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9

新疆包车,再次遇见你,行走在天山云端天堂的路上《新疆包车》

前言:这次到 新疆 属偶然亦非偶然,原计划 泸沽湖香格里拉 之行随着 丽江 的雨季而流产。
新疆 和 西藏 一样,一直都是摄影家的天堂,而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我,怀着从 青海湖 回来就对茫茫戈壁无比眷恋的心,带着家人来到了心心恋恋的祖国最 西北 ,再次震撼于一望无际的沙漠和戈壁滩的大气之中,这里的公路永远也看不到头,驱车飞驰于天地间,豪迈、洒脱之情徒然而生。。

关于行程

DAY1:乌机场— 吐鲁番 —葡萄沟—火焰山—乌市
DAY2:乌市—天池—富蕴
DAY3:富蕴— 可可托海 —五彩滩— 布尔津 镇
DAY4: 布尔津 — 禾木
DAY5: 禾木 — 喀纳斯
DAY6: 喀纳斯 —贾登裕— 喀纳斯 机场
DAY7: 喀纳斯 机场— 乌鲁木齐
新疆交通建议:1、飞机: 新疆 景点分散,每天至少好几百公里,想不累又赶时间的朋友最好选择飞机, 新疆 机场是全国最多的。
2、租车自驾: 新疆 很多地方限速40-60,自驾朋友一定注意
3、包车:像我这种级别+超级路痴,每天几百公里没人换手的真心奴驾不了,再说 新疆 这种地方,没有个当地人带着真心玩不好,再说信号都不好电信好些,移动听歌都断断续续,所以最好的选择似乎就是包车啦。包车要看人多就划算,我们3大1小4人刚好一车。我们找的是专门做 新疆 包车旅行的冯师傅他们是做专业深度定制游的团队!在这里帮他打个小广告!!!https://m.ctrip.com/webapp/vacations/pguider/guidehomepage?advisorid=172431&cityid=0&s_guid=7c74f704-6a81-4422-8732-4af388afd830这是他的携程店铺

继续上图!

第1天乌机场~吐鲁蕃~乌市住:乌市
重庆 到遥远的 新疆 要飞4个小时,第一次坐早班机,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飞机,真的有点累。
因为只有7天时间,前3天的行程安排得非常紧,特别是第一天,中午12:30到 乌鲁木齐 ,3点才到葡萄沟吃午饭买葡萄干,由于时间有限只去了坎尔井和火焰山。

话说没拍出那种大气壮观的感脚,看来我的摄影师梦任重道远哪

火焰山是全 中国 海拔最低的地方,相当于跟海面平行了。可不买票进去,就在门口拍照就可以,里面只有1个温度计、2个雕像,可以骑骆驼。

新疆 包车 新疆 包车

第2天大巴扎~天池~富蕴
昨晚10点才回到 乌鲁木齐 ,大巴扎只有安排在今天早上,为此去 天山 天池也就走马观花,晚上10点才到富蕴,没办法,大巴扎和天池是必去的地方,只有辛苦辛苦了
全世界有两个大巴扎,一个在 土耳其 ,另一个就在乌市。
大巴扎附近使馆街上烤鸡、街上伊孜海迩冰淇淋店非常有名,手工冰激淋、羊肉串、羊肉包子、手抓饭,阿布拉的馕是乌市最好吃的,近红山公园(这个是之前做攻略查的,分享给大家)
大巴扎早上9点就开门了,其实就是一个大型交易市场,随便逛逛拍拍买点小纪念品足亦,干货巴旦木50/公斤,个人不喜欢吃所以没买,葡萄干价格跟葡萄沟差不多,我想去 吐鲁番 市场应该会便宜些。
大巴扎记住,砍价一半砍,一定要砍价!!

新疆 国际大巴扎

天山 天池是离乌市最近的景区,名气太大人太多,当地人避暑的地方,其实也就相当于咱 重庆 的南山吧,曾经纠结过,还是想去看看,结果花了几百大洋,拍照用了半个小时,区间车来回就1个半小时,只到了天池一个景点,据说还有个瀑布想想就那样,十足的走马观花,而且商业气氛太浓,给人感觉很不舒服,性价比超低,不推荐。

10点从 乌鲁木齐 出发到天池已经12点,下午2点出景区吃饭,4点才往富蕴开进,天池距富蕴400公里,但是很多地方限速跑不起来,10点才抵达富蕴, 新疆 限速地方超多,自驾的朋友一定注意,做好攻略了,听冯师傅说,经常有人 新疆 旅游回去12分就没了

