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2.06

跳跃的青春 川西 康定 色达游

北小欧

天数:8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发表于 2014-12-16 22:58

一直本着写游记要趁热的心态所以一回来就迫不及待整理照片(嗯,湖南行已经过去半年肿么都还没动静呐...)

5月初去了上海和厦门这样的大城市 5月中体育考试被冤枉全部无成绩 5月底带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去了川西

这次的旅程是大学以来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第一次逃课去旅行赶脚真是爽呆了

对于已经去过一次高原的我来说 无非就是想念那边的牦牛酸奶可是这次吃了之后肚子灰常的不舒服
心念念了一年的酸奶也不过如此嘛 以后还是去青海甘南那边喝好了
又一次没看到日出日落和日照金山我们的人品是有多差啊

不过运用L的一句话就是所有人品差的人在一起也是一种猿粪

微博请移步:北小欧步履不停

下面人物介绍(康定三天包车小伙伴 队名叫康定神风小分队 嗯 神一样的男子和风一样的女子 后来被我同学理解成 患神经病的疯子)

L high得起又能收得住 嗯 在散伙饭的时候 躺着中枪
老大 一路都在给我们说相声 也在不停的接offer 非常享受一个妹子给他捶腿
画外音和张元 俩即将参加高考的川大高材生 同时也是一个寝室的好基友 也让我们见识到兄弟既能两肋插刀 也能插兄弟两刀
杨晨 还好有你义无反顾的逃课陪我一起去川西~

路线介绍

day1 成都-康定(班车)

day2 康定-红海-塔公-黑石林-惠远寺-丹巴(包车)

day3 丹巴-新都桥-雅哈冰瀑-雅哈垭口-上木居(包车)

day4 上木居-子梅垭口-钙化池-折多山-康定(包车)

day5 康定-雅家梗-红石滩-康定(拼车)

day6 康定-色达(班车)

day7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day8 色达-成都(班车)

关于相机和后期处理

5D3 镜头是24-70

因为LZ实在不会用Photoshop这个高大上的软件 一般的处理都是用光影魔术手和美图秀秀结合的

所以不要让我教你们P照片了 Lz实在做不到啊

【day1】 北纬29°39'~30°45ˊ,东经101°33ˊ~102°38ˊ成都-康定

对康定的印象就来自于康定情歌

这个位于甘孜州的小县城所知道的景点也只有跑马山木格措

而作为这次川西行的第一站这两个景点都没有去

回学校后老师说跑马山没去是对的恩大概也是不去一辈子后悔去了就是后悔一辈子的地方吧

而木格措据说去过九寨就不用去了而我不去的理由很简单就是门票和观光车票太贵现在也没什么看的

买了10点的车票现在正在堵在前往二郎山的路上

早就听说过二郎山隧道的神奇 隧道两边会是不一样的天气 上次去牛背山经过这的时候 这边下雨 另一边各种阳光明媚 还看到了彩虹

恩 这次虽然没有彩虹 但也是各种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现在也正是318国道骑行的好时候 路上也会遇到很多骑行者

高中毕业就一直想走318国道 无奈由于各种原因而错失 今天听说今年后的川藏线就会改道 美景都会失去好多 一天都很惆怅

在住的贡嘎国际青年旅社拍的照片 贡嘎青旅离车站只有几十米 非常方便

这些都是在贡嘎青旅拍的一些照片 晚上拍了一些 第二天又拍了一点

回来后才发现 选出来的照片真是少之又少

放下行李后就和小伙伴一直沿着河走去找饭吃 途中听到有人说每晚广场有跳舞的 于是打定注意后几天来看看

恩 回到青旅已经很晚了 不过好在有猿粪 结识到了后几天一起包车的小伙伴 刚好六人 三男三女

本来是想讨论后面的行程 结果某老大为了享受某妹子的捶腿服务 毅然说了随便就去玩游戏了

然后 所有行程就交给了司机师傅

【day2】一起蹦跶的青春康定-红海-塔公-黑石林-惠远寺-丹巴

约好的早上7点出发小伙伴们都很准时的在青旅大厅集合

因为前一天的讨论基本上没参与所以我连和谁一起包车三天都不确定

嗯第一次这么迷迷糊糊以前可是一定要再三确定后才出发的

司机把我们拉到一家有包子面条饺子稀饭的地方吃早餐

去的时候饺子已经没有了就要了包子和海带汤对海带汤真的木有抵抗力太好喝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这康定神风小分队就出发鸟~

