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蓝突阙-五日火车横穿哈萨克斯坦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火车
阿克套
哈萨克斯坦
阿拉木图

发表于 2014-05-15 23:01

林肯和喵喵的结婚旅行

生活中有一点小小的疯狂,才会让你更冷静。

2013.8.6-2014.5.6 我们历时270天穿越25个国家 163个城市完成了我们的新婚之旅。

我们穿越安逸的欧洲动乱的中东被人遗忘的高加索神秘的伊朗封闭的欧洲和中国绵延的边境线最后在西藏完成藏历马年转山后顺利回到上海。

在路上我们欣赏风景,了解风土人情,结交朋友,一路的经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当然其中最令人难忘和激动人心的一段旅程就是长江750重走丝绸之路之旅。

我们历时37天,行程6000多公里,从西安开到了北疆喀纳斯。

微博账号 @林肯老鼠微信QQ号 102432662

由于在伊朗没有签出乌兹别克斯坦签证(签证官连三天的过境签都不给我们,没有天理啊!)所以我们无奈只能从土库曼斯坦绕道里海,过边境到达阿克套,然后用5天的时间横穿整个哈萨克斯坦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回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但是这条线路太特殊,几乎没有人会手持5天的过境签干这么一件事情,最后结局是我们在哈萨克斯坦的五天都是在赶路中度过的,最后还是由于霍尔果斯口岸不是24小时开发而签证过期一天,被罚款100美金。

阿克套阿拉木图的火车票只有单号有售,时间长达4天3夜,打破了我目前为止的火车乘坐记录。但是火车旅行也是欣赏风景和交朋友的最好方式,所以虽说时间如此之长,但是我们在火车上还是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最后在从霍尔果斯回国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对海关束手无策,霍尔果斯哈方的海关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什么叫明着要小费,而且是明目张胆!我们由于签证过期一天也是理亏,所以最后被海关敲诈120美金后,我们身无分文的回到了中国,我们6个月的境外漂泊结束,在海关的门口思绪万千,海关工作人员也对我们照顾有加,同时也对我们的行程赞叹不已。

千言万语,回国真好!特别是从中亚回国感觉更好!!

从最后一张照片可以看出,哈萨克斯坦的人种有多复杂吧,街上很多人和中国人脸长的一样,但是不要说是中文了,连英语都不会,对着这张脸,只能干着急啊!!

哈萨克斯坦签证信息:

哈萨克斯坦的签证算是中亚五国里比较容易拿到的。

旅游签依然需要邀请函,但是邀请函的难度不大,费用也相对合理,但是时间比较长,得2周左右拿到。

过境签的话更容易,因为邻国就是中国。我们在伊朗办理的是5天的过境签,20美金,2个工作日取,大使馆很舒适,像大户人家的客厅一样,这样我们很惊讶。整个过程轻松愉快,PS:有了哈萨克斯坦的签证,才能继续申请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的过境签,所以大家如果要陆路回国,一定要第一个办理哈萨克斯坦的签证。这样最节省时间。

哈萨克斯坦行程

DAY1 zhanaozen-阿克套(从土库曼斯坦过境到哈萨克斯坦)

DAY2 阿克套-阿拉木图(火车)

DAY3 阿克套-阿拉木图(火车)

DAY4 阿克套-阿拉木图(火车)

DAY5 阿拉木图-扎尔肯特(霍尔果斯口岸晚上6点关门,只能在附近的小镇过夜)

DAY6 霍尔果斯-伊犁(因为签证超过一天,被罚款1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