第3天富蕴~ 可可托海 ~五彩滩住: 布尔津
可可托海 国家地质公园由 卡拉 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可可苏里、伊雷木湖及著名的额尔齐斯大峡谷四大景区组成。伊雷木湖距 可可托海 镇约4000米,无门票,从 可可托海 风景区出来不远公路上有最佳远眺点。

本来想赶早到 可可托海 ,可是想到昨晚赶路太多太晚,还是9点出发,先到了可可苏里(又称野鸭湖),门票20(真正良心价),就像个湿地公园,关键是没有人,真心比天池好太多了,我们一家子在里面玩了好久,出来才发现差不多11点了。因为今天的重点在五彩滩日落(7:30前要赶到),所以果断舍弃了 可可托海 ,直奔3号矿坑,其实如果要把 可可托海 玩完,得单独安排一天时间,这趟行程不允许,而且峡谷大 重庆 山城不少,所以也感觉没什么遗憾,下次有机会再补上吧。

富蕴到五彩滩有330公里,全程限速,但是冯师傅有躲避测速的妙招(每当要到摄像头的时候,直接跟在大货车后面藏到,前提是要有大车,学习了,呵呵),3点从富蕴出来7点就到了五彩滩,时间还早就先去酒店放了行李。
可可苏里湖的宁静让人回味无穷

其实作为摄影师的悲哀就是不管是拍景还是拍人,永远都无法拍到自个儿,现在的目标是努力把小男人培养起来,当我的私人摄影师,这张就是小男人拍的,后面只要是我单人照基本上都是小男人的杰作,有潜力

中午终于放过了我们的胃,冯师傅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市场,里面有很多小餐馆,期待好久的川菜,4个人才吃120块,而且全是肉,真正最便宜最饱的一餐。

各种瓜果和葡萄,在葡萄沟冯师傅带去吃饭的老板送了一箱,又买了一箱,反正 新疆 就是每 天水果餐必吃必吃!绿色的是马奶子,右旁边第1是小黑子,最好吃最甜的就是这个了无籽的,其它葡萄都是有籽的

途经 额尔齐斯河 河边小息

阿勒泰 地区 布尔津 五彩滩

布尔津 著名的“河堤夜市”

一定品尝 布尔津 烤鱼(狗鱼,冷水鱼),活鱼和死鱼的价格差距很大,一定要问清楚再点,鱼是论斤的,喝茶酸奶和格瓦拉。

我们去的冯师傅朋友的店,狗鱼活的48元/斤,一鱼两吃,一盘香辣,一盘清淡烤鱼,味道非常不错!最上面那个号称什么杨柳枝串的羊肉串,15元/串,感觉就是大了一点点,跟最右边6元/串的差不多,个人喜欢吃肥点的就是6元/串的。

第四天 布尔津 到 禾木
布尔津 到 禾木 300公里,而且没有限速,早上10点睡到自然醒出发下午2点就到了 禾木
路上有一大片向日葵海,给农民伯伯点钱还可以到里面去拍照,一定不要错过;
禾木 是整个行程里醉美最悠闲的一天,下午吃了饭随便去 禾木 河和白桦林逛逛拍拍,然后骑马上了观景台跑马,6点回到客栈换美裙各种摆拍,打打扑克,晚上9点又出去逛逛顺便晚餐,这里不得不感叹 新疆 的 日照 长确实好呀,至少可以多玩儿2个小时。

这种白色的毡房是哈萨克斯族居住的地方, 新疆 草原上到处可见,快到 禾木 的时候,路过一个观景台,近距离参观了一下

正好碰到有几个游客在问价格,顺便偷拍了一下里面,150一晚,可以住好几个人,价格美好

禾木 村在 新疆 的最北部,是 中国 西部最北端的乡,靠近 蒙古 、 俄罗斯 边境,是个被白桦树、雪山和河流包围的美丽村庄。特别是在秋天, 禾木 村的美丽会让任何人都心醉在这满山黄黄的白桦树和一座座雪山中,处处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可惜现在树叶没黄,不过也是风景怡人,是个净化心灵的仙境般的地方。
禾木 村是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 禾木 村、 喀纳斯 村和 白哈巴 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

逛了整个 禾木 村还是觉得这家“乌邦托”最美,整个园子都是大片的格桑花,老板是外地人,因为整顿拆迁了几间房,但不影响环境,还有一条可爱的 小金 毛,我们定的是连在一起的2间标间,旁边没有其它房间,相当于独立庭院,单独卫生间,很干净水也很大很热,真心不错,个人认为不比一千多贵一倍的 禾木 山庄差。