路上碰到的小牛可爱死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司机停车让我们拍拍流水 恩 无奈伦家技术有限 拍的流水照片各种惨不忍睹

只好发发这几张在路上的照片~

特别喜欢这种用篱笆做栏杆的路边 感觉特文艺小清新~

为了和这石头拍照 又为了不想太普通 只好跳起来拍 嗯 神风小风队第一跳

lz的一跳激发了小伙伴们的兴趣 未来的几天 不论是2000米 3000米 4000米 都使劲的跳

大家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各种笑 老大因为太高 一跳就跳出了镜头

木有把你拍到镜头里 好罪过啊...

集体的第一跳~ 有木有好嗨森~

蓝天白云~

一出康定城就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找了一处比较多又好拍照的地方让师傅停下来

因为脸大的缘故 所以对侧面照背面照(只要是不露脸的照)都甚是喜爱~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拍的这张照片 能看出双眼皮 (每次拍正面照都拍出单眼皮的忧伤你们懂吗)

俩好基友的未来几天让我们见识到兄弟既能两肋插刀 也能插兄弟两刀

嗯 这张照片我只能想到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我和我的小伙伴~ 感谢这一路有你的陪伴 不顾一切逃课陪我出来玩~

地上也有好多凋落的花

在这遇到了一大群人 同行的小伙伴开玩笑说是温商来看地的 准备炒房了

第一站的红海 这两天真没啥特别的 师傅说了 要等到秋天 叶子倒映在湖面上 才会是名副其实的红海

既然木有什么特别的景色 那就开始拍集体照吧

没有对焦的集体照赶脚好忧伤啊

一群2B青年又开始了千手观音造型~

既然主题是跳跃的青春 那么每个地方必有一张集体跳跃的照片~

感谢有你们这一路的陪伴~

由于这张大家的表情都很正常 Lz的表情实在惨不忍睹 只好稍微遮了一下

恩 老大总是躺枪的那一个~

跳跃吧 少年~

因为Lz每次拍照都要360°旋转 所以在这里东南西北各拍了一张 被各种鄙视

在车上还没翻过垭口的时候 看到对面的云 全车的人除了司机都以为是山

被司机各种否定还是坚持说是山 翻过垭口之后就无言了

站在这就有种一览众山小的赶脚

然后又开始跳跃啦

特别喜欢的一张在路上的照片 把对面的雪山也拍了下来

每个人都拿着手机自拍~

路过的康定机场 机场旁有个小湖~

问了司机几点有飞机降落 到时可以拍拍照 司机说11点的时候就有

看了看时间貌似等不了了 就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谁知开了一半 小伙伴就说对面有飞机来了 赶紧让司机找了个最佳位置停车拍照

