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05

#春节在路上#印度洋上的蓝宝石---斯里兰卡游记

Robin罗宾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省钱,穷游,火车

发表于 2016-02-05 13:57

【写在前面】

斯里兰卡,这里有友好善良的人民,迷人的沙滩,悠久的古迹,红茶的产地,高山的草原,低廉的价格以及千与千寻动画中海上火车的原型地等等,可以说来了这里,许多国家都显得那么雷同。你再也不必为了一个类似的景致跑去一个昂贵而又遥远的国度,这里几乎什么景致都有。

《千与千寻》: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从始至终的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大师就是大师,说得都是那么的有道理。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此次斯里兰卡行当中我便乘坐了两次当地列车,一次自然是海边的列车,另外就是前往高山的高原列车。相对于国内高铁动车,这里的火车旅程有趣而又漫长,你可以在车上甚至外挂车外到处拍照,也可以在车厢内安静的坐着看着窗外的风景,感悟人生。

【预告片】

带着我大携程专门定制头巾出发。

梦幻的夕阳沙滩。

沙滩上看夕阳的人们。

本人剪影。

沙滩上的狗狗。

与你共看夕阳。

晒鱼老伯。

高山列车。

兰卡中部的高原。

茶厂采茶女。

高原列车上拍到的高原茶厂。

跟采茶女工的合影。

MACKWOODS 茶叶博物馆。

康提湖。

佛牙寺里面虔诚的信徒。

高原高尔夫俱乐部。

马上来一张。

高山草原。

美蕊沙沙滩。

跟当地小朋友的合影。

火车上放空的当地小女孩。

纯洁的眼神。

海上列车。

【联络方式】

大家有任何问题或者活动都可以联系我。
邮箱:243715592@qq.com

微信: ROBINIQA (请注明携程旅行)
微博:如下图。

【目的地概要】

斯里兰卡简介: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它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

斯里兰卡是一个大多数人口都信仰佛教的国家,许多的习俗都与佛教有关,在斯里兰卡佛教僧侣是备受尊敬的,斯里兰卡居民和佛教僧侣对话时,不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设法略低于僧侣的头部,更不能用左手拿东西递给佛教僧侣和信徒。在参观佛教寺院时,不能对佛像做踩、跨、骑等无礼动作,而且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带帽子。

【康提】

斯里兰卡最后一个王朝的古都,最著名的景区当属佛牙寺,供奉佛牙舍利,是佛教徒最重要的朝圣地,每年8月满月时举行的佛牙节是全国最重要的节日。

康提附近的景观包括周边的寺庙、大象孤儿院和亚洲最大的植物园等。

对旅行者来说,康提地处交通要道,是衔接南北各景区的中心。一般早班飞机到达科伦坡机场后,可以直接坐车到康提(3小时),而不需进入吵杂无趣的首都科伦坡。

努沃勒埃利耶

锡兰红茶最重要的产区,是斯里兰卡的茶都。

努沃勒埃利耶是一个很小的小镇,临着斯里兰卡最高峰Mt Petro,海拔1800多米,一年四季气候清凉(也可以说冷)。是殖民时代英国人的避暑胜地,和印度的大吉岭一样,这里依然保留着很多那个时代的别墅建筑,生活舒闲,努沃勒埃利耶不适合匆匆而来的观光客,来这里就得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在这里连空气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茶香。

美蕊沙

斯里兰卡南部最著名的海滩之一,金色的沙滩,婆娑的椰林,奔腾的海水构成了这里美丽的风景。这里最大的特点是浪大,非常适合冲浪。而且这里还是著名观鲸胜地,你可以在这里报了团,去海上开启你的逐鲸之旅。

加勒

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这里的城堡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在这里建造了占地36万平方米的标准欧陆风的城堡。美丽的荷兰殖民小城,适合漫无目的闲逛、发呆、摄影等等。在你不经意间路过的一条小路或许都是当年欧洲设计师的心血之作。

【行程】

Day1:到达科伦坡机场—尼甘布(Negombo)
Day2:尼甘布(Negombo)—康提(Kandy)
Day3: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Day4: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Day5: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美蕊沙(Mirissa)
Day6:美蕊沙(Mirissa)— 加勒(Galle)— 美蕊沙(Mirissa)
Day7:美蕊沙(Mirissa)— 马塔拉(Matara)— 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Day8: 尼甘布(Negombo)— 科伦坡机场(Airport)

