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房车7日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奢侈

对于经常走川西的我来说,川西的很多好耍的地方如数家珍,去年我们团队伙伴带过的客户介绍了几位来自广东的朋友要走稻城亚丁,经过微信沟通交流后,我们决定2020.6.11从成都出发,稻城亚丁环线7日房车深度旅行。考虑到他们人群中有不确定会不会高反的因素,我给他们设计了不容易高反的路线走法。

D1

成都-四姑娘山210km-丹巴中路藏寨110km 行程时长约7小时

今日住宿海拔:约2900米

早起,7:00在酒店接到来自广东的4位朋友,出发,沿绕城高速前往映秀方向,途经都江堰。约9:30到达映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512地震遗址。

这次的讲解员刚好是经历过512地震的人员,讲得非常深情,让我们犹如身临其境。原来512地震当时她正好是初一的学生,有经历更有感触。由于是地震遗址是大自然的灾难,我们都没有拍照。

买了点车厘子后继续出发,走熊猫大道前往巴朗山方向。

途经耿达、卧龙,到达巴朗山在山顶垭口,大家看到心中的蓝天白云,都下车开始拍照留影。今天的巴朗山没有云雾缭绕,而是蓝天白云,和我往常经过的巴朗山有所不同。

翻越巴朗山,到达四姑娘山观景台,由于今天山顶云层较多,四姐妹峰都没有露出真容。飘过。

下午时分到达丹巴,用餐后前往中路藏寨露营,房车爬中路藏寨的山还是有点吃力,作为老司机的我中途都还熄了2次火(汗),快要到达中路碉楼群有个观景台,这里停房车太完美了,可以同时停靠4辆房车,也有地方搭建帐篷,建议房车友可以在这里露营。

拿车车上带的户外桌凳,铺上桌布,拿车爱茶人士出门必带的便携式茶具,放些轻音乐,在悠闲、舒适的氛围中品茶,聊天,彻底放松心情,让旅游变得更纯粹,更简单,更放松。

D2

丹巴-惠远寺80km-新都桥75km-雅江70km 行程时长约6小时

今日住宿海拔:约2700米

早上,被鸟儿吵醒,睁眼推窗开外面,感觉在仙境中,山中的清晨太美了,晨曦的日出,山间的云雾,星星点点的藏寨,弯曲的山路,朴实的藏民,呼吸到带着泥土味的新鲜空气,这是住在城中酒店难以体验到的画面和场景。

在等大家收拾洗漱时间里,顺便来一张本人自己的照片,欢迎吐槽

早餐后出发,前往八美方向,途经丹巴天然盆景谷,在快点亚拉雪山口时候有个野温泉,到这里路边停好车后(注意:这里路不宽,一定要靠边停好车),过铁桥就能看到很多地方冒小水泡,温度很高,在这里管理的藏民也放了鸡蛋在里面煮,一共5个鸡蛋全买了,还不够我们这一伙人分。

到了泡脚的池子,都掀起裤脚开始泡脚了,这里泡脚太舒服享受了,只顾泡脚忘了拍照,截图一张视频,直到把脚泡得红彤彤的还意犹未尽。

泡完脚继续出发,本来预计在亚拉雪山口观景台拍照打卡的,但是经过时雪山上云层很厚,观景台也有在施工,就没有停留,继续前往来到惠远寺,这里太美了,寺庙座落在群山环绕的一个大草原上,远处就能看到宏伟的塔林,庙门口开阔的青稞地、油菜花地、草原、马场,笔直的公里一直往前延伸。

塔林门口的路,美女们的美拍继续开始了

塔林前的留影

惠远寺玩耍拍照打卡后,继续前往八美,到达八美车进去加油,人也要用餐了,今天就在八美用餐。就是八美加油站对吗的川菜馆,老板人好菜也好吃。餐后继续出发,途经墨石公园,飘过。到达塔公草原。到达塔公草原时太阳很毒,今天反正也是很悠闲,干脆在草原停车场把车停下后,把遮阳棚打开,大家就在这里打牌斗牛了。

他们打牌的时候,我们就在草原放飞机,拍美景美照,乐此不疲。远处的亚拉雪山,屹立在草原的远方。

来一张蓝天白云下的塔公草原

传说塔公寺金顶是真金的,厉害了

放飞机的就是帅气逼人的我

塔公草原自由放松后继续前往新都桥方向,因为大家初上高原,还有略有高原反应,就顺着新都桥方向前往雅江,今日住在雅江,雅江的海拔在2700米左右,不会有高原反应。下午到达雅江,入住酒店后找了家藏餐馆,在藏餐厅吃藏餐,体验藏族人民的特色餐。

D3

雅江-理塘130km-稻城亚丁230km行程时长约7小时

今日住宿海拔:约2900米

在酒店早餐后继续出发,由于大家在低海拔县城里睡得非常香,全部都满血复活,继续前行,准备经过天路18弯。开车一路上坡,约1小时翻越剪子湾山,来到山顶,合影留念。

过路卡子拉山口后,沿途都是天路,一路穿行在高原的山脊上,两旁是松林和高山草原,牦牛成群,从山顶看去,牦牛就行散落在草原上的黑珍珠。

到达这段草原,一定要拍美照

大家体力很充沛

情侣走一组

天很蓝,云层感觉离我们很近很近

随行小哥飞机走一个,这里不限飞,随便飞。

走川西,最美风景在路上,就这样沿途遇美景就拍美照。还遇上途中修路,等了近1个小时车程后继续前行,1:00过到达红龙村时大家都已经饿了,找了个路边餐,餐后有两位就开始有反应了,头疼,胸闷,高原虽美,身体也需慢慢适应才行啊!餐后继续出发,途经海子山冰川遗迹。大家下车合影打卡!