能看出图片中间那一点是飞机吗

同行的小伙伴 有一人为了拍飞机导致了没有拍成集体照

虽然这张没对焦 人没齐 有些人没看镜头 可是还是爱极了这张照片~

享受这样在路上的感觉~

副驾驶的小伙伴在挑选歌~

云的倒影~

公路 草原 雪山 在这 只想静静的享受这里的风景~

在这边的公路上行走 所看到的风景 跟去年的甘南青海川北行差不多

所以各种回忆各种涌现~

随处可见的雪山和(据说是)六字真言

小伙伴在拍花 每次看到她用手机拍照 就知道要发朋友圈了 哈哈~

所能想到的一句话也是 你在拍花 我在拍你~ 哈哈

背靠青山 门前小溪草原 这个小村庄不要太幸福哦~

爱上一匹野马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连云也美得一塌糊涂~

真不知道当时在想神马

我们还在旁边拍照 他们仨就在这弄五角星了~

雪山一路伴着我们~

“塔公”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 塔公草原是今天的第二站~

因为去年骑马全身上下痛了三天 今年只好做做样子 拍几张照片~

老大

这里有一个我们全部人笑得差点高反的小故事

因为老大是第一个骑马的 所以同行的小伙伴都想看看老大骑得怎么样 如果马儿温顺的话 他们也骑这一匹

故事是这样的 第一圈是有马夫牵着的

然后老大觉得不过瘾 就自己骑了

在大家都觉得这匹马温顺 而老大越走越远的时候 就叫老大赶快回来其他人骑

刚刚喊完老大 他就坠马了

马儿突然就跑得很快的离开了

老大在地上待了好久才慢慢起来 后来他说马儿不转弯 前面是个坎 只能自己跳马了

未来的几天都用这件事笑话老大

在这骑马 有司机介绍 一个人20元 拍照我们是免费的

到了塔公草原 游客多的地方 我们听到的价钱是150 100和80元

所以尽量砍价吧~

3750 象征性的拍了一张照片 游客太多 就没有拍集体照了~

这几天都是一两点才开始吃饭 顾不上什么形象 一桌菜很快就吃完了~

路过的八美黑石林 大家都没有下车拍照的欲望

问刚打完电话的老大 老大说下去看看吧 这才全部下车

因为太阳暴晒(确定不是高反)而导致的头痛 走到一小半 看到了黑石林就不太想走了

其他的小伙伴也准备打道回府 嗯 然后就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司机说怎么这么快 浪费停车费啊 嗯 这里是不收门票的 不过要收停车费~

惠远寺 藏名为"嘎达向巴林" 不要门票又有免费讲解的地方真是爱极了

可是被寺庙里猫的叫声下的半死 即使这样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建筑

出来时想和这白塔照相 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及时拉住了我 也才知道了这个白塔是干嘛的

亏得我去年还来过一次藏区 这都不知道啊

草地上有几个小喇嘛在做游戏 四川话把这游戏叫"抓子"

恩 然后大家就开始拍集体照了

没带遥控器的后果就是定时拍摄 跑得我累死了好吗 而且第一张还木有入境 好悲催

最后一张集体照 大家都把头遮住为什么不叫我一声啊 这样弄得伦家好另类啊

回来后才发现 在这么小清新的草地上 居然木有照个人照 好后悔啊

雅拉神山,藏族古籍称其为“第二香巴拉”,又称海子山、亚拉神山,是大雪山的主峰之一,为《格萨尔王传》记载的四座神山之一,有“东方白牦牛”之称。

位于丹巴的甲居藏寨 因为修路的原因 只能早上8点之前和晚上7点之后同行 其余时间可以走老路

也正是因为老路 才使得以老大为首的男同志们各种担惊受怕 嗯 女生各种淡定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汉子吗

因为这个时节去这里实在没有看出中国最美的乡村 打定了注意秋天再来

老大说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 在这有钱都没用的

到甲居藏寨会路过丹巴县城 嗯 即使是在县城 也标志着飞石地带 更坚定了男同志们的想法

老板家的牛牛~

住的房间出来就能摘到樱桃~

大露台是我最喜欢的~ 晚上坐在这看星星挺不错的 结果那天没什么星星...

放了行李后就开始出去拍照啦~

专属车位~

一直都觉得丹巴和甘南的扎尕那很像 同样是四面环山 山下有个村庄

不同的是 丹巴山下有条河 而扎尕那没有

去年没有在扎尕那住上一晚看日出日落很是忧伤 今年虽住了一晚 可是也没看到日出日落

因为风太大 只好把脸捂住 (os:明明就是因为脸大嘛...)

风真的很大 坐在上面有种被吹下去的赶脚...

拍集体照时 一直担心相机会不会从包上吹下去...

拍完照就回去吃饭了~

住的客栈是包早晚饭的 农家菜很好吃~

晚上没有星星 大家就坐在房间里聊天 本来说玩扑克的 最后也没有玩~

【day3】 只想用行走的方式遇见最真的自己丹巴-新都桥-雅哈冰瀑-雅哈垭口-上木居

在藏式的房间里舒服的睡了一觉后很早就起床了

因为要赶在8点之前下山不然又要走昨天的胆战心惊的老路下去

第一次吃的稀饭里加了牛奶嗯颜色特别白而且特别好喝

问了老板应该怎么拍星空调好参数后就出发了(原谅我用了三年的单反还是把单反当卡片机用吧)