【签证】

由于从2012年1月1日起,斯里兰卡对中国公民实施了取消落地签免费政策,必须统一经过本国移民局的官网进行在线申请签证(ETA),而中国边检要求,并在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 申请了ETA电子签证($30,信用卡VISA 或MASTER付款)。一般24小时之内会得到回复。打印回复的电子签证以及携带护照以及机票行程单方可出境。如果英文不那么好或为了省事,建议大家选择走携程办理,仅收使馆价188元加20元服务费。

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 (网站有中文界面,但是网速不是一般的慢。)

携程签证预定页面:

【机票】

去程:

1月25日D7303 杭州→吉隆坡 14:10→19:10
1月26日D7182 吉隆坡→科伦坡9:50→10:40

回程:

2月1日D7183 科伦坡→吉隆坡 11:55→17:45

2月1日D7330 吉隆坡→上海  19:25→00:35(2日凌晨到达浦东机场)

机票预定网站:廉价航空—亚洲航空 www.airasia.com

TIPS:你可以提前几个月留意什么时候票价便宜,一般上海或者杭州出发,中途在吉隆坡转机,最后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票价来回一般在RMB1500-3000。主要看你什么时候出发。多刷刷,像我们也抢到了往返2300 的机票,只是中途需要在吉隆坡逗留,不过正好在吉隆坡通过吉隆坡72小时免费过境签在吉隆坡玩几天。

【携带物品】

1) 拖鞋,牙刷,牙膏。纸巾自带,因为不少游览地不容易找到洗手间,卫生纸不仅昂贵而且粗糙,最好带足分量前往;并预备零钱,一般游览地的洗手间是付费的。毛巾建议自带,因为很多民宿不会主动提供毛巾浴巾。

2)换洗衣服。斯里兰卡气候较好,属于受季风影响的赤道类型,全国平均气温为26~28摄氏度,但是如果你要去山区,由于海拔两千多米,因此务必带上厚外套。女性旅行者勿穿着暴露,以免带来不便或引来不友善的目光。

3)打印的机票、签证,护照以及身份证。

4)转换插头,英标那种,两个圆头的。

5)双肩包一个,20英寸登机箱一个。(因为如果您乘坐亚航航班,托运行李要另外收费。)

6)防晒霜,如果你不想晒得跟当地人一样,带一支吧!当地很难买到。

7)美元,人民币不通用;信用卡什么的在这里除了大酒店基本不管用。到达斯里兰卡后,用美元换成当地卢比。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比价约为1人民币=20卢比。机场通关后出在到达厅会有一排兑换货币的银行(其实就是小摊位),汇率一样都不错,可以先换一些,如果接下来一站是去科伦坡、尼甘布、康提的话,换50美金以内就够了,然后记下银行的汇率。在科伦坡、尼甘布、康提的私人兑换点,可以在银行汇率的基础上,加5个点起砍价(如105可以加到110),多问几家,找到最佳汇率。急用时可以去锡兰银行兑换,这家银行基本遍及所有城镇,汇率比较公道。最好的方法是提前做好计划,估计大概需要用多少钱,在尼甘布、科伦坡或康提一次性兑换多些。旅行最后用不完的卢比,可以在机场出发大厅换回美金,汇率损失不算多。

8)防蚊虫用品,消炎防上火药品。(斯里兰卡的食物对本人来说实在够上火。)

【酒店推荐】

第一日及第七日住宿: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蓝象观光宾馆) 又名:Blue Elephant

由于在计划时就计划不在首都科伦坡过夜,选择最近的尼干布过夜最合适不过。宾馆坐落在沿海城镇尼甘布,交通便利,距离尼甘布火车站和汽车总站不超过2公里,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只是上楼以后信息不好)。 客房设有海景阳台,有空调。客人可以租辆汽车去探索附近地区,或者干脆到旅游咨询台安排观光和旅行活动。酒店前部是纪念品商店,特别推荐手工轧染桌布。 步行到街对面就是尼甘布海滩,与著名的尼甘布鱼市仅相距2.5公里,打个TUTU车就可以到达。最最重要的一点:真心干净便宜。

