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明星们疯狂打卡的地方!新疆阿勒泰!

谢霆锋、赵文卓、黄雅莉、苗圃、窦骁、张雨绮、尼格买提,当然还有谷爱凌、苏翊鸣。。。他们都来这里打卡啦!这里就是新疆阿勒泰!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北部,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三国接壤;地貌类型复杂多样,这里被称作是金山银山,这里是中国雪都,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冬天的阿勒泰,必来的几个地方,将军山滑雪场,禾木村,喀纳斯,可可托海!

第一站,将军山滑雪场!

将军山滑雪场是人类滑雪的起源地!雪好人少,对新手非常友好!就算你不会滑雪,来这里都绝对比在其他地方学的快,因为雪道够长,教练够多!

在这里,千万不要错过晚上7-8点的夕阳,迎着夕阳缓缓的在雪上滑行,随性的感受雪都的美丽,简直美的像一幅画!

交通:目前多地没有到阿勒泰的直飞航班,可以先到乌鲁木齐转机,飞阿勒泰、火车到阿勒泰、拼车到阿勒泰都可以。

住宿:住在阿勒泰市区即可,打车10分钟左右可以到将军山滑雪场,费用300元左右/晚/间。(建议官方小程序定酒店,订酒店可以免费得滑雪票,可以关注下上面的兑换政策)

打车:打车去滑雪场,单程5-10元,

餐饮:随便吃,便宜也分量很大,而且很好吃。

————————————————————————————————————————————

第二站:禾木+喀纳斯

路上就开始美的一塌糊涂,变幻的风景像是跨越了几个世纪,才能到达禾木的小木屋。拉开窗帘,引入眼帘的就是洒满的银光的大地,禾木村落像是一个独立于地球上的世外桃源,给予你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平和。

借着银光,第二天早上骑上马儿登上观景台,太阳从云层里缓缓升起,金色的阳光洒落在山下的村落里,你在山顶上俯视着这一切,哪里还有有那么多的EMO!

秋天的喀纳斯是五彩缤纷的,但是冬天的喀纳斯更像是一个高冷的少女。厚厚的雪布满了湖面,随着水流声,你看到湖面被撕开了一片蓝色,映衬着远处的高山,蓝天,白云,湖水如此的清澈,美的像是一幅画!去喀纳斯的路上遇到了四波小狐狸,眼睛里透着一丝惊恐和更多的无所谓,到路上拦下来往的车辆,仿佛在说“来了我的地盘就带点吃的来呀”,但是千万千万不要随便投喂哦。

交通:直接从阿勒泰包车,四天或三天都可以玩到尽兴,或者直接参加携程上的当地团,三天的1500左右,根据行程有所不同,吃住包含其中。(骑马是自费项目,上山下山一般是160元一个小时左右)

餐饮:冬天是这里的淡季,餐厅开的不多,所以选择性不高,禾木早餐推荐雾上隐民宿,而且里面的一只叫南瓜的猫,简直是我们的拍照好搭档。

住宿:可以直接从携程订,价位差异较大,基本都暖气开的很足,非常的暖和。

第三站: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没有海,也没有见到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但是这里可是一个宝藏的小镇!不仅滑雪场滑雪超级爽,国家的功勋矿也在这里!

这里的雪道更丰富,花样更多,雪也更多是天然粉雪,滑起来非常带感!

交通:阿勒泰包车拼车过来的话人均约300左右,7座商务车包车1100。可可托海到乌鲁木齐坐飞机也是300元,车程6个小时。

住宿:住宿也基本是250左右,统一住在小镇上,滑雪会上滑雪场山上的大巴来接,上山一个小时车程,来回共25元。(缆车已经在修了,明年估计交通会方便很多)。滑雪旺季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哦。

餐饮:小镇上的吃的很多,价位也不高,可以直接去镇上居民爱吃的餐饮店里面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耐心喽暂时就写这么多吧

不论是旅游还是滑雪,这几个地方都适合久居,呆半个月以上是最舒服的,有什么问题就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