一大早 各种车就开始开动了~

甲居藏寨的建筑太讨人喜爱了~

清晨的甲居藏寨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简直各种无语 这是要闹哪样啊

当时因为司机也很我们一起拍照 清晨的观景台并没有多少人 后来来了一群摄影的中年人

就让他们帮忙拍了几张 开始是直接拒绝了然后喊了他们的同伴来帮我们拍

嗯 看着拿着长枪短炮的 结果连焦都对不了 不想拍可以直接说嘛 这样简直就是浪费我们的表情动作和快门好吗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 有时候即使是大师 拍出来的照片也不会让自己满意的

嗯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有几个恐高的人 即使站在这上面腿都发软~

路过的一处绝佳观景的地方 因为还没开发 所以只有一个小山坡

老大因为恐高打死都不上去 小伙伴们都在拉他上去~ 宁死不屈

走过的路 全是绕着山在走 旁边就是悬崖

一大早就浮肿的脸...

唯一不敢上来的人被鄙视了~

从丹巴下来一直都是盘山公路 因为LZ是只要一开始是好路 后面随便怎么烂的路都不会晕车

一开始就盘山公路 加之司机开得很快 lz和lz的小伙伴俩就开始晕了

好在后来在路上碰到了一温泉 司机就停车让我们去泡泡脚

因为晕车 又受不了温泉的那股味儿 最开始Lz是不愿泡脚的 最后小伙伴们各种诱惑还是去泡了泡~

嗯 最喜欢在旅途中有这样那样的意外收获了 特别是不要钱又享受的地方

泡脚之后Lz和Lz的小伙伴完全不晕车了~

泡完之后 我的裤子基本上也就打湿了~?

老大硬要和这个喷温泉的合影

这个像大象一样的东西 好害怕喷出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出来 又在这深山老林里 哈哈

过的这个木板桥真害怕突然就断了 后来在这上面拍照的时候都各种担心受怕

小溪流水哗啦啦~

然后就在这木桥上拍那些年了~

又一次看到雅拉神山

公路上随处可见的牦牛~

远处的那一块就是昨天去的惠远寺

转弯发现了这一块是个绝佳的观景台 然后在这拍了好久~

这个转弯的地方特别不安全 为了拍照也顾不上这么多了...

2014

2014.5.26

然后就开始拍写真了 10元一张 哈哈~

拍的小伙伴的几张 特喜欢 基本上都是原片~

把这张照片给了同行的小伙伴看了后 虽然嘴上说什么非主流 可是一个个还是想拍这种风格的照片

嗯 然后每人拍出的感觉就是这样滴

回家后lz拿到Lz同学相机的照片 才发现lz拍照是这样滴....
嗯 既然这么文艺小清新的地方 肯定是少不了lz的啦~

回到车上后 发现同行的小伙伴拍的照片 我拍别人 我同学拍我~

再一次路过塔公草原

然后就看到了一个彪悍的车队...

因为Lz对转经长廊实在木有抵抗力 对前一天在塔公没有下车去拍转经长廊还耿耿于怀

所以今天路过塔公 无论如何都要下车拍照

虽然去年已经在拉卜楞寺看到了亚洲最长的转经长廊 可是就像我们老师说的 当下气氛太入感了 实在没有免疫力~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所有人转了一圈之后就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在塔公还买了想念了一年的牦牛酸奶 可是真的木有在青海的那边好喝 喝完之后肚子一直不舒服...

关门的小男孩 哈哈~

后来这个老爷爷让我们拍照 于是就拍了个合影

不过最后他向我们要钱了 嗯 象征性的给了10元

据说之后还问到L要 L没有给...

路过的新都桥 上面两张照片是因为堵车刚好停在了这个湖边就拍了两张

这两天的新都桥真的连下车拍照的欲望都木有 摄影家的天堂应该只针对秋天的时候吧

更加坚定了秋天要来走走这条线的想法~

到上木居路过雅哈冰瀑和雅哈垭口的这条路 真的苦不堪言

全程的这种路 不能开窗 即使在这边穿羽绒服的天气 在车里也闷和热得要死

车也不能开空调 一开空调就各种灰尘

一直都觉得路越不好 景色越美 所以后来看到美丽的风景的时候 与山路的崎岖和车里的炎热比起来 这都不是事~

雅哈冰瀑 司机说里面有个溶洞 可以进去

我爬了一半 为了心爱的相机不被打湿就退了回来

一直觉得这个就像花果山的水帘洞一样~

小伙伴们已经进去了 后来听说老大是直接滑进去的...

