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低预算——川西自驾游记(川西小环线)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大家好,我是阿楷。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川西初级环线攻略。一共是4-5天。4天比较紧凑,5天相对轻松。

第一天成都到康定

第一天,成都到康定(或者中谷村)。266km,3到4小时。早上8点成都出发,中午就能到。

中途玩法:

⭐️⭐️⭐️天全服务区

这个服务区全站满满的“318此生必驾”元素,适合打卡拍照。

服务区内的10块钱洋芋坨坨,可以买点儿来试试,唯一经济实惠的东西。富有西南地区特色。

在这里有杯子的都把热水装好了,从现在开始,你们喝的水再也没有100°了。

⭐️⭐️泸定桥

红色遗址,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10块钱的门票,车位有点儿紧缺。(如果12点能到泸定就可以推荐走榆林公路去康定,有免费的红石公园去打卡)

⭐️⭐️⭐️⭐️康定市区

下午到达康定市区,可以找个停车场停好车,一行人在康定街道走走逛逛。

推荐当地美食,野生菌汤。美滋滋

等到太阳西下。夜晚的康定就像高原上的一个明珠。灯光照在湍流的河水上。更加气势。

⭐️⭐️⭐️⭐️⭐️中谷村温泉

只想在康定打卡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康定吃饭,然后去中谷村休息。100一个人,住宿条件一般。温泉是正儿八经的可以。直接导航中谷村就可以了。

注意:在村子里定民宿的时候,问一下有没有独卫,离温泉远不远。

第二天康定到新都桥

第二天,康定(中谷村)到新都桥。大约在200公里左右。(去新都桥的路千千万,我推荐走江巴牧场旁边的小路去新都桥。路小车少,还能偶遇一群土拨鼠)

今天景区打卡地比较多,各位量力而行,懂得取舍和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红海子

从中谷温泉出来走国道434就可以到。一个不大不小的高原海子,环境一般般,主要是不要门票。只收取10块钱一个人的清洁费。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斯丁措

过了雅拉垭口,下来就是康定机场的彩虹公路,导航斯丁措就可以去了。路况不是很好,非铺装。轿车量力而行。就在机场旁边,最佳观看时间是和飞机起落的时候,建议了解下当天机场航班,再去观看。也是只收取20元每人的清理费。

⭐️⭐️⭐️⭐️⭐️折多山观景台

川藏线第一关,就不多解释。第一次来一定要去打个卡。免费打卡。但是会收取10元的停车费。

折多山玩法:可以在康定买一些隆达去折多山撒,祈福。

⭐️⭐️⭐️⭐️⭐️鱼子西

如果是按着我说的路线走,越野车可以考虑从江巴村前面绕后去鱼子西,就不用去新都桥绕路。轿车的话就导航去鱼子西。最近鱼子西在修路,你们去的时候得问问路。到鱼子西村的路是铺装路,然后上山的路是非铺装的土路。所以下雨天就量力而行,越野车可以随便上。还有天气不好,就不推荐辛辛苦苦去鱼子西了,啥都看不到

门票免费。停车费免费。

住宿方面,如果天气好,有星空,可以选择多在山上逗留。山下有民宿,大概在150到200,包晚饭火锅和住宿。

这个地方是江巴村自己修建的一个草原景区,天气好的话,可以考虑停车进去休息,拍照。有帐篷有马有秋千。10元钱一个人。很多人都无视了这个地方。

⭐️⭐️⭐️⭐️⭐️吃饭

这个行程中午没得吃。如果实在想吃可以考虑江巴村路边的藏餐,朴实无华

中午没吃,晚上就可以去新都桥吃菌汤锅,或者耗牛肉汤锅。“祥云”这个地方还不错,吃住都一般,就是床比较硬。感觉老板不挣钱一样,148元4人餐耗牛肉,蔬菜管够。

第三天新都桥到丹巴

路线说明:行程只有4天的朋友可以晚上赶路去丹巴休息。5天的朋友可以慢慢嗨皮。

⭐️⭐️新都桥薰衣草基地

薰衣草在6—7月最好看。其他月份直接忽略。30一人的门票,停车免费。想不买门票简单拍照打卡,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站车顶拍摄。或者沿着G248走,可以从围栏看到大片薰衣草。这段主要写给男同志们的。

