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2

新疆北疆自助行攻略2(携子自助行必备)

北屯
贾登峪
喀纳斯景区
观鱼台

(接上期)

北屯-贾登峪,4个小时的行车,下午13:00到达喀纳斯景区大入口——贾登峪

喀纳斯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属于新疆最北端,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有“东方瑞士”的美称。

这里集雪山、湖泊、森林、牧场、河流等地理地貌为一体,边疆风情浓郁,加上神秘的湖怪传说,成为很多人心驰神往的人间秘境。

下了车,气温骤降,每个人冻得直哆嗦。临时找了一处卖馕饼的炉子边,多少有点热乎汽儿,把两个大背包里的所有衣服——外衣,内衣,单衣,厚衣只要是能穿的,全翻出来,全部套到了身上,不留一件。没有帽子的买毛帽子,没有厚手套的买厚手套,总之,全副武装,顾不得好看不好看了。喀纳斯今年的第一轮大雪让我们赶上,让我们比平常早一步体验到了冬的来临。

但一个好消息是:正常进山,道路开放

贾登峪到喀纳斯主景区尚有一段车程。一路上,河水在身边流淌,两岸山间喀纳斯地区的风貌初见端倪。

入住的第一所小木屋,位于喀纳斯老村,是现找的。喀纳斯老村就在景区中心位置附近,到景区各处都很方便。

喀纳斯景区中心。这里群山环抱,皑皑白雪将山体明显划分为两季——上面是冬天,下面是秋天。

移步易景。

景区内的游客们又一次众说纷纭,纷传明天又要降雪。降雪大小不得而知,是否会堵了出山的路,不得而知。我们这时反倒轻松起来,管它能不能出去,反正我们不急着出去,随遇而安。已经进来了,就且行且珍惜吧。

看这片山可谓是层林尽染,但叶似乎还没有全黄,似乎是才开始黄的。

小木屋安顿好后,当天下午便坐车上观鱼台,先去一睹传说中的喀纳斯湖

你无数次在远方向往揣摩,道听途说,查攻略游记想去见一个地方。当你到达ta的脚下或身边时,ta就在那里,和你的朋友一样。

登观鱼台的途中

观鱼台俯视喀纳斯湖

观鱼台原叫做观鱼亭,传说是观湖怪的最佳位置,因而得名。

旖旎又壮美的山色

从另一个方向坐车下山,途中经过喀纳斯新村。

调色板的颜色

返回喀纳斯景区中心下车后,整个天空豁然放晴。这时已是(北京时间)晚上6点钟。天空像刚被清洗过一般,阳光毫无保留地洒向林中的木屋顶。万云翻滚,一切显得旷远而清新。

接近傍晚,新疆还是白天。远山,天光,白雪,白桦,杉树,松柏,小屋,溪流……构成了一幅绝妙的风景画。树木参差不齐,深浅交替,展示着它们迎接季节变化的先后。

一切生机都在雪山的映衬和包围之下。雪,沿着雪山的边际似乎延伸到了天边。

变化的四季,流离的年华。

白桦,白桦,浓绿万枝一抹金!

天空

走在秋叶飘落的林中。

步行走回老村。

走回那年那时的那座小木屋。

【待续】下一期:喀纳斯湖(一)

以上内容来自原创公众号【路上的童年】,记录一个孩子5-13岁九年时间随母亲游遍中国的经历,游记内容涵盖全国23省5自治区4直辖市,携子自助行必备。欢迎搜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