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162)【古波斯之旅-5】卡尚掠影

玩法:摄影,跟团
卡尚

发表于 2019-03-15 08:13

卡尚,伊朗中部城市,位于伊斯法罕省,人口约25万。图为卡尚街头的广场雕塑。

据导游说,卡尚小镇已经有7000年以上的历史。考古发掘出了公元前5500–6000年人类定居点和大量人类活动遗迹,包括陶窑、金属熔炉,数不清的陶器和金属工具。大部分珍贵文物已经被法国卢浮宫收藏。照片摄于卡尚。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耶稣诞生故事里的三博士正是由东方的卡尚出发。图为卡尚街头的一座清真寺。

卡尚除了出产世界闻名的地毯之外,还产陶瓷,是伊朗的陶瓷之都,生产各种图案的彩釉砖,各种极具波斯风格的花瓶。图为卡尚街头的陶瓷橱窗。

卡尚还盛产伊朗国花玫瑰,出品的玫瑰水、玫瑰精油享誉世界,所以卡尚又称之为带着玫瑰香的小镇。图为卡尚卖玫瑰水、玫瑰精油店铺。

每年5月这一玫瑰盛开的时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玫瑰与玫瑰水节,街上出售玫瑰水和各种香料植物的店铺鳞次栉比,构成了玫瑰水之乡的独特风景。图为卡尚卖玫瑰香料植物的店铺。

卡尚是伊朗中部的一座位处干旱沙漠地区的绿洲城市。图为卡尚的一个小公园。

这是公园里野餐的市民。

除了玫瑰之城以外,卡尚也被称为City of old house,也就是古波斯老房子之都。图为带风塔的古波斯老房子。

卡尚是沙漠中的小城,也是恺加时期重要的贸易中心。卡尚的街头,店铺和商摊比比皆是。

这个露天商摊卖的是纺织品

这是卖工艺品的店铺

这也是卖工艺品的店铺

这是一个流动的咖啡售卖车

卡尚小城不大,没看到公交车,但有旅游车。

卡尚还有旅游马车

卡尚小城古朴,祥和。图为卡尚的路人。

卡尚小城街头休息的老人

卡尚是个典型的伊朗小城市,巴扎、清真寺、古宅都集中在不远的几个地方。导游带我们参观了一个清真寺。

清真寺的名字不记得了,这是清真寺的两个高高的宣礼塔。

清真寺里面正在做礼拜,我们没有进去。清真寺的广场上有很多墓碑。

导游告诉我们,这个棺椁里安葬的是一位穆罕默德的后裔。

在小城内,高高的泥砖混筑墙后隐藏着许多由富商修建的传统豪宅。当天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就是卡尚傳統豪宅中的一座。图为饭店的入口。

这个改造后的饭店,深锁于古朴的大墙之内。经过精美的侧院,才能到达主院。

主院的中部,有一个长方形水池,水池两边还有花圃。这在卡尚,是典型的豪宅。

团友们顾不上吃饭,纷纷在这里拍照。

出于营业的目的,塔巴塔巴依与布鲁杰迪大院中带有门厅与客厅的主楼,在这里演化成餐厅。水池两侧的餐位,美仑美奂。

主建筑的地下室是最大的餐厅,顾客要拾级而下。

地下餐厅的大门,是镂空木雕的,工艺精湛。

地下室餐厅简洁中透着凝重,充满古波斯风情。

地下室餐厅很大,侧厅里还有一个小喷泉。

这是我们在伊朗的第一顿正餐。吃的是点餐,有烤羊排、烧羊腿、炖羊脖子、烤鱼、烤鸡等。正餐上来前,有汤和蔬菜沙拉。伊朗禁酒,但正餐都提供无酒精的啤酒以及可乐、雪碧、芬达等饮料。以后18天,基本每顿正餐都是如此。想不到,伊朗的团餐竟然是我去过近百个国家中最好的!图为我当天中午点的烤鱼。

离开饭店时,发现有位伊朗美女在拍照。

她拍照的对象也是一位着黑袍的美女,我也跟着拍了一张。今天真不错,刚吃了美食,又拍到了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