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醉美------康定(新都桥,木格措)

天数:4 天

2019年7月21日我们一家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简单收拾行装,这次自驾出行,出门之前都没想好具体到什么地方游玩。后经商量决定大目标锁定川西,具体走那一条线路出门再定。一路走一路想,因为今年雨水特别多,特别是川西近段时间经常下暴雨。就排除不走泸沽湖线路,怕断道塌方。大小环线由于时间关系和高原反应等因素最后决定到康定木格措新都桥。

一路走来,先生坚持不让我换着开车,就在泸定服务区稍作休整后继续前往。

翻越二郎山,便进入甘孜州泸定县了。如今二郎山已通高速通了隧道,方便多了。到了泸定,一定去看看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地方看看,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曾记得小时候在电影中的场面看到当时的铁索桥可没有现在的安全,对面还有疯狂敌人的炮火扫射,红军勇士的揣着勇敢和坚定必胜的信念成功夺取了如今的泸定桥!

急流的大渡河上的铁索桥,人站在上面感觉到摇晃。想想当时的勇士们,对他们的壮举肃然起敬!
入住酒店后,我们散步去康定情歌广场看见两江汇合处水流湍急
一路景象映入眼帘,不知雕刻绘画师是如何完成的。
夜晚的康定
藏式建筑的夜景也很美
康定情歌广场的当地广场舞也别有一番景象
一目了然
由于自己上传图片时间上有点出入,可忽略,都是实图。
这是木格措景区,相片是在景区的游览车上拍摄的
木格措景点七色海,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照常七色景象。
木格措的黄金海岸的金色沙滩被益为爱情滩,是木格措的一大景点,其黄金海岸沙细柔软,自然黄金,在川西高原地点属罕见。
本人在这里有的高反,现象头昏,稍作休息后缓解。
感觉张张图都可以做电脑屏保
木格措又称野人海
木格措的观景船
从康定到木格措距离大约26公里,由于在修路路况很差,开了一小时才到目的地。木格措景区美团价每人180元。(自己认为这是一个性价比较低的景区,感觉不值这个价)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买,否则到了景区再购买需要等足一小时才能入景区。如果本来打算在景区窗口购买可忽略。
木格措的红石滩又是一番景象
有着浓厚的民族特色
一路风景
在318公路边的观景台拍摄
其间还翻越了折多山,见证了名副其实的“九曲十八弯”
一个接一个的山峦连绵起伏
多垒的石建房,房屋平顶多窗,有些顶层纯玻璃做的阳光房感觉好舒服!里面种植了各种花卉。可惜就是没有照到一张完好的照片,只能深深的留在自己的脑海里。
由于我和孩子高原反应比较严重在新都桥住的那一几乎是不眠之夜。
藏式风格
返程途中特地到乐山去品尝当地美食钵钵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