我最最最爱的格桑花,去年10月到 泸沽湖 的格桑花有点过了,这里一个小小的木屋客栈满足了我所有的遗憾

中午午饭在去 禾木 河路上,一家当地哈萨克族人开的小馆,标餐羊肉串和羊排,羊排那个肥得我这种只吃肥肉的都瘦不了,味道不错,老板态度很好很会做生意,我们说吃不了1公斤羊排,就给来了1斤,真正会做生意有头脑的人, 禾木 几餐基本都在他家吃的.

禾木 河
禾木 河可以漂流,我们没去尝试,这就是漂流的地方

禾木 桥

禾木 河边的白桦林,8月底还不到叶子金黄的时候,不过还是很美

太阳太晒,有条丝巾非常有必要

骑马上观景台

喀纳斯 区域最美的秋色在 禾木 ,层林尽染,绚丽多彩,是一处典型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在 禾木村观景台上可俯视 禾木 村以及 禾木 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近览图瓦人家,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 禾木 河的绝佳取景
最佳时间是9月中下旬,8月底也美景一片,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观景台上是一大片草坪
还是之前河边那几个孩子,还是问:跟大哥哥也拍拍好不好?还是嫩声同时回答:好!如此的缘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旅行中结识不同的朋友,不分年龄,不分国界。。

8个月的“黄药师”,必须来个特写

拍累了,牌局正式开始,我接下,一群赌鬼

第五天 禾木 日出~ 喀纳斯 住喀
按攻略说的我和我妈咪6点就起床(原谅那2个懒鬼吧),赶到观景台才6:30,太早了,完全可以7:30起床足以,哎哎....这几天天气太好, 禾木 的晨雾基本没有,只有看日出了
喀纳斯 景区三大组成部分: 喀纳斯 湖和 喀纳斯 河主景区(包括观 鱼台 、三湾一湖等)、 西北 第一村— 白哈巴 、神的自留地— 禾木 村,这次因为 白哈巴 修路去不了边境,时间有限就不去 白哈巴 了。

今天早上爬观景台,下午爬的观鱼亭,确实累惨了,不过下午去观鱼亭正好顺光,明智的选择
喀纳斯 里面分老村和新村,我本来是想观鱼亭近点,所以定的图瓦新村,离观鱼亭最近的地方,但是还是得坐区间车,毕竟老了,比不得年青人可以徒步来回4个小时,那边拆得面目全非,建议还是该住老村,基本上没受什么影响,住宿条件也比新村好.

禾木 早上真心的冷,我是穿了最厚的装备都还冷得发抖

一群野狗,性子温和,一点不怕人

最多就叫炊烟吧,晨雾只有下次随缘了,天气太好了居然也有如此的悲哀,就像我在 峨眉山 金顶住了2天都没看到佛光,哎

下山看到的牛妈妈和牛宝宝

过 禾木 桥的时候一头牛狂奔而来,忍不住拍了一张,太有感觉了,人品不是一般的好,不仅感叹:牛也是怕掉队的!

这是老妈的杰作,不敢离它太近,有点危险的感觉

清晨的 禾木 如此宁静怡然

这就是昨天我说的那家小老板,很会做生意,油条都过抢的,还可以喝当天他家奶牛现挤的牛奶
哈萨克族的新鲜牛奶很香,我觉得即使冒着腹泻的风险喝一次,也值了…

哈萨克族都是很友善的,可爱和善的老板

就是没有我,摄影师的悲哀

回了回了,再见了乌邦托,再见了 禾木 ,我会再来的

喀纳斯 景区主要是三湾、观鱼亭、 喀纳斯 湖,玩2天足亦。
我们第一天下午观鱼亭,第二天上午游三湾:早上看神仙湾晨雾,然后区间车至月亮湾,从月亮湾徒步欣赏最精华路段至卧龙湾;下午游湖,安排非常好,注意的事,不管你去哪个景点,都必须到游客中心换乘区间车,所以第二天游玩时的行李最好先找地方寄存,避免耽搁时间回客栈去提,甚至看见有人一路提着行李箱游月亮湾的

观鱼亭

登上观鱼亭需要攀登大约1000多个台阶,步行的话需要2小时左右。俯瞰 喀纳斯 湖最佳地点,除了可以看到 喀纳斯 湖三分之二的景色,还可以远眺到雪山,视野十分开阔。

