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中国最美秋色之一,新疆喀纳斯禾木

玩法:摄影,自由行

这是我今年第四次来新疆,走过新疆伊犁万里冰封的冬季,走过南疆帕米尔高原盛开的杏花,走过独库公路十里不同天的绝美夏季,总想去看一次新疆五彩斑斓的秋天,北疆秋色叶一直在我的旅行愿望清单里,总是一年年的错过,这次终于如愿奔赴一场秋的盛宴。 在这个醉人的金秋,驾驶这吉利icon来到北疆,行驶在满眼金黄的森林之中,牛奶蓝色的喀纳斯湖蜿蜒而过,来到中哈边境的白哈巴村,眼前时图瓦人小木屋,赶牛赶羊的图瓦牧民,怪不得总有人说这里是仙境。

为照片关联地点关于喀纳斯禾木自驾旅行攻略

【自驾行程安排】 D1 阿勒泰市/北屯市提车-布尔津办边防证-白哈巴村 240km D2 白哈巴村-喀纳斯河-喀纳斯老村 D3 喀纳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禾木村 D4 禾木村日出-禾木风景区-阿勒泰市 250km 【自驾攻略】 1.关于提车:我们坐机来到阿勒泰提车自驾前往禾木村。乌鲁木齐提车在开到阿勒泰多花一天时间,如果行程时间多可以从乌鲁木齐出发玩一整个大圈,假期少的朋友推荐直接飞到阿勒泰,四天就可以玩。 2.省钱小技巧:北屯租车要比阿勒泰市租车更便宜些,不仅是租车,住宿吃饭也便宜一些,只是离机场会更远。 3.关于加油站,新疆自驾的原则,看到加油站就要加满,加油站并不多,尤其是喀纳斯,只有贾登峪有加油站,千万一定要在布尔津加满油。 4.关于路况:一路路况很好,全柏油路,盘山路还是要注意安全,车速慢些。 5.关于过路费:全程竟然都没有过路费。 6.旺季景区自驾情况:只有白哈巴可以自驾到村里,喀纳斯禾木只能自驾到景区停车场然后做景区大巴。

为照片关联地点中哈边境,图瓦人的村落,白哈巴

《中国地理》把白哈巴村评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这是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的西北边境小镇,白哈巴。 在白哈巴村世世代代居住着图瓦人,图瓦人的居所就建在两条小溪之间的狭长台地上,依山傍水而立。所有建筑均由原木筑成,以外观很古朴的小木楞屋为标志,具有欧式村寨的特色。

为照片关联地点

一到秋天,阿尔泰山上密密麻麻的金黄金黄的松树林一直延伸到白哈巴村里,村民住的木屋和圈养牲畜的栅栏错落有致地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之中,安宁、祥和。 比起禾木喀纳斯的商业化,这里还算保留些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走在乡村小道上,经常看到图瓦人骑着马赶着牛羊,尤其是在清晨和黄昏,这样朴素的场景在现代社会难得一见。也是城市人渴望回归的田园牧歌。

驾车来到白哈巴的观景平台,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村落,金黄的松树,桦树,蓝天白云,组成一幅醉美的画卷,如同一首没有文字的诗。

身后的秋色和吉利icon吸睛的外表相映成辉。细长的日间行车灯,配合黑色的饰条,给人一种很强的未来感。前脸大量采用了回字形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十分前卫。

为照片关联地点

从侧面看它,流畅硬朗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勾勒出动感洗练的车身姿态。

内饰真的可以用惊艳来表达,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是柔软的皮质包裹,红黑色的搭配和比较圆润的曲线设计,此外,还特别设计了内拉手,造型精美,手感舒适。

白哈巴村的清晨我被牛羊吵醒,骑马的图瓦人赶着牛羊去草场,秋日的第一缕阳光洒这座还保留着些许古朴的白哈巴村,这时图瓦木屋也升起了炊烟,眼前的一切如梦似幻,如同油画里的场景,令我久久难忘。

为照片关联地点神的花园,喀纳斯

第一次知道喀纳斯,还是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着神秘湖怪的新闻,喀纳斯在我心里留下遥远神秘的印象。而喀纳斯就是蒙古语中美丽而神秘的湖。 今年冬季来到喀纳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整个喀纳斯如同童话世界,一片雪白,而到了秋季,喀纳斯幻化着不同的颜色,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浓淡相间,成了中国最美的赏秋圣地。 喀纳斯遍布着冰川、湖泊、河流、森林、草原,森林覆盖着阿尔泰山顶,眼前山坡一片葱绿金黄,密布着草场和树木,山脚下,成片的桦树林如火般燃烧。喀纳斯河与禾木河绕着大山围成一个半圆,汇入布尔津河,河流所到之处,形成众多湖泊,仿佛碧玉般镶嵌在群山间。