在这高原上 湿身是小 感冒就恼火了 所以要进去还是带好雨具吧~

最好当然不能少了合照 这张合照的脸都好小...

既然主题就是跳跃的青春 那肯定不能少了跳啊~

在雅哈垭口看到这样的景色之后 之前的烂路和炎热都感觉无所谓了~ (能看出心形的倒影吗?)

蹦跶吧 骚年~

爱死了这张没对焦的照片~

小伙伴说远处云的倒影像宝塔~

2014.5.26 每个人用手比一个数字 最后一个人就比两个数字~

这一次的高原行见到了真正的格桑花 (据说高原上所有叫不出名字的花都叫格桑花)

所以去年一直傻傻分不清楚哪种花是真正的格桑花

司机说这个紫色的就是格桑花 也见到了去年就听说的土拨鼠

这一带的土拨鼠可真多啊 而且挺肥的

传说中的牛王 可是lz怎么看都和普通的牦牛差不多嘛

猪呀 羊呀 送到哪里去(请自行把猪和羊想象成牦牛)

旁边的一头小牛好可爱~

晚上住的藏名家 有60和80一个人的

我们住的80元的 有热水 有电热毯 非常方便

一下车就各种冷 被主人喊到屋里来烤火了~

女主人亲切给我们倒酥油茶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喝道了酥油茶 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好喝 不过还是不太习惯这东西

同行的小伙伴却喜欢得不得了~

晚饭虽然只有几个菜 但是可以无限添 哈哈~

吃完饭就出来拍星空了 第一次拍成这样 各种惊讶~

在4000米的地方蹦跶了之后 有点头晕 于是拍完星空就睡下了

【day4】 没有缘分的日出日落 日照金山上木居-子梅垭口-钙化池-折多山-康定

凌晨四点半起床5点出发子梅垭口准备去看日出日照金山云海的

出门的时候还是满天繁星还看到了银河

连司机师傅都说这是一个好天气

满心欢喜的坐上车到了山顶迎接我们的却是大雾

用L的一句话就是所有人品差的人聚在一起也是一种猿粪呐lz顿时就泪流满面了

上次去牛背山也没看到日出日落和日照金山还晒伤了回来忍受了一个星期小伙伴们异样的眼光

这次凌晨四点半就起床也什么都没有看到Lz就想直接从山顶滚下去了

可是即使没有这样那样的美景但也不能少了拍照啊

这两好基友没有带厚的衣服 直接裹了藏民家的毛毯就出来了

嗯 裹着毛毯跳真是一名技术啊

原谅山顶气温低 lz拿相机的手冻得要死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全都是花的...

即使什么都木有 也要蹦跶 这才对得起我们的主题嘛

原谅lz连脸都看不到的跳跃吧~ 山顶气温真的很低 出来一会儿 头上就全是冰了...

吃过早饭 和老板合影之后就出发鸟~

昨天在路上碰到的一对夫妻 因为不知道路 所以我们司机就带了他们

因小伙伴的手机以为落在了房间里 等待老板送手机的时候 发现他们的车爆胎了

于是小伙伴们纷纷下车 拍照(换胎的事我们都不懂啊)

一直想拍把格桑花献给老大的 结果以地上全是牛粪不好躺为由给拒绝了

那就单独拍拍格桑花吧 最后 小伙伴的手机在自己的衣兜里

不过那对夫妻应该要感谢小伙伴吧 在这么崎岖的山路里 爆胎的后果是多么滴严重啊

酷炫的新轮胎~

开始挺佩服他们开这种车来这边的 后来一问 原来这车是租的

嗯 太有远见了 估计自己的车根本舍不得来开这种路吧...

去往钙化池的路上 因为我们车人比较多 车子跑不上去了 所以只好下来走路

在高原上 只要走一点有坡度的地方 都会气喘吁吁

据说这些白色的 冬天都是冰~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神风小分队跳跃了

这样滴照片是这么拍出来的 请看下图分解~

看到图中的石头了吗 再一次诠释了兄弟既能两肋插刀 又能插兄弟两刀 哈哈~

lz强烈要求拍这样的照片 拍完后就后悔了 身上全是水...