⭐️⭐️⭐️塔公寺

塔公寺是藏区著名的花教寺庙,在藏传佛教中地位较高,寺庙建筑壮观,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据传说公元641年文成公主进藏与松赞干布完婚时途经木雅人居住的这片草地时,看到此处草地风光清灵秀美,便决定在此修建一座寺庙。

门票20一人,停车免费。想了解人文历史,藏传佛教的朋友可以进去了解下。

⭐️⭐️塔公草原

这个地方!我只给两星。我路过无数次,一次都没上去。15元一个人,我都嫌贵。可以骑马100左右。上面是一个观景台。简单摆拍应该没问题的。

👩女同志注意一下,为什么我每次会在这里停车休息。马上进入塔公草原了,然后草原内没一处干净的卫生间,所以要上厕所的得在这里上。

⭐️⭐️⭐️⭐️⭐️木雅大寺

导航木雅大寺即可。

门票免费,停车免费。

玩法:木雅大寺是可以进去的。(注意:女同志进寺庙不能穿得太暴露,虽然没有写不让进,但是文明游玩)

木雅大寺背后是亚拉雪山。

⭐️⭐️⭐️⭐️八郎生都村

20一人。停车费。

导航八郎生都村就可以了。和鱼子西一样是个观景大平台。

上山有一段碎石路。轿车还是可以缓慢上去的。问题不大。阴天雨天都不建议上去了。啥都看不到。

⭐️⭐️⭐️⭐️墨石公园

门票一共80元,停车免费。

这个地方有争议。总结就是:喜欢拍照的觉得很不错。不喜欢拍照的觉得门票贵,性价比不高。

如果想节约一点又想简单拍一点墨石照片,可以考虑路边小山谷里的墨石。我这里就不多解释具体在哪里了,那里不好停车,就在路边就能看到。

⭐️⭐️⭐️⭐️⭐️骑马和露营

骑马:新都桥到八美都有可以骑马的地方,价格主要看骑行的圈大还是圈小。价格不等,40,50,100多都有。可以选择在没人的时候和老板谈谈价格,有的老板会很热情的给你优惠。

露营:基本上周边露营都是不会收费的。注意:不要把车开到没有车辙印的草地里去!!!露营就好好露营,别破坏牧民草地!!!垃圾不要乱丢,全部都要带走!!

⭐️⭐️⭐️丹巴

到了丹巴,可以选择性的去藏寨游玩。藏寨的主要玩法还是住藏寨里。藏寨里的民宿大多都是当地人用自己家的房子装修开的。在藏家住着藏屋,吃着藏菜。晚上在楼顶看看星空,早晨被鸟儿吵醒。相当good。有小朋友和老人的特别推荐去。时间充足还可以多住几晚。

第四天丹巴到四姑娘山

⭐️⭐️⭐️莫斯卡

导航莫斯卡村。就可以去看到大家心念念的土拨鼠。

建议:在丹巴买一些面包去。去莫斯卡村路窄,路上注意安全。土拨鼠是野生的,在喂它的时间多加小心。

⭐️⭐️⭐️小金

丹巴到小金的路多为下坡路,道路多处塌陷,行车注意安全。

到了小金可以买一些当地特产回家。

第五天四姑娘山到成都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主要分为三沟四峰,三峰为大峰、二峰、三峰、幺妹峰,是户外登山爱好者的所属。而脚下的三条沟,则是集四姑娘山美景的精华所在,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三沟的玩法

双桥沟

大多数游客的选择,也是开发最深入,景色最丰富,游玩最轻松的一条沟,全长34公里,观光车会带你到最里面的红杉林,再往回反向游玩,每站之间都可以徒步或坐观光车,老少皆宜

长坪沟

半开发状态,全长29公里,观光车带到喇嘛寺,之后只能通过步行或马力前行,但在这里,可以“独享”更多的古树、雪山、草原和河流。难度适中,如果你是高级户外玩家,从这里徒步穿越毕棚沟,更是极致选择

海子沟

海子沟基本没有任何开发,全长19.2公里,沟内星罗分布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全程只能徒步或骑马,是挑战难度最大,但也是景色最美的一条沟

上面是复制的介绍:根据自己团队能力去选择进那个景区。多大都会推荐去双桥沟。

⭐️⭐️⭐️⭐️⭐️八郎山

免费景点,看云海看幺妹峰都OK。打卡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