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袤无垠 恢弘而不失柔美 多姿斑斓~~北疆秋色

神仙湾
月亮湾
卧龙湾

缘自清明南疆 随缘杏花之行后意犹未尽,遂趁国庆假期北疆之行

行程概述:
Day1  魔都-乌市集合
Day2  乌鲁木齐 - 乌尔禾 魔鬼城- 布尔津 县
Day3  布尔津 - 禾木 (宿小木屋 夜观星象)
Day4  禾木 - 喀纳斯 (贾登峪 宿)
Day5  喀纳斯 -五彩滩- 北屯 (宿)
Day6  北屯 - 可可托海 (富蕴 宿)
Day7 富蕴- 乌鲁木齐
Day8  乌鲁木齐 - 上海

北疆 较之 南疆 更富庶、旅游业成熟,长假出行自驾不如跟团便捷省心,报了 上海 俱乐部的团队行,
小规模团队省去大团的等待成本 前后2天自由时间充分放羊自我
旅途坐车时间长准备了书和音乐资源,安抚耳朵与心灵

10/1 午后虹桥T1出发航班 早起大雨未有停歇之意 有些纠结犹豫是打车还是公交前往
T1航站楼距地铁站路远,慵懒如我,拖着行李 地铁自不宜选
家人的絮叨与雨势成正比 不断催促尽早出门 事实证明按我预期的点出门不致湿身狼狈至此……
虽套了鞋套,原本舒适宜坐飞机穿的草编平底鞋未走出小区大门便阵亡 无奈在公交上换上人字拖
MRAK 第一次人字托进机场 过安检 车抵达机场时雨已停
遇好心漂亮(重点) 机场工作小姐姐 帮忙按电梯 指路进机场
虹桥T1航站楼为老楼 外围交通改建过比之前宽敞
公交在一层停靠需坐电梯至B1经由地下 通道 到达航站楼内部

祖国母亲生日~T恤,人字托,工装裤已湿半截 拖拽着大包小包行李进机场
毫无给妈过生日之象 狼狈如逃难 OMG  候机厅所有电视画面都在直播阅兵
换上舒服的一次性拖鞋 打开准备的水果、虎皮凤爪、蓝牙耳机、书 开始旅行的第一个流程
等灰机 落地窗外灰机有序往来 乘客大多围在电视边看阅兵 找了个远离电视近窗的位子
担心的延误没有发生 比原定时间晚了20分钟登机 准时落地 乌鲁木齐 机场

4-5小时廉航 U型按摩颈枕、阅读、音乐、睡觉 下灰机前着实嘴巴寂寞 买了罐椰子水安抚
10块钱 还能接受 味道清甜 虽不能和 北海 现开青椰子相比 但还不错
落地看消息才知我是最后一个到达的 好在不算太晚
机场边酒店有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大厅 肥胖的双腿不禁打了颤 到底入秋冷
乌鲁木齐 ~天朝离海最远的省会城市 领队已在大厅等侯 匆忙加换了衣物便和其他队友一起晚餐
折腾的在路的第一天 以羊羔肉、架子肉、油塔子、红柳羊肉串、奶茶抚慰肠胃 缓和身心
晚餐后散步回酒店 采买水果干粮

10/2 早餐后出发开启 北疆 行程  司机回族  宁夏 人 住乌市附近
单身狗自觉主动的在单个位置坐下 此行3家人,2家外挂各1 加我单独1人 2娃
主要行程在路上  乌鲁木齐 ~ 乌尔禾 魔鬼城- 布尔津 县
路上有无人采集的棉花地 片片茫茫如雪  乌尔禾 在 克拉玛依 附近 石油而建之工业城 由如九层妖塔中所拍的城市差不多 老城寂静衰败 抵达景区附近先午餐 大盘鸡印象深刻 为此行口感最佳

