的“湖圣”。传说很美好,现实却是平淡无奇,但是这并不影响宁波捷路汇兄弟们的心情,兄弟们都开始凹造型。

喀纳斯的风景站在高处望过去满是一片的翠绿,翠绿中又点缀着一丝丝的白色,黄色,红色,喀纳斯河的有些水流十分的湍急,但是有些却是很平静,我们接下来来到了卧龙湾湖中小岛景色美观,湖的进水口有块巨石,巨石抵着中流,激浪拍着巨石,浪花飞溅,湖的泄水口有座桥,卧龙湾的水呈现的满满的翠绿色,因为卧龙湾四面全是茂盛的树木,因此翠绿的树木倒映在水中,使水都变的翠绿了,大家纷纷跑过去拍照留念。

游览完了美丽的喀纳斯,宁波捷路汇兄弟们进入今日的落脚点——禾木,开车进去需要2000一辆车,车上的人员无需买票,我们提前抵达的车辆进去一辆,其余的人乘坐区间车进入,最后一班凌晨12点抵达,大家睡觉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后,黑漆漆的一片,一抬头瞬间感觉到了惊喜感,繁星点缀在夜空中,就行一颗颗美丽的钻石镶嵌在黑色的绸缎上,一闪一闪的闪耀着大家的眼睛,仿佛伸手可得一般,盯着星空,你会发现些许流星划破长空,美的无法形容,坐在夜空中,举起大乌苏,扫去一身的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