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带着满满joye去旅行(2岁)——上帝抛洒的珍珠马尔代夫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其实,这在2017年不是满满妹妹的第一次旅行,之前还去了广州长隆和三亚,只不过爸爸比比没有一同前往,所以照片不多,能够记得晚上还在查询满满一行飞机的航行情况,但确实不知道人在旅途的心情。

好了,言归正传。

马尔代夫一直存在于别人的描述里,或者论坛、或者朋友,当然还有当年的年历;总觉得它被神话了,知道它美、但不知道究竟有多美。2017年国庆我的马尔代夫游!

长途旅游第一问题就是机票,于是多方比较最终确定了阿联酋第二大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的连程机票,比较起来一家三口机票钱节约了1万以上,也有幸到中东土豪国首都阿布扎比待了几个小时,事实证明了以后的旅游尽量直航,第一航程8小时、第二航程5小时,确实太长尤其是带着2岁的小朋友;当然,满满很争气的没有制造过多的麻烦。

土豪国确实有很多穿着白袍的帅哥,但是本地的消费真心太高,一家人吃了个甜的瘆人小面包5刀,走的时候买了几个礼品包装的枣子,目测10个不到折合人民币80多块了。本次航班还让我深深认识到了一个道理,“我在温暖的热带被冻成狗”,下次出行也带上冲锋衣或者防风抓绒,有钱的国度为了全程西装革履,差点没把我冻感冒,爬起来跑了半小时终于暖和了。

顶着时差,我们顺利达到了马尔代夫机场,刚下飞机的一瞬间,除了遍地的国际航班外,眼前的样子和泸州蓝田机场好不了多少,一度让我怀疑是走错了;唯一的旅游告示就是中文的。 一走出港,见到了不同的景象,这才是繁荣的马累机场嘛,然后我们的快艇带着我们一路“飞行”半小时到达目的地,请原谅我想激动的说句脏话,真TMD是贴着水面一路飞过去的,这要在国内早被安监局拿下了。。。。。。

下午3点,终于到达驻地,依然是CLUBMED超级粉丝,我们在的岛叫卡尼岛KANI,先来张全貌。

围绕比两个足球场差不多大小的岛屿,待了整整四天三夜,每天都有新的感觉和景象,每一帧照片都是一副图画。

夜晚,卡尼岛也有种大海边特有的宁静的美丽,海风、海浪还有家人。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期间经历了中秋节,卡尼岛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来自神秘东方的传统节日。

随处跑跑跳跳,都伴随着岁月静好。满满妹妹完全适应这种海岛生活;当然,每天3个小时的时差让小朋友还是有点不适应,于是乎我们早上6点起床、9点吃午饭睡午觉、1点起床、5点晚饭、7点睡觉,有点乱,还好18个小时内随时都可以就餐。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浮潜最美的地方之一;当然,此行的目的也是在此,先前已经在泰国感受了鱼群围绕的乐趣,这边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本来还打算玩一玩帆船的,无奈当季还属于马尔代夫的雨季,后几天风浪有点大,一直没能预约成功,满满妹妹的乘玻璃船看鱼也未能成行。

在经历了一轮考试以后,被准许跟船下海(一切都是免费),海游浪大感觉有点吃力,上岸以后被教练估计评了一下中等,因为发给我的救生衣是泡沫型比较厚重的,其余人员都是薄薄的吹气那种,还有在考试中叫help的。。。呵呵!

就是这个帅哥是我们的浮潜教练,他的每一句话我都没听懂,大致意思是今天浮潜的区域是6号位、7号位,然后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紧握拳头摇臂,因为手掌张开摇臂表示say hi......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就依次倒栽、腾空跳等下水,只有我比较挫,抱着船沿滑下去的。

这个点位有几对深潜者在水底,能够看到他们的手势、样子等,从我们的视线看来,海底的珊瑚确实没有呈现特异的五彩缤纷,估计是离得太远。

也有比较牛逼的外国人,直接带着护目镜就潜下去了。

就跟着大部队一直游着,因为脑袋一直在水里,也没有注意环境变化;忽然大家要求上船了,也放弃了7号位的浮潜,转眼间乌云密布,海水变成了深黑色,大家在船上被倾盆大雨淋了一遍,十多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语言不通,但是看到对方的狼狈样子都哈哈大笑,好冷……

就那么20分钟,天气又好了起来!

休息了一天,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浮潜真的太让人失望了!于是坐在屋门口望这对方,离我们住处不远的地方,目测游泳也就半小时能够到吧,就是马尔代夫ClubMed翡诺岛,是环球88ClubMed度假村中最奢华的度假村、没有之一,这么说吧——王祖蓝和李亚男、喻恩泰和史林子专门去拍摄婚纱照,高圆圆、赵又廷、瞿颖、秦岚、唐嫣都在那边住。当然,也不是说贵,因为那个岛不允许小朋友上岛;哦,我们住的岛上水屋也不准未成年人入住。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终于发现了无人的浮潜天堂,后来的几天才陆陆续续有人被我们隐过来,其中一家人都住了5天了,临到要离开了,终于找到了。

“飞行一万公里,只为与你共舞”。

整整三天,浮潜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深、越来越孤独,在一片别人的世界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这里不再属于钢筋城市,不再属于人类、而是属于海洋的精灵们!有一点点害怕,尤其是当你看到了海洋的霸主,就在你身边与你共舞,梦一样的舞蹈!

水中的精灵会理解人类,但是发至内心的还是希望与人类保持一种可近可远的距离;我们永远在追逐,确永远赶不上,就像这条蝠鲼(魔鬼鱼),追着它整整半小时,留给我的也只有一个背影,这是卡尼岛的图腾;还有成群结队的鱼群。

海洋永远不会让人失望,赋予我们一切的美好!

眼睛都装不下了,只能留在心里。

这里,依然延续这满满五彩的梦,一个大海的孩子!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我们一起手牵手。

最后,用一张我和满妈的照片结束;下一个梦应该是澳大利亚大堡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