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快乐 | 来一场亲近自然的喀纳斯之旅吧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你看过的风景有多少,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我们看到的风景才是最厚的教科书

对于儿童来说,

六一儿童节是他们收获快乐的节日。

对于我们来说,

儿童节是我们回忆幸福的时光。

对于大家来说,

喀纳斯是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小孩子收获快乐的节日

看过世界的孩子,更能被世界看到。

“儿童是自然之子”。儿童保持着先天的与鸟儿对话、与天空、山野、树木、花草交流的能力。

《红楼梦》里有这样一段话,说宝玉“见到燕子,就和燕子说话,河里看见了鱼,就和鱼说话;见了星星月亮,不是长吁短叹,就是咕咕哝哝的。”曹雪芹在这里非但不是嘲笑宝玉,反而是写出了宝玉保有的童真的品质,以及人的生命与自然的统一。

在各种人群当中,儿童是最接近大自然的,一样淳朴,简单。同时,儿童具有一种亲近和热爱自然的本能。儿童首先接触到的是天地自然,而不是书本知识。华兹华斯说,“春天树林的律动,胜过一切圣贤的教导。”

“大孩子”回忆幸福的时光

看世界角度从仰视变成俯视

我们怀念在乡土山间奔跑的童年,那时享受着自然时空的瑰丽与美妙,随时可以接受 “自然课程”的熏陶。

Photos©Ryoji Akiyama

脸上涂上鲜艳的胭脂参加儿童节表演

教室的墙上,张贴着“我们都爱小红花”

骑小三轮去离家不远的公园

喀纳斯:亲近自然好去处

环游世界的梦想,在小时候的地图上,现在在路上。

6月,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烈,使得整个人也跟着烦躁起来。不如,去到喀纳斯,“大孩子”带着小孩子,与来场旅行,与自然亲密接触;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吹着凉爽的风,欣赏美景,简直再惬意不过。

月亮湾缓缓流淌,婀娜多姿。卧龙湾,“巨龙”静卧水中,水之清澈柔美。神仙湾云消雾散,安静祥和。

禾木村,刚下过雨的显得愈加美丽,木屋被冲刷的干干净净,远处云雾缭绕,像是被藏进了仙境。

禾木桥屹立不倒,河水欢快向前,奏响夏日序曲。

喀纳斯湖水碧绿清澈,倒影清晰如镜。

孩子们被学业和兴趣班包围,大人们为生活和家庭烦恼,电子产品丰富着人们的业余生活......有空,多与大自然亲近亲近吧。

童年的心境快乐简单而又易得。向来只用眼泪索取,“剪刀、石头、布”就足以做出每一个决定,烦恼和忧愁转身就会被忘记,心甘情愿吃药丸仅仅为了那一层糖衣……

大人不过就是长大的小孩,在变大的世界里横冲直撞,忙忙碌碌,扮演和承担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也会贪玩、调皮、逗趣,可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