携程预定页面:

第二日康提住宿:康提城大酒店(Kandy City Hotel)

酒店离康提湖和佛牙寺很近,房间干净整洁,类似于国内的商务酒店,只是兰卡酒店普遍偏贵,这家也不例外,总的来说如果在康提只是中转不想往山上跑的话,这家还是比较合适。不然民宿就比较适合大家。

携程预定页面:

第三日及第四日努沃勒埃利耶住宿:努沃勒埃利耶圣安德鲁杰特威酒店(Jetwing St.Andrew’s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圣安德鲁杰特威酒店海拔是1884米,坐落在斯里兰卡的Nuwara Eliya山城,为客人提供豪华的5星级住宿。这家迷人的都铎风格的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免费停车场和骑马。酒店位于一片绿草茵茵的山坡上,周围气候凉爽。可以在Jetwing St. Andrew's酒店的花园漫步或品尝下午茶。酒店的旅游咨询台可以帮助客人安排游览云雾森林(Cloud Forest)和Hakgala植物园(Hakgala Botanical Gardens)。

携程预定页面:

第五日及第六日美蕊沙住宿:米瑞萨青山休憩旅馆(Green Mountain Rest Mirissa)

就在沙滩旁边,而且设施不错,安静不吵,有免费的早餐(需要跟服务员说你要吃早饭才有。)觉得不喜欢的同学可以住旁边的五星级大酒店。

【网络】

1)出境给你盖章的办事人员一般会免费给你一本小册子,里面有张SIM卡,切记不要出关以后在机场里面再买一张SIM卡,因为他们会说出境时候送你的卡里面没流量要你重新买一张卡(1300RS)。其实你拿着出境官送你的SIM卡直接去任何镇上的小超市买充值卡,一般是100RS一张里面有500M流量,90分钟通话时间,足够你在斯里兰卡使用。

2)如果你是IPHONE手机,第一条提到的免费SIM卡就需要剪卡。那么还是在出境后在机场买一张匹配的SIM卡吧。

3)当然是租用WIFI漫游宝,一天费用22元,简单方便,还不用换SIM卡。

携程WIFI预定页面:

【特产礼物】

锡兰红茶

斯里兰卡宝石

【当地饮食】

海鲜:当地的海产非常丰富,特别是南海岸和西海岸,餐馆都提供新鲜便宜的鱼、虾、蟹大餐,做法基本是烤、或者做成咖喱。普通餐馆价钱大概200-1000之间。有些旅馆允许使用厨房,也可以自己去市场上买海鲜回来自己做。

酒:有经营许可的餐馆和专门的Wine Shop、Beer Shop才能卖酒,兰卡本地的狮子牌啤酒(Lion Beer)、生姜啤酒口感不错。

水果:木瓜、小香蕉、菠萝、椰子。特别推荐路边随处可见的 金椰子(King Coconut),虽说名字起得响亮,椰子始终只是椰子。在炎热的兰卡,每天喝一个椰子清热对身体是很好的,何况在兰卡和椰子比和矿泉水还便宜,通常一个25-30卢比。

茶点:英国人在殖民时代带来了喝下午茶的习惯,兰卡不少Café能做出不错的糕点,但有些经过本地化后形成了斯里兰卡的特色,有些糕点里面的馅料是咸味或辣味的肉类、蔬菜咖喱。(口味比较重哈!)

DAY1
行程:机场(Airport)—尼甘布(Negombo)

为了响应习大大的号召,跟随习大大的步伐,斯里兰卡走起!

