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
喀纳斯湖
禾木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却唯独想要停留在布尔津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我无法忘记。每一年,大概都会抽出几十天的时间和家人出去度假旅游,到过江南水城,看过迷人的香格里拉,这些地方都或多或少给我留下不少美好的回忆,今天我想说的是这样一座城市——布尔津,一座坐落北疆的童话小城。

来这里之前,本计划着是去伊犁地区玩儿的,但是又觉得伊犁这个地方这个季节可能游客会比较多,于是就选择了小众但依旧很美的布尔津,一路上沙漠戈壁,草原雪山,不同的景色交替出现在眼前,此行程感觉真是非常值得的。

【关于衣服】:

我们这一路可谓是经历了四个季节,所以倘若来这里游玩的话,建议四个季节的衣服各带一件;防晒的用品(防晒霜、帽子、墨镜),这里的海拔相对来说稍高一些,所以紫外线还是挺强烈的;运动鞋运动鞋运动鞋,一定要穿上你认为最舒适的鞋来,不然旅游这几天可是要受苦了。

关于住宿:这一路下来,我们一共住宿了三家不同的酒店,总之风格,设施也都挺不同的,下面的景点篇会附带上我们住宿的各家酒店信息

饮食方面:新疆地广人稀,所以在旅游期间如果不提前选择好具体的吃饭的地方,临时选择会非常被动的,因为有些景区餐饮可能不是太符合自己的口味吧,所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如果是自驾游车上要备足了水

【景点】:

第一站:喀纳斯

有幸来到这里并能够花上一天的时间待在这里是幸运的幸福的。据说喀纳斯湖里有湖怪还是什么的,因此我便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来到这里不仅仅是要探一探传闻是否为真,也想要一睹这里的美景,因为在图片上看简直太美了~

喀纳斯的夏天宁静而深情,远处深绿的原始密林,若隐若现的白色雾霭盘旋在湖面上,牛羊慢悠悠地走在草地上吃着草,在这里呆了一天,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净化。

住宿:M先森精品客栈(喀纳斯新村)

第二站 贾登峪

贾登峪和喀纳斯挨得比较近,我们在中转的时候,就顺便来到这个水草丰美的地方看一看。贾登峪是喀纳斯景区最大的接待区,需要换乘的游客一般都会来到这里坐区间车到喀纳斯游玩,而我们恰好是回来的途中发现了这个景点。

整个景区非常大,森林、草原、河流、峡谷丝毫不逊喀纳斯里的风景,走在其中仿佛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画卷,不知不觉沉迷其中(我们在这里大约停留了三个小时)。因为还要赶着下一个景点,也不便多待,只好带着留恋告别贾登峪了,倘若下次我们再来,一定要在这里呆上一天的时间。

住宿:哈萨克族特色毡房民宿

第三站:禾木

久居城市,自然向往乡村田园生活,不只是这次的旅行如此,我之前周末有空也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带上家人去城市附近的郊区玩上一天,乡村生活和城市给人的感觉差别很大的。

我最喜欢禾木村的桦树林,尤其是秋天,金黄色的桦树林甚是壮观,但是这次我们没有看到,如果晚上几个月,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到金黄桦树林的壮观场景。村子里的房屋全都是木质结构的,屋顶采用人字形坡,可能这样做是为了便于雨水雪水的流走吧。

住宿:隐舍兮民宿民族标间

第四站:布尔津河堤夜市

最后一站我们是晚上来到了布尔津最有名的小吃街河堤夜市,格瓦斯,冷水鱼,羊肉串,各种美食都想要尝一遍,此时也顾不上减肥了,先吃饱了再说吧~

布尔津的这一次旅行,让我对那些平常名不见经传的景点产生了更多的向往,旅途本身就是一次身心的放松,何必为了从众而丢失了自己最初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