路上还碰到一些徒步这条路的 嗯 点个赞~

318国道 高中时的梦想

?终于看到康定情歌这几个字了 318骑行者真的好多

嗯 希望这些骑行者能安全的骑到目的地~ 且骑且珍惜?

各种大风 差点把人吹跑...

折多山最为这三天的最后一站

就在大风中结束了...

路上碰到的朝圣者~...

以前网上流行过这么一句话 爱她就带她走川藏 恨她也带她走川藏

一起骑完川藏线还能在一起的 真的是真爱了~

路上碰到的骑行者 只要一个微笑或者一个赞 都能给他们莫大的鼓励~

愿他们一路平安 安全抵达~

一群人整理好 就出发买明天的票 然后吃散伙饭去了

原本打算看广场舞的 结果是7点半开始 在广场等了一个多小时

众多小伙伴挨不住饿了 只能去找饭吃

火锅中餐纠结了好久 最后还是选择了中餐

并不推荐这家店

坐的包间 关门的时候 从门边跑出一只老鼠 小伙伴们吓得半死...

因为三天的相处大家早就熟悉了 所以今晚就是各种开玩笑 笑得lz光顾着喝茶了 饭和菜都没有吃

lz的小伙伴是个淡定姐 无论大家笑得多欢乐 她就一个人闷头吃...吃货啊 哈哈

回到青旅后就开始玩游戏了 Lz是第一次玩UNO 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游戏

嗯 结果就是Lz输惨了 碰到上家是个坑货 一直坑我(看来新手要赢真的只针对麻将啊)

后来加入的南京小伙 简直就是玩UNO的高手 ...

感谢这三天有你们的陪伴 让我有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感谢那两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川大高材生 你们让我见识到什么是好基友~

【day5】3000米已经没有兴趣康定-雅家梗-红石滩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早晨8点出发下午4点就回到了康定

因为之前是6人行那两基友赶回去交论文所以今天就变成了四人行

然后还有三人一同拼车既然主题是跳跃的青春那么少了两个人一样要跳起来~

在这跳的时候心惊胆战的 一不小心就会跳到水里

特地选了一块平整的石头跳...

老大背着我和我小伙伴的包...

2014

虽然这张没对焦 好在每个人的动作都不一样~

最爱的路就是这样的盘山公路~

感谢小伙伴把我拍出了大长腿~

在观景台上看到的红石滩

宣传画上的红石滩 秋天来可能就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吧

在上面拍照有危险 下面就是悬崖 还是不要随意站在或坐在上面拍照 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就站在上面拍...

近看红石滩~

对于走廊有种特别的喜爱 所以在这各种拍文艺小清新非主流的照片

帮小伙伴拍的 当时太阳各种强烈 不过即使穿了长袖都还是觉得冷...

感谢小伙伴们拍的这些近景远景的照片~ 又可以嘚瑟了~

因为Lz是不喜欢带眼镜的 事实上是因为带了眼镜脸显得更大 所以每次出去玩都不会带墨镜的

这次就借了小伙伴的墨镜带一下 拍照留恋 脸大lz好想哭

时刻不忘我们的主题~

lz立志当个摄影师 哇哈哈~

到雅家梗的时候 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了 3830 看来只有4000以上才对我们有吸引力了

又找到了一个不要钱的温泉 背靠雪山 司机师傅买了鸡蛋 找了一个高温度的地方 把鸡蛋放到温泉里煮熟

我们则在旁边的温泉池里泡脚

因为中午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肚子很痛 用温泉泡了一下脚 肚子就不痛了

嗯 温泉的作用大大的

回到青旅 我们玩游戏就玩到了7点 准备去广场看昨天没看到的广场舞~

广场舞在康定的情歌广场 7点半开始 跳半个小时

在这里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部都在跳

我们几个也跟在里面瞎跳了一会儿 ~

神风小分队明天就该各自踏上各自的归程

L 去乐山 老大回成都 我和我的小伙伴继续前往色达~

吃了心念念的火锅 总结就是 康定的火锅太贵了!!