出了机场往左走大约80米就能看见机场的白色免费巴士,巴士出发以后大约5分钟会到一个停了很多面包车类似车站的地方停下来,一些当地人会下车,记住这时候千万不要下车,因为还没有真正到达机场汽车站,大约又过15分钟后,巴士才到达汽车站,这时候车上所有的人都会下车,下车后会听见有人在叫Negombo!Negombo!这趟到尼甘布(Negombo)的240路巴士,车票20Rs/人。大约30分钟以后巴士到达尼甘布(Negombo)汽车站。

如果嫌麻烦直接TUTU车去尼甘布大约需要800RS左右,其实你会还价可以还到更低。

尼甘布也就和我们国家的一个城镇差不多大小。但这里是距离班达拉奈克(Bandaranaike)国际机场距离最近的一个城镇,所以有许多旅行者都把这里作为到达和离开斯里兰卡的中转站。

机场民族服饰靓丽的空姐。

酒店一楼是餐厅加前台。

我们要的海景房。

从窗外望出去,是一个教堂。

走到教堂看看,人很多,貌似晚上有聚会。

从教堂旁边的小巷子穿过去,就可以到达海滩,海滩很长,可以慢慢逛。

沙滩有的地方人多,有的地方人很少,而且有很多小摊贩在那里兜售各类商品,十分有趣。更有当地民众在那里载歌载舞,弹奏乐器等等。

天空开始慢慢变色。

看夕阳的当地居民。

遭到狗狗“强吻”。

天空的颜色变得越发丰富。

最终红得发紫。

实在是漂亮,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夕阳。

海滩旁边有很多靠沙滩的酒店,这就是其中一家,而且带泳池。

总体来说,今日行程,棒棒哒~~~

Tips:

如果是从吉隆坡中转坐亚航航班到达斯里兰卡的同学第一天可以在尼甘布中转休息,因为要一鼓作气赶到康提真的很辛苦,需要5—6小时的车程。

DAY2
行程: 尼甘布(Negombo)—康提(Kandy)

天没亮就起床出发去尼甘布的鱼市,早起的乌鸦有鱼吃,码头是一堆堆刚刚到港的新鲜海鲜,成群的乌鸦抢食被渔民抛至一边的海鲜内脏。逛当地菜场是每次出国深度游的必备项目,很有生活气息,这里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买点回去吃吃...

今天一早跟TUTU车说好,一大早去看鱼市。这里有两个市场,一个是靠近码头以批发为主,另外一个是以零售为主。 两个市场各有特色,值得一去。

这是第一个零售为主的鱼市。

体形超级大的“黄鱼”。

橡皮鱼。这个我认识。

这种虾,听懂行的朋友说,在国内沿海地区的价格是120人民币一斤。

价格超级便宜的金椰子,每天都来一个,嘿嘿。

脑门很大的鱼,哈哈 !

市场里面最多的就是争抢生食鱼肉的乌鸦跟狗,场面那是相当的血腥。

在兰卡,乌鸦可是神鸟,到处可见。

鱼场大伯一定要跟我合个影。

前往另外一个鱼市场路过的景色。

这个是批发为主的鱼市场,往里面走就是晒各类鱼干的海边。

勤劳的当地民众,晒鱼现场非常壮观,看上去整个沙滩都是鱼。

晒鱼的大伯。

这里的鱼内脏会拉到沙滩最边缘,成群的乌鸦就会纷至沓来,把这些内脏吃的一干二净。

都是乌鸦,天上地下,都是。

沙滩上的大妈。

在鱼市场买了一斤虾,让酒店老板加工了一下,算是给早餐加菜了。

哈,白天从窗户里面望出去,印度洋更加漂亮了。

Tips:

距离机场近、有一片椰林成荫的绵长沙滩,是尼甘布成为进出斯里兰卡最佳中转地的原因,尼甘布的海滩位于城镇北部的Lewis Pl和Porutota Rd两条路上,以中间的防波堤为界,位于南海滩的Lewis Pl主要聚集着廉价旅馆,是背包客的聚集地,海滩缺乏收整,相对比较脏乱,位于北海滩的Porutota Rd主要是中高档酒店和不错的餐馆,是科伦坡富人和欧美度假游客的聚集地,这里的海滩自然收拾的更干净整洁。除了海滩,如果有时间在尼甘布多待一天的话,镇上也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可以逛。清晨镇上的渔民打渔回来,会在Fish Market附近售卖,葡萄牙殖民者兴建的要塞Fort就在鱼市旁边,但现在这个要塞不对外开放,而是作为本地的一个监狱。逛完鱼市后可以到附近的New Rest House参观一下,这家年代久远的旅馆在1958年曾接待过伊利莎白二世,现在虽然已经比较残破,但还是颇有风情,很受斯里兰卡当地的游客欢迎。随后沿着主要是殖民时代留下小洋房的Main St走到冰熊咖啡馆(Ice Bear Century Cafe)来一份丰盛的早餐。附近的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和殖民时代的洋房街区是饭后闲逛街拍的好去处。而圣玛丽教堂和尼甘布车站之间的街区,则是这个城镇最热闹的现代商业中心了。早起可拍摄著名的尼甘布鱼市。

