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6

天数:6 天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由行

发表于 2015-10-16 17:16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没有章法看起来杂杂乱乱,也不完整,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主。本人摄影技术不硬,大家迁就着看照片,但希望我能把每张照片里的幸福和快乐都传递给你(大笑)。相机:nikon D600 (进灰厉害,有些照片上挺明显,不过我不在意,反正记录的是美好,小灰灰无影响哈),镜头:24-70 f2.8

路线:成都-康定-海螺沟-丹巴-塔公草原-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理塘-新都桥-康定-成都

10.1 海螺沟

其实我们是9.30从成都出发去康定的,错开了10.1那天出城的高峰,09年的时候去过一次,康定城是狭长型的,老城新城距离8km,都是沿着折多河两旁建城,人车非常多,天天堵得生无可恋,但是!!!康定有世间最好吃的凉粉--田凉粉!!!!每天十点前必卖光的田凉粉!!!一定要试试!

10.1我们就去了海螺沟,但是!!!!我们去那天大大大大大大雾,除了雾我完全不记得还看到了什么,走路在看雾,吃饭在看雾,坐索道还是在看雾。。。呵呵哒!我只能拿出来09年去海螺沟的照片了,这次什么也没拍到。

海螺沟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太美了 这个时候是冬天,一月份的样子,刚下了雪,冰川是白的,据说除了冬天外,其他时间的冰川都是灰色的,被山上的碎石覆盖。

冰川

贡嘎山,实在是震撼到我了,在海螺沟看贡嘎神山感觉它离你特别近,就在眼前,感觉貌似徒步几小时就到了,其实。。。

海螺沟还有些人为的藏式风格的帐篷啊,

玛砾堆啊。。。(石头上刻上经文,一般是堆成锥型,祈福用的)

白塔啊,(严格来说,白塔里应该放上当地活佛用过的物件,或者照片,以供人们祈福祷告用的)

经幡啊,(经文写在的幡布上,不同颜色的幡布代表不同的事物,我只记得蓝色是蓝天了。。。按一定顺序串起来,藏族很注意顺序,不能瞎串,一般挂在山上或湖边,风出国经幡,就等同于念动了经文,祝福也飘向远方了)

海螺沟的四面佛,我不懂,虔诚就好

10.2 丹巴甲居藏寨、牦牛村

10.2号我们出发去丹巴,途中经过了中国最美的乡村--甲居藏寨,在著名的“三姐妹饭店”吃了藏餐,讲真话味道一般,太咸太咸。。。

甲居藏寨

三姐妹招待点

重点介绍下我蓝朋友滴老家,丹巴牦牛村!!!!!一个字:美!俩字:美美美美美!!!直接看图吧!

牦牛村里有个顶果山,山上有座庙,庙的名字我忘了。。。但是上山的路很不好,必须要越野车。

10.3 新都桥、塔公草原

美丽的新都桥,根本不需要文字

这是从新都桥到塔公经过的一条河水,周边有很多石头,全部刻满了经文,画满了佛像,蓝朋友说,这里以前被台湾的一个老板看上,想把这些石头带走做生意,还想炸石头山,当地的政府同意了,但当地的活佛想到炸山搬石必然会给这一带的人们动物造成不好的影响,生态也会破坏,活佛就亲自拜访家家户户,呼吁藏民们来这里的石头上刻上经文祈福,让石头和山变得有灵性,没想到的是,不仅当地的藏民自发来刻字,周边的人们听说后,很远的赶路也来刻字,顺着河水,两旁的石头基本每一块都刻上了人们的祝福,大石头画上了神像,小时候刻满了六字真言,河水变成了神河,石头山被人们信奉成了神山,藏区老板都是知道,哪怕前方是万金,但遇到神河神山,都不敢破坏。不管是真假,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图里只是一小块儿。。。

10.4 稻城!稻城!稻城!

10.3号晚上才到,我们住在香格里拉镇的亚丁驿站,一早就出门了,坐了一小时摆渡车,到达后,我的嘴就没闭上过了,本来我的文字功底也不好,为了不破坏美景,咱们就看图吧。

这里还要说一下,由于我们要赶路,就没有徒步去牛奶海五色海,但据说下面的已经让我惊艳不已的景色相对于牛奶海和五色海只是皮毛,这给我了下次再来的动力,由于景点的山啊,水呀都是藏名,我一个也没记住。。。好看就行了呗,不得不夸赞一下景区的管理,特别有秩序,还控制了人口流量,给大家一个真正的旅游的环境,而不是为了钱就放所有人进来,让旅游除了看人头还是看人头,旅游局赞赞的!

10.5-10.6 回家 途径海子山,兔耳山,红草滩,理塘

海子山,山上共有大大小小海子1000+,据说飞机上看特别漂亮,像山里镶嵌的珍珠一样

兔耳山,顾名思义了

红草滩,

必须单独来介绍

来自心灵的静与敬--理塘·长青春科尔寺

理塘是世界第一高城,海拔4000+,理塘县本身没什么,但是!!!理塘里有个寺,长青春科尔寺!藏区三大寺庙之一,屏住呼吸,看图吧

长青春科尔寺之前由于漏电,失火了,大量的寺庙都被烧了,现在整个寺都在重建,已经建好了两座,其余的还在施工。也因为是新寺庙,我才敢拍佛像。

再向上爬,会看到建寺之初就存在的老寺庙。里面的东西都有了灵性,我就不好拍照了

我是典型不会写游记的人,既不详细也不够有条理,大家伙就当做纯看图的同时有个小声音在边上唠叨吧,哈哈。世界那么大,别后悔没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