【day6.7】 北纬31°38′-33°20′,东经98°48′-101°00′色达

看过许多关于色达的照片被佛学院深深的震撼

这次的川西行本来就是为了色达而来 却将色达作为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

去年在郎木寺错过了一次天葬那时可以理解为年龄小不敢去看

这次为了天葬而来又错失天葬那么下一次应该就打定注意去看天葬了吧

康定到色达经过道孚炉霍长时间的车程加上崎岖的山路使得我们晚上7点了才到色达县

原本经过了佛学院因为攻略做得不详细便没有下车一直以为喇荣和五明是两个不同的学院

其实这个学院就叫做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在大巴上遇到了三个河南的阿姨和一个老外因老外不懂汉语所以这两天他一直跟着我们

回来后发誓一定要学好英语能听懂不能说真的太恼火了所以全程都是我的小伙伴在和老外沟通

因为在佛学院大多是走走停停 没碰到什么特别的事 文字叙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就是一贯的风格 看图说话vs看图不说话~

过了炉霍之后 就是盘山路和石子路了

路边的雪令人心情愉快 可是在看到有一辆小车开出路道时就各种胆战心惊

既然要胡思乱想 还不如闭眼休息 就这样一路到了色达~

佛学院的喇荣宾馆已经住满了 佛学院里所有的招待所也没有了房间

问了两个觉姆 可不可以住她们家 她们非常友好的说可以提供住的地方 可是没有多余的被子

后来我留了她们的电话号码 说等下找不到住的再打电话

在山脚的小镇上找了个住的 不好的就是没有单独的卫生间 连热水都没有

安定下后想给那个觉姆打电话的 谁知她们已经打了过来 问我们找到住的地方没有

再三感谢后挂了电话 才发现这里的是多么单纯 可以给我们提供住的地方 还主动打电话

顿时被这里的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山下的小镇上可以乘坐面包车来到佛学院 距离大概三公里 2元钱~

后来我们在这拍照的时候 一个觉姆可能觉得很稀奇 也凑了进来 不过我木有拍到...

清晨 上课~

一直就想穿着绿裙子来色达 红配绿~

坛城

?佛学院另一边的风景~

碰到的猴子 后来老外想近距离拍它的时候 它做了个扑过来的姿势 生人勿进啊

看到彩虹的时候各种激动~

转山转水转佛塔~

碰到唯一一个可以照相的喇嘛 好像是要主动合影和老外合影的

错过天葬是因为准备下午去听课的 结果中午去听了一个喇嘛讲佛学院的历史

各种无聊之后打算就在佛学院走走逛逛了

下山的车基本上都是到县城的 想想到山下只有三公里就决定走路下去

走到觉姆的停车场后就下了冰雹 高原的天气就像小孩变脸一样 一会儿又是一个天气

躲了十几分钟的冰雹之后 又是晴空万里

在色达 要感谢三个河南阿姨 帮我们那车票 订房间

要感谢色达的小警察 带我们帮老外找第二天房间 找了一圈后都没有满意的房间

让老外第二天住警察局他也欣然同意 不过他说语言沟通是个障碍 再三沟通后 老外决定第二天跟我们回成都

在听说车站卖票的阿姨很凶后 就跟欠了她钱一样 还带着我们去车站把票换了

真的体现了有困难找警察叔叔 可是这个警察才19岁 嗯 这么小就有担当了

我们说要吃木桶饭 还专门把我们带到吃饭的地点 再三挽留一起吃饭都还是拒绝

感谢路上遇到的这些人 陪伴和给予我们帮助的小伙伴们

虽然这次没有看到日出日落日照金山 没有去看天葬 有遗憾总有下次再来的机会

不过还好遇到了你们 比风景还美的人~

【关于交通】

所有从成都出发的大巴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在车站取票即可。不过有手续费

成都-康定新南门出发的时间表

康定-色达

每天只有1班早晨6点发车不堵车晚上6点能到色达

色达-成都

每天只有1班但有三辆车可以发车到茶店子汽车站早晨6点发车晚上8点到成都

【关于住宿】

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社后三天都是司机找的藏民家条件不错价格也挺合适

色达网上推荐的老兵招待所

【注意事项】

在色达拍照一定要经过喇嘛和觉姆的同意才拍

这次去色达就拍了一个喇嘛问了好多人都不同意之后也就拍了拍建筑物

晚上尽量早点回到住的地方

把常备的感冒药带上那边早晚温差大很容易感冒的

如果要预防高反提前一个月不要运动越宅的人越不会高反同时也可以提前吃红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