魔鬼城因影视拍照而火 个人感觉很鸡肋的景区 好在建设还完善 景交车一站站坐停
七剑下 天山 拍摄点还不错 还有沙地四驱车体验

黄沙百战穿金甲之感  小米5X手机全景模式

匆匆逛完门口集合后前往 布尔津 入住 晚餐司机师傅推荐  布尔津 河夜市边的大排档就餐
价格略贵 前天淋湿的布鞋未干 登山鞋脱胶了 囧囧 四处找店买鞋 奈何没有合适的
101并没有卵用 回房尽力吹干
10/3  布尔津 - 禾木 (宿小木屋 夜观星象) 此行最愉快的夜晚
早餐后从 布尔津 - 禾木  抵达时已近午餐时间 进景区放下行李便去 禾木 桥边午餐
简单的牛肉面后下午村落内闲逛 约了上观景台拍日落的时间点便开始自由活动
大多随人流直接上观景台 领队建议可在河两岸拍照游玩 于是便独自在河两边闲逛拍照
北疆 的秋色 午后阳光慵懒 洒落河床、村落、林间 移步异景 还有浓郁的牛马味
2天来周车劳顿 美好不通畅 经下午步行舒展终于有了思路 第一次天然的环境
看了四下无人在 大树 边 刚想再思考下人生 忽闻人声 赶马的工作人员近了 匆忙收拾 小紧张
感觉不错

长假景区遍布游人 好在地方宽尺度大 不显拥挤 河滩两岸随拍 到点时和领队一家沿栈道
从后山爬上观景台 黄昏炊烟 袅袅飘然 观景台在美丽峰角下的平坦草甸上 宜嬉戏拍照
日落后随人流下山 土火锅+DIY烤馕后回小木屋 山间夜凉
充上热水袋猫在院里吊篮上看 满天繁星 天文学知识贫乏 听队友指点

揣着热水带 裹成熊 晃荡着吊篮 看星空发呆 ~~向往的生活  虽然有点丧
入夜难眠 夜半醒来给同屋母子俩合上被子 充个热水袋 被窝里看阅兵 至耳机没电作罢
翌日清晨 着单布鞋冲上小木屋边的白桦林半坡随意拍了几张因为赶 喀纳斯 行程便匆匆离开

早起主人外出溜马 提醒我们出门栓上木门 淳朴的牧民家 长相有点像据传 禾木 图瓦人
(图瓦人,属 蒙古 种人,是我国一支古老的民族,以游牧、狩猎为生,他们性格强悍,精于骑术,能歌善舞,是我国至今保留着古老的生活传承的一支现存人数很少的少数民族)

望着牧民小哥溜马悠扬远去的背影 不禁神往
如没有经济负担压力 就这般放 马南 山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牧民逐水草而居的生活 多么惬意自在

10/4  禾木 - 喀纳斯 (贾登峪 宿)
早上出 禾木 景区抵达 喀纳斯 景区负责就餐点午餐 下车赶紧冲去商店买鞋
清晨 禾木 霜冻 着单鞋实再受不住 前一天受制于鞋 不赶临水拍摄
附餐厅 手写朴实版员工管理制度

进景区堵车约30-45分钟 长假期间尚能接受  喀纳斯 2进
第一天 领队安排的行程为 致高点观 鱼台 鸟瞰全景  湖边近距离游览拍摄
晚间住景区附近 贾登峪 号称挂牌四星的旅游酒店
前台设置实再禁不住想吐槽  西北 地区小城建别墅型度假酒店 看装修应该15年以上房龄
房间距主路 停车位有一段小路 夜间无照明 着实有些费力 好在回了房间也不用再出门

10/5  喀纳斯 -五彩滩- 北屯 (宿)
早起在房内简单早点后二进 喀纳斯  今日行程 三湾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换上新鞋战力略恢复 日出前神仙湾 雾气缭绕 名副其实

原图未修 太阳升起前神仙湾实拍

领队推荐三湾之间有木栈道可步行 亦可坐景交车前往 想着距离不远决定步行前往月亮湾
日出前的霜冻仍给了走不太好路的我23下滑倒,有一跤略重 起了淤青 月亮湾游客多 游步道狭窄
月亮湾停留片刻坐景交车抵达卧龙湾 此刻游人不多 找了个无人平台 静心拍了一会