看完鱼市,立即去康提(汽车票150RS)。经过崎岖的山路,3.5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康提。下车以后可以步行到市区,还可以做TUTU带我们找住宿(费用200RS至多)。坐TUTU的话,顺着Kandy湖来到了南面的一个上山的小道上,开上去有不少Guesthouse,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有热水浴没有早餐,开价1500Rs/一晚,当然别的价位的酒店也有。在山上可以看到整个康提湖的景色。

出发了,尼甘布街景。

从广告牌看得出来,当地人很重视英语教学。

前往康提的公车上,还没开车前就有这样的商贩举着小吃来推销。

路过一个休息站,又见金椰子。

到达康提,立马找了个民宿住下,民宿位于半山腰,条件一般,不过就一个晚上,就勉强接受了。

安顿下来之后,这时时间尚早,我们就去了康提湖北面著名的游览景点: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佛牙寺)。佛牙寺票价1000RS,不得穿无袖上衣以及露出膝盖的裤子,这点请大家务必注意。另外,不要相信佛牙寺门口类似保卫一样的人,他们会主动上来跟你说搭讪,说你们帽子不能带,衣服不能怎么样等等,无须理会,其实他们是当地的黑导游,当听不懂英文就可以,他们就会自行离开。

康提湖。

康提主要街道。

佛牙寺大门口,这里门口要当心穿制服的野导游哈!

进入佛牙寺。

佛牙寺主体,进入内部要脱鞋寄存。

门口遇见圣洁的少女,看着那是多么的虔诚。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佛牙寺内部。因为内部气氛感觉上比较神圣,就没怎么拍照。

花园内的喷泉。

站在佛牙寺上面往下望。

有个大象标本。

佛牙寺如果细细参观,还是很有特色的,寺庙后面还有一个世界佛教博物馆,需要另外收门票。参观完佛牙寺可以到康提湖西北方向走,你会沿路看到康提城最中心的街道。其中FOOD CITY可以购买当地特产的红茶,吃饭在旁边的WHITE HOUSE解决,即高档又便宜。

佛教博物馆。

出来后在街上闲逛。

加油站。

特色建筑。

天空又开始变换颜色。

在FOOD CITY 跟KFC旁边二楼的餐馆吃个高级晚宴。

装潢的不错。

我的海鲜大餐,只是味道一般。

Tips:

在餐厅跟FOOD CITY 超市中间有一个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可以买到各类商品,包括当地的特色服装沙莉,女孩子可以考虑入手一件,可以还价,大约2000-10000RS价格都有。Kandy湖四周栖息着大量的鸟类,走在湖边的同学请注意头上随时会掉下鸟粪。

DAY3
行程:康提(Kandy)——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

早上起床,直接出门坐TUTU去火车站(150-200Rs),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火车站。 到努瓦拉埃利亚的二等火车票160RS/张。一路在车上你可以体验到高山火车的乐趣,外面的风景也是以茶园及原始森林为主。从康提坐火车经过四小时到Nanu Oya火车站(这里必须下车),然后你可以在出口包车2000RS去茶园,去完茶园司机会送你去酒店。我们在火车上遇到了好心的Guesthouse的老板,说带我们做公交去,公交半个小时然后打了辆TUTU终于达到老板位于镇中心半山腰的豪宅。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住在这里。每晚2000RS,如果需要他们提供早饭或者晚饭400RS一顿。主要不重样,你可以提要求想吃什么。

