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0

【这是一个实用贴】 新疆北疆12天秋季自由行攻略-行程单(携子自助行必备)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火车,徒步,骑行,小资,穷游,省钱

如题,给需要的朋友做参考。 尤其是利用国庆出行的。

DAY 1

出发地(飞机/火车等)-乌鲁木齐,当晚乌鲁木齐南站(火车)-北屯

宿:火车

DAY 2

北屯火车站(包车/拼车)-贾登峪,车程三小时,中午左右到达贾登峪。进喀纳斯景区,下午上观鱼台

宿:喀纳斯

DAY 3

喀纳斯湖畔徒步,领略湖畔美景。

DAY 4

清晨+上午: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下午:喊泉

宿:喀纳斯

DAY 5

一早:喀纳斯景区(区间车)-白哈巴村,下午:白哈巴村(区间车)回喀纳斯,(区间车)回贾登峪,(区间车)禾木

宿:禾木

(DAY 5.1)

白哈巴天数+1,宿:白哈巴。其余路线同上。总行程天数+1

DAY 6

清晨+上午:禾木村游览参观,下午(班车/包车/拼车)布尔津

宿:布尔津

(DAY 6.1)

禾木天数+1,宿:禾木。其余路线同上。总行程天数+1

DAY 7

白天:布尔津彻底休息/去五彩滩。晚:北屯(火车)-乌鲁木齐

宿:火车

DAY 8

清晨下火车,至北郊汽车站(汽车)-阜康,到达天山天池,傍晚前返回乌鲁木齐。晚:乌鲁木齐(火车)-伊宁

DAY 9

清晨伊宁到站,伊犁州客运站(汽车)-博乐,中途下,到达赛里木湖。下午+傍晚:赛里木湖。

宿:哈萨克毡房

DAY 10

白天:赛里木湖,傍晚前(汽车)到达伊宁,(火车)伊宁-乌鲁木齐

宿:火车

(DAY 10.1)

赛里木湖(环湖徒步/骑行)/去往霍尔果斯天数+X,总行程天数+X 宿:不定

DAY 11

清晨乌鲁木齐下火车,(火车)-吐鲁番,包车一天,当晚(火车)返回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

(DAY 11.1)

吐鲁番(飞机/火车等)-出发地

DAY 12

乌鲁木齐(飞机/火车等)-出发地。

(具体每天的行程,见之前发表的10篇游记文章……)

此行程安排的最大特点是:除去入疆和出疆外,新疆境内跨地域的大交通充分利用夕发朝至的火车这一交通工具,尽一切可能不占用白天时间,把白天时间用在目的地本身。同时省去了部分住宿的费用,也省去了找住宿需要花费的精力和麻烦还有中间去往住处周转的时间。

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多去几个地方,或一个地方多深入了解挖掘,是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和意义。12天的时间对北疆来说,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无论到的地方多少,我只希望去过之处都会给自己留下独特的印象和感想而不是走马观花。

对时间的利用,旅行的效率,我自己感到满意。我觉得我的北疆之行尤其是指向喀纳斯的深秋之行是充实的(除了白哈巴村遗憾没有呆一夜,因时间上还是受限,不敢大意)。南疆有南疆的美,北疆有北疆的美,一季有一季的风景,天山南北各有好风光。一次新疆之行不可能把它四季的美全部揽括。待到青草茵茵,枝繁叶茂,繁花盛开的季节,和headboy一起,再去一次美丽的新疆!

以上内容来自原创公众号【路上的童年】,专注亲子自助行,内容涵盖全国各省自治区,欢迎搜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