旁边下山步道别有一番风味

这张感觉挺好,大手牵小手,观鱼亭一路上台阶都有标示,一般100步一次吧,随时提醒人们坚持就是胜利,只是早上才爬了几百步,太阳太大,累死我了

个人好喜欢这2张,挺有意境的

下山的路在另一边,不一样的风景
半山腰的客栈,一千多一晚吧,住在这上边也挺不错的,就是难得爬

从观鱼亭下来才7点,又坐区间车回到游客中心转乘湖边,随便走走

喀纳斯 住宿:图瓦新村“旅游山庄”
前面有提到,新村这边拆得叫一个惨不忍睹,我定的旅游山庄完全面目全非,而且价格比 禾木 要高,小木屋倒是大点,但是很不干净,跟 禾木 “乌邦托”比起来差太远了,我澡都没洗,卫生间也太烂了,真心建议还是住老村吧

第六天 布尔津喀纳斯
三湾分别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早上8点坐区间车至神仙湾,观赏三湾最美的晨雾,9点半从区间车至月亮湾,看湖水和晨雾仙境一样的感觉,再沿着木栈道徒步至卧龙湾,看湖水和晨雾仙境一样的感觉,三道湾精华在月亮湾到卧龙湾一段。中午3点回游客中心吃饭,后坐区间车至湖边游一道湾打牌休闲,6点回贾登裕吃晚饭,8点乘包车至机场酒店9点半。
神仙湾的晨雾犹如人间仙境

在对面山坡上拍远景,偶遇山上放羊人

冲动跟着一群三角架飞奔上区间车,才意识到咱不赶时间的,应该在神仙湾多待一下,观赏不同时段的晨雾

月亮湾,好浪漫

传说中的圣泉,可以直接饮用,冯师傅说洗手后不能甩手,可以甩向你要祝福的新人朋友

月亮湾徒步至卧龙湾的醉美美景,平静水面倒映出一幅幅山水画

下面这2张都是老爸手机拍的,我没那个力气再爬上面 那坡 上观景台去拍卧龙湾了

一路上边玩边摘松萝,冯师傅说可以用来煲汤,还采了好多蘑菇,当然蘑菇都不敢吃的,重在过程嘛,小的老的玩得不亦乐呼

回到月亮湾已经是逆光,拍不出来好PP,拍完上图相机也没电了
中午回游客中心吃了饭,时间还很宽裕,又去了湖边,下了区间车,没有重复走昨天的沿湖步道,直接走码头那条路是通三道湾的。
下午的太阳晒得不行,一路又看到满地的小蘑菇,边走边玩儿,只走到了第一道湾,然后找了个绝佳的大石头,又开始我们的扑克大业,输了下蹲,小男人有次被炸了4炸,一次做了36个下蹲,笑死所有人了,不说了,上图
一路上都还乐在其中的母亲大人,森林公园这边的蘑菇一窝一窝的

等到叶子全是金黄的时候,那该有多美

在如此美丽的 喀纳斯 湖边悠闲打牌,听着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真的是一种享受!
直到晚上7点,我们才不舍地坐区间车结束 喀纳斯 之旅回到贾登裕,吃完饭已经8点多,买了个 布尔津 的哈蜜瓜,特甜水分特足,9点半到机场酒店。这就是包车的好处,比较随心,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具体贾登裕也有机场大巴,但是不定点,都是随当天的航班时间来的,要坐大巴的朋友得提前一天打听清楚。

机场住宿:“天缘山庄”
喀纳斯 景区外机场旁的四星酒店, 喀纳斯 住得最舒适的酒店,远远看就像一座城堡,虽然比不上珠海 长隆的企鹅酒店,但是也非常大气,周边遍地的小花让人心旷神怡,越来越多的不舍
因为是景区边上,酒店只能一次30分钟热水,水很大,终于好好的洗了头发
价格真心不贵,550含双早,有直飞 喀纳斯 和像我这样回程早班机的,不二的选择!

第七天
喀纳斯 ~ 乌鲁木齐 ~ 重庆
最后一天早上11点的飞机,9点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还到酒店外面的健身器材锻炼锻炼,10点才从酒店退房到机场,从酒店二楼可以直接到机场仅仅3分钟路程,灰常方便!

带着依依不舍,坐了一天的飞机,晚上9:30回到 重庆 ,正好赶上 重庆 高大上T3明日首航最后放两张机上拍的 喀纳斯 湖,期待再次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