民宿旁边有个学校,一早去上学的小朋友。

TUTU车去往火车站。

排队买票,发现中国背包客还是蛮多的。

进入车站。

看,去努瓦埃利耶需要买票到NANU-OYA下车,然后转TUTU或者巴士到达努瓦埃利耶。

等火车的女僧人。

欧美游客也不少啊,后来咱们同一个车厢。

上车啦。

火车上,当地的小朋友,小眼睛对什么都很好奇。

因为火车行驶的很慢,路上的美景一览无遗。

买了包当地马卡龙当午餐,结果吃的时候发现跟国内的马卡龙无法比,硬得跟石头一样。

随着高度的爬升,高山景色出现在我们眼前。

应该是信封印度教的民众。

车上可爱的小姑娘。

外面时而下雨,时而放晴。

达到一个小站。

蓝色的列车。

看到高原茶厂了。

当地采茶老奶奶。

开太阳了,外挂出去拍个照片。冒着生命危险哦。

下了火车,上了巴士。

车票长这样。

到达了民宿,是一栋别墅,好开心,虽然设施有点陈旧但是感觉很奢华,要是往前一个世纪,说不定是哪个英国贵族的别墅。

民宿主人招待的红茶。好喝!!!

安顿之后,我们包车3500RS 去了两个茶厂。世界上最好的红茶产地,立顿的故乡--斯里兰卡中部山区的努瓦勒艾利耶Nuwara Eliya。海拔1800米,云雾缭绕,仿佛漫步在仙境。参观了Mackwoods 和Blue field两家茶厂,看制茶工艺,品英式红茶。

参观完茶工厂我们来到休息区享用免费红茶,红茶的口味不错,在购物区买了一些茶叶作为纪念品。当然你也可以去超市购买。

路遇采茶女,问我们要消费拍照。。。

还是这些采茶女好,很开心得跟我们合影,看得出来他们没怎么见过外国人。

到达第一个茶厂,MACKWOODS,这标识还以为到了好莱坞。

山谷下面的风景不错。

这栋建筑里面是给大家品茶购买茶礼物的地方。

茶博物馆,告诉你制茶工艺以及茶叶种类历史等。

有模有样的。

还是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正宗的红茶跟茶点比较实在。

接着,我们去了第二个茶厂。

蓝色屋顶的房子看上去也很漂亮。

旁边有儿童游乐区。

远处的风景也很漂亮,烟雾缭绕,瀑布潺潺。

又看到不同的夕阳了。

晚饭是民宿的女主人做的,好吃,就是太辣,上火。

Tips:

在到达茶厂之前,公路两边都是茶园,路边那座高高的山的是斯里兰卡最高峰,采茶工人大概早点8点半-9点之间开始采茶,每天采茶的区域不一样,可以问问茶厂或路人今天是在哪里采茶。如果看到路边有采茶工,就可以示意司机停下来,给你们时间拍照合影,一般游客较少的地方都不会问你要小费。但也遇到一见面伸手就要的,给20当地货币就可以。另外,茶厂里面为你讲解的员工最好也给点小费,毕竟他们工资收入不高,基本上靠小费的。

DAY4

行程: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

今天一天就在小镇及周围晃荡,你可以去镇中心维多利亚公园逛逛,或者跑马场骑骑马,去打个高尔夫球。我们还花了1300RS 包TUTU车去新西兰农场看了看!

在镇上悠闲的逛逛,这是以前英国人的度假圣地,在镇上和附近山坡一带都有很多欧式风格的老房子。 感觉特别英伦,喜欢建筑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地方。

今天有雷暴!带伞出门。

山坡上有很多英式建筑。

很高级的酒店,叫JET WING。

房间不多,不过每间都很奢华,花园里面可以喝茶。

高尔夫球场。

一个教堂 。

银行。

警察局哦。

红色邮局,听说很有名。

路边有个寺庙。

旁边有个可以骑马的马场,好多人来骑行。马匹大小颜色都可以自己挑选,不过围上来的马匹主人太多,有点乱啊!!!

帅气的来上一张!

马场不错哦!