到景区门口与大伙汇合后午餐 下午五彩滩游览
此行虽跟俱乐部出发但线路完全是游客线 有些鸡肋 但正因 北疆 多收费景区才决定如此 有些纠结
五彩滩 一成熟景点 体量不大 游人只需沿游步道行走即可 午后拍照的兴致似乎比早上更浓些
全天拍完2块电池板 可算的上是个勤快

抵达 北屯 已是晚间21点 司机师傅带着找了家酒店随意用了晚餐(吃出南方菜的味道)回酒店休息
北屯  古名 屯兵最北之地 建国后 新疆 第十兵团开垦建设 度娘搜索得(216、217国道的必经之路,也是东去富蕴、 青河 、西达 布尔津 、 哈巴河 、 吉木乃 ,南至 福海 ,北抵 阿勒泰 的重要交通枢纽,是一座 新兴 的工业城镇) 酒店房间宽敞 床垫舒适 是些行住的最舒适的一晚

10/6  北屯 - 可可托海 (富蕴 宿)
行程简单 在路上 一个景点 住宿
出发时司机公路边加油  北屯 的清晨 宁静柔和
经历了 禾木喀纳斯 之后  可可托海 景致显得有些鸡肋 当地质博物馆参观
景交车小哥应该是当地哈萨克族 将中巴开出耿越野车的感觉
2次换乘收费小观光时出了BUG 没有零钱 山间信号不好 微信收款不方便
折腾的我转身看见一对黑人母女+ 中国 翻译  于是用英语和妹子交流 微信转账给她
她用法语和母亲交流换现金给我 迷糊的我甚至弄错了收款人  可爱的妹子走远了还回来给我钱
赶紧向收费的哈萨克小姐姐道歉 账户名字都差不多
观光车更是开出了海盗船头排的feel 十块钱往返来回 在路上就值回了票价

景区内山体呈现还算自然 只是指示牌、设置人工成分太高 没有拍照的兴致 闲逛散步
到是黄昏前在门口等集合时 河边景致 值得一拍
然后便去小剁手一番 入了个青花镯给自己
晚间入住富蕴县酒店

10/7 返程 富蕴— 乌鲁木齐
新疆 占国土六分之一 幅员辽阔 一路司机按要求四小时休息一次 记录时间 公里数
路上领队飞了无人机拍视频 路况比预期中的好 下午3-4点便抵达酒店 只在进市区时堵车片刻
司机将我们带到了大巴扎 4月已逛过便去了司机推荐的 西北 路买馕和羊肉
红山果品市场 转悠一圈 知名馕店排队皆为游人 便在不远处当地人开的2家小店分别买了些馕
晚餐与四月最后一餐一样 点了个粉……一人吃2顿的量 打包买了袋当地产的鲜牛奶
完美的坐公交回酒店休息 唯一耗费的就是堵车时间 搭地铁的小伙伴早早的到酒店了

10/8 本可以睡的晚些起 可能是最后一天 还是不习惯 4-5点便醒
看看电视 听听音乐 看着同行的们一个个去机场 天亮后原计划去红山公园逛逛
当地人同事觉得没必要 于是便买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票 以此为国庆长假的ending
早场电影偶遇当地街道组织大爷大妈看电影活动
MARK纪念下特别选的座位号 虽然被大妈位占了 随意找了个中间位坐下笑cry

下午回酒店搭车去机场过安检后 和上次一样 雪糕 拖鞋 按摩椅(酸爽)
返程托行李才知买的是商务经济舱…… 前排 有小窗子拉上 吃的比经济舱好些
只是看到啤酒好奇想要一杯  漂亮的空乘给了一罐……喝下小睡片刻
落地打车回家结束旅程

此行总体顺利 只是没有遇到聊的来的排挡 独自参加旅行 加之自己的阅历见识
越长大越孤单 今年算是把 新疆 玩的比较全面的 十年前的夙愿算是圆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