喀纳斯的秋季总是游人如织,旺季这里不能自驾前往,车只能停在贾登峪停车长人,然后做景区大巴前往各个景点,旅行很不自由很受限制,一开始奔波在景区大巴换乘之间,每天总会遇见一场陌生人之间的争吵,体验真的很糟糕,尽管人潮汹涌,但每一个来的游人都被这美景惊叹。 其实只要愿意多走走,徒步在森林河边,瞬间没了喧嚣,景区换乘点和停靠点之间都有步栈道,其实可以走一走,享受片刻与自然独处的宁静,基本上都是平路多,所以徒步起来也很轻松,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很推荐全程徒步旅行,一天能从贾登峪徒步到喀纳斯老村,第二天可以去喀纳斯湖。

到了秋季,喀纳斯河幻化为牛奶蓝色。 眼前的景色完全不亚于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的。

如果住在喀纳斯一晚,推荐一早去神仙湾看晨雾,9月中旬后每天早上有专门的晨雾专列,一早六点多就起来了,从老村走到晨雾大巴换乘点大约20分钟。

为照片关联地点

不过很可惜去的这天并没有晨雾,据说后天就有小伙伴拍到了晨雾,神仙湾也是得名于此。

为照片关联地点人生一定要看一次禾木日出

禾木是此次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全程秋色最盛的地方,去禾木景区的一路,,层林浸染,绚丽多彩,沉浸在沿途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 禾木村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三个图瓦人村落之一,另外两个就是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

为照片关联地点

前往禾木的途中会经过许多山路弯道,正好体验一下吉利icon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所带来的优质驾驶体验,百公里加速仅需7.9s,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还照顾到了燃油经济性,它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7L。整体的调教也是偏舒适,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

天空中飞翔的鹰~

来禾木村最大的期待就是禾木的日出,一早从村里走到观景台,伴随着寒冷的等待,日出晨曦如约而至,尽管我无数次看过禾木秋天的照片,但当我亲自奔赴,亲眼所见,还是被美景深深震撼到。

观景台后的雪山笼罩在层层云雾之中,仙气缭绕,虽说是秋季,禾木喀纳斯的温度已经很低了,温度只有1-12度左右,尤其是看日出风很大很冷,要穿毛衣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带上手套帽子围巾。

为照片关联地点层林浸染,禾木白桦林

禾木的秋色之所以这么多,我想要归功于这里成片成片的白桦林,白桦林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相同。整个禾木村被白桦林包围在其中,秋季到处都是金黄色,树叶洋洋洒洒的在空中飘落,尤其在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阳光就会缓缓地照进森林中,美轮美奂,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为照片关联地点

我在禾木是2021.9.24 ,目前叶子已久掉了一半,建议国庆出游的朋友们,第一站先去禾木,喀纳斯那边还有黄叶没有黄。

另一处要推荐的是禾木桥,这座桥梁在村子里矗立了一百多年,整座桥梁的基础材料都是木头,木桩、木板、木杆全都穿插在其中,非常具有特色。桥底下流淌着一条小河,河水干净清澈,常年都奔流不息。站在桥面上,左右两侧的景色都可以观赏到。

流淌在桥下的河流名叫禾木河,它在当地人的心目中地位非常高。几百年来,它一直静静地流淌在村落的一侧,河水和周围的芦苇辉映在一起,组成了一道美丽的自然风光。

【禾木景区攻略】 1.旺季这里不能开车进景区,只能把车停在景区门口停车场。 2.门票50+电瓶车52 3.从景区售票处到禾木村需要做大巴一个小时。 4.禾木秋色最佳时间9.20-10.5 5.日出时间早上8:00,早点六点左右得起床,爬到最佳观赏位置还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为照片关联地点

回顾整个旅程,这次北疆之旅,误入神的花园喀纳斯,走进图瓦人古老的村落白哈巴,圆梦禾木的秋日薄雾,领略祖国的山河远阔,此生不悔入华夏! 一路相伴的吉利icon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亮丽的外观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年轻化的设计非常符合时下的审美需求,在驾驶层面,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舒适性表现也不错。许多科技配置和智能化功能也非常符合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期待路上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