远处踢球的女汉子们。

原本想看看奶牛场开放没有,不过很可惜,由于疯牛病,还是没有开放。

高山草原的景色不是盖的,不错不错。

还有风力发电。

来一杯新鲜的牛奶。

来个到此一游。

这里树的形状也很有特色。

公共图书馆,不过没开门。

公园里玩耍的人们。

在公园旁边吃个饭,走了那么久也饿了。炒饭很好吃,配上当地姜味啤酒那自然是极好的。

旁边嘴馋的狗狗。

雨中玫瑰。

来到当地的高尔夫俱乐部,这里收费不贵,大家可以进去体验一下。

挥杆果岭的“富人们”。

路过水果摊的时候,突降暴雨,躲一下,很快就停了。

这模特,中国80年代的产物。

街景。

清真寺。

一种很像秋葵的植物。

国际学校就是看上去高级。

晚饭照例还是民宿主人准备好了。

DAY5
行程: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 美蕊沙(Mirissa)

早上7:30天不亮我们TUTU到汽车站150RS乘坐这里开往美蕊沙的班车(320RS),需要7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这一程其实是这次旅行中最辛苦的旅程,全程只能中途下车休息十分钟。
到达美蕊沙后,我们随便找了家海边的酒店,很不错4000RS每晚还是海景房。由于达到时间临近傍晚正好时间看夕阳。美蕊沙的海滩质量绝非是浪得虚名,不仅沙滩长,而且沙也细,来这里玩的基本全是西方人。

酒店的招牌,他们还提供很多冲浪服务。500RS提供冲浪板,5000RS提供一小时冲浪培训。不过在我们后来的行程中发现,另外稍微离这里远一点的地方只要2000RS就可以教你一小时,学不学得会就看个人接受能力了。

早饭

上车了,好挤好挤,很多人都这么站着,一站就是一整天啊,牛!

中间路过一个站点。

一身白。

老婆婆沧桑的手出现在我面前,我小手一抖,拍糊了。

到达平原啦。

终于到了,到了,美瑞莎。

我们选择了这家酒店,靠海,一楼吃饭的地方就在海边。

真的很蓝。

好多人,欧美人占多数。

来两张多重曝光。

到了晚上,我们也没闲着,饭前用手电筒一照,哇塞,大发现。

晚饭吃的是隔壁五星酒店里面的自助餐,其实总体感觉一般。

DAY6

行程:美蕊沙(Mirissa)— 加勒(Galle)— 美蕊沙(Mirissa)

早上不用起太早,因为当地人上班也要酒店九点之后,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叫了TUTU车去古城加勒(2200RS)。古城不是非常远,大约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达。

Galle的荷兰城堡和灯塔游览了一圈,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小街小巷都有欧洲风情,站在城墙上能看到远处的海边,岩石,还有荷兰的教堂和英国教堂,都可以进去看看,像我这种从来没有进过教堂的人,看起来觉得十分新鲜,彩色的玻璃窗,美轮美奂。游览老城大概只用了1个小时,加上用餐购买珠宝时间就说不准了,进去珠宝店根本不想出来。。。

古城主要是在荷兰人在原葡萄牙人建筑城防基础上扩建而成,充满了异国情调,走走看看,逛逛珠宝店,一天就可以这么过去了。

早餐,真的很不错,而且免费的。

TUTU司机带我们去加勒古城啦!

路遇高跷渔夫。

还路过看到一架大飞机。

学校组织学生来参观飞机,我把从国内买的圆珠笔分给他们老师,学生们好开心!

还看到足球赛。

观众很多。

加勒到了!标志性的灯塔。

各地游客。

我们在这家用的午饭。

漂亮的花。

拍婚纱的新人。

街景。

放学的小学生。

慵懒的猫咪。

到达一家宝石店,在里面买了很多哦!

老板很热情,从原石开始给大家介绍。

战利品。

这个是老板送的,必须把它拼成一个完整的戒指老板才送哦。而且是纯银的。

我们88年的TUTU司机。

专程去邮局,给国内的朋友寄明信片。

很漂亮的莎丽。

上去拍照要收钱哦,拍他们也要收费哦。这个项目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当地人也不会用这个钓鱼,只能算一个特色表演。

既然来了,就来一张吧!