下午经过稻城,今晚目的地是香格里拉镇,在稻城加油后继续前往稻城亚丁景区方向。下午来到香格里拉镇,入住酒店,这里的海拔较低,2900多米的海拔是比较适合人居住的。在这里住氧气充分,让大家好好休息一晚。

D4

稻城亚丁景区一日,乘坐景区观光车

今日住宿海拔:约2900米

早餐后出发,前往稻城亚丁景区大门,到达景区大门合影留念,然后乘坐观光车前往主景区。

Normal0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乘坐观光车沿弯曲的山路一路上坡到达观光车终点站扎灌崩,下车后需步行500左右才能到达真正意义上的景点,冲古草场。由于团队中的体质原因,有三位伙伴有轻微高反,有位摄影小哥和另外一位小姐姐体力充沛,又不高反。那我们就兵分两路,我带着轻微高反的三位走卓玛拉措(珍珠海),另外一位小哥带队走牛奶海五色海

本来上山时都是天气晴朗,有蓝天白云,当我们到达冲古草场时就已经乌云密布了。只能拍点阴天的稻城亚丁。

云雾中露出的一点点雪山。

这里是即将到达珍珠海时的一个小海子

有没有拍出大长腿的感觉

抓住天空中还仅有的一点蓝

这位大哥在调戏美女了

走牛奶海的小姐姐和小哥是这样的,他们健步如飞,在我们快到达卓玛拉措的时候,他们就快到牛奶海了。只能对他们点一个赞。(赞)

这片蓝也被他们成功捕捉了。

洛绒牛场走牛奶海,可徒步,可骑马走一半路程(300元骑马费),剩下一半山路同样要亲自爬上去。

这里的水很清澈,只是乌云来得太快,把雪山挡住了。

牛奶海前的小哥哥

反正没有蓝天白云,不如把背景虚化了

摄影小哥哥来一张自拍照,帮我们意图房车旅拍做广告了

今天的五色海有点失色,乌云来得太突然了。

由于兵分两条线路走,大家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各自回头路了。我们在下山途中天已经开始下雨了,幸好大家都有准备的,有雨伞或雨衣冲锋衣的,返回酒店好好休息。

D5

稻城亚丁景区-稻城县80km 行程时长约2小时

今日住宿海拔:约3700米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9:30才到镇上早餐,餐后继续出发,前往稻城方向。途经一片野花满地的小海子旁,大家停下车来,继续边玩边耍边拍美照模式。

路边的野花,欢快的咱们

低海拔县城休息好了,大家都已经开始适应高原了,还可以在路上奔跑

路边的野花随便采,采了也白采

路边的牛群,悠闲的我们

来一张纯景照片,路上有位粤A的自驾的刘大叔,看到我们路边美拍,主动停下来搭讪,然后决定跟着我们走了。被我们成功拐走

下午到达稻城,这时的蓝天白云非常美,随着刘大叔带来的汕头好茶叶,我们在酒店的停车场把房车展开,户外桌凳摆起,烧起开水开始下午茶了。

这就是刘大叔,一会儿我们把旁边停车的房车友也吸引过来喝茶了,房车车友走到哪里都是一家。下午茶继续走起。

喝茶午休后,我们前往离城5公里处 稻城茹布查卡温泉村。这里的野温泉太舒服了,每人30元,2人一个池子,刘大叔一个人放单,一个人一个池子,还是30元。这里的温泉泡得太爽了。温泉后我们继续回到房车旁,开始我们的慢生活旅行方式。

D6

稻城-新都桥350km 行程时长约7小时

今日住宿海拔:约3400米

早餐后出发,,由于今天要赶在中午时分经过理塘到雅江那段修路的地段,我们把时间点都安排好了,上午10:00到达理塘县,这里是世界高城,县城海拔在4000米以上。我们到达理塘县后一老友带我们进入市场购买新鲜牦牛肉,也顺便带了点牛肉干,顺便说一句,这里的牦牛肉是非常正宗的好牛做的。理塘人经常说的,牦牛吃虫草,我们吃牛。

为了赶在中午离开修路地段,午餐在理塘11:00就开始用餐了,理塘老友又是请客,哎,每次经过理塘总是他这里蹭吃蹭喝,我都觉得不太好意思

中午成功离开修路地段,没有备堵上,真好,下午到达新都桥房车营地,开启我们的房车户外生活了。今晚为大家准备了户外自做火锅,值得期待哦!

我们做户外火锅时没有拍照,摄影小哥哥但是有拍摄视频哦

其实今晚的星星特别美,夜半醒来时发现漫天繁星,可惜太想睡觉,没有起来拍照。

D7

新都桥-成都380km 行程时长约7小时

早上被鸟鸣声叫醒,今天的天气真好,但是由于大家的机票是今天下午的飞机,我们得早些赶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早上从营地上空拍摄的新都桥,山边有薄雾。

站在房车上打个招呼。

房车营地俯瞰图

中午到达雅安,中午吃雅安特色贡椒鱼,鱼好吃,味道也巴适,但是把广东的这些朋友麻安逸了!

下午送到双流机场,回到成都,美美的结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