还路过一家茶叶店,买点茶叶。

路过一家孤岛酒店,好有感觉,天空也慢慢变色。

火烧云的感觉。

回到美蕊沙,可以继续在海边玩,海浪非常大,玩冲浪的人也非常多,美蕊沙的海滩其实是公共的,住在任何一家靠海的guesthouse都可以进入沙滩,当然不住靠海的guesthouse同样可以从任何一家靠海的guesthouse或者restaurant穿越进入沙滩,如果是住不靠海的guesthouse价格会更便宜一些(怕吵的同学可以考虑)。海滩上有很多出租沙滩椅、冲浪器材的餐厅,他们还可以带你坐游艇去看鲸鱼,价格是不等,你挑个便宜的保证能看到。到了晚上这些餐厅便会在沙滩上叫卖海鲜,有个当地人还会用中文说龙虾来吸引顾客。各种鱼虾都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享用美味的机会,点了三只手掌大的大明虾(一共1000Rs)外加饮料,真给力啊!

这家TOURIST REST 是同去的另外一个朋友住的地方,大力推荐给大家。每晚只要1500RS,而且老大爷亲自给你做早饭。只有两个房间,另外一个租给了一个来当地开酒店的美国人,美国人都在这里住了三个月了。房子的主人—老大爷很有趣,听我朋友说,他跟老大爷聊天,说到他的儿子曾经去过上海,我朋友就问他觉得上海怎么样? 老大爷一脸正经的说,跟他们首都科伦坡差不多。我朋友瞬间无语。。。

Tips:

去加勒的路上,TUTU 司机会推荐你去看海龟水族馆,或者看高跷渔夫,如果你真有兴趣可以去看一看,都是要收费的。另外,如果TUTU司机去加油站加油,切记不要付油钱,你的包车费里面已经包括了所有的费用。当然啦,中饭时间请人家司机吃个饭还是应该的。这不,我们的司机都跟我们很熟了。

DAY7

行程:美蕊沙(Mirissa)— 马塔拉(Matara)— 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早上起来还是懒洋洋的吃完早餐,原本听说他们首都的铁路人员大罢工,可能铁路不开,但由于从这里出发的到首都科伦坡的火车是沿海岸线走的,非常漂亮。我们听从了已经很熟了的TUTU司机的意见,去该班火车的始发站马塔拉,碰运气。结果运气不错,下午13:30唯一一班火车被我们买到了。票价230RS。

早餐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之一。

出发科伦坡啦!

等车的小男孩。

今天天气很好。

鸡蛋花。

快到科伦坡的时候,这段行程是最漂亮的,火车就是沿着海岸线行驶的。

科伦坡火车站,实在是太破了,因此我们决定回尼甘布住。

傍晚,我们就到达了首都科伦坡,原本准备在高大上的首都住一晚,怎想原来首都如国内县城一般。所以我们决定出了火车站过天桥,然后往右走大约500米的样子,就看到汽车站,直接搭上汽车去尼甘布。还是住在来时住的那家酒店,一如既往地好。

尼甘布的超市不错,购物车很迷你!

TIPS:

住这家酒店切记避开礼拜天,因为酒店对面就是一家教堂,礼拜天晚上深夜,他们会进行礼拜唱歌。实在让人无法入睡。

DAY7

行程:尼甘布(Negombo)— 科伦坡机场(Airport)

早上向酒店包了一辆车子,2000RS,包车跟很多一同去机场的中国人一起机场。大约20分钟就可以达到机场。你也可以从尼甘布车站到机场的270路巴士(5am-9pm),票价20卢比。包三轮车本地价格大概700-800卢比,对游客通常开价1500。如果康提出发,车站每隔1小时有巴士直接到机场,3小时120卢比/人。
机票如果是一大早的,如果想省钱可以睡在机场,科伦坡机场的过夜环境还是不错的,进入离境大厅后往左拐,在超市前面有很多没有扶手的椅子,科伦坡机场的航班不多,早点去要找一个能躺下来的位子不难。超市里可以买到泡面和零食,大厅里的饮水机有开水。
离境大厅里有银行柜台可以把斯里兰卡卢比换回美金。Nuwara Eliya的Labookellie茶厂在离境大厅有专柜。机场很小,免税店东西不多而且贵,不建议购买。

早餐,很西式。

机场旁边的花园。

机场内部。

好多珠宝,只看看,因为贵。

锡兰之行结束了。

声明: 本游记文字行程图片等如需发表于任何公开媒介之上,请与本人联系。 联系方式: 微信: robiniqa 邮箱:2437155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