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在荒漠中建成的人工河,花了30亿

白杨河大峡谷
九龙潭

新疆,克拉玛依

这里有世界最瑰丽的雅丹——世界魔鬼城;有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有中国最恢宏的石油工业基地——百里油区;有奇特的峡谷风光——白杨河大峡谷...这里,还有一条中国最牛的人工河——克拉玛依河。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克拉玛依河又名穿城河,起自克拉玛依城区东北的九龙潭,在城中曲折横穿进入城区西南的西月潭水库,全长8.51千米,河宽15米。

在克拉玛依旅行的五天四晚,那一晚,夜游克拉玛依河,在记忆里极为深刻。

傍晚的时候,就有很多当地的群众,在河边散步,一派悠闲自在。河边树木苍翠,恍如回到了我的江南。

怪不得说克拉玛依“是塞北却似江南,无渔舟而有晚唱。”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游船码头附近的友谊桥,是克拉玛依河上20桥之首,为斜拉索桥主桥长249.05米,引桥长563米,是进入克拉玛依中心城区的门户。

这还是世界上最小的斜拉钢索桥,曾入选吉尼斯纪录。

克拉玛依河是我国唯一在戈壁荒漠中建成的人工河,这条河,是从额尔齐斯河引过来,据说当时花了将近30亿。

如果没有这条河,也没有如今的克拉玛依。跟着我的镜头,去看看我国西部最靓丽的夜景景观。

在码头上船,开始我们的夜游。这里有大大小小的船可以供游客选择,不同的价位。你可以坐快艇刺激的游览,也可以坐上画舫游船慢悠悠的游览,一切随心。

音乐喷泉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变换着不同的颜色和造型,美轮美奂。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水源,对于一座地处干旱荒漠地区的城市,就如血脉于人体。

在画舫游船上,摇晃在克拉玛依河中,很是感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看着河水在城中蜿蜒流淌,看着两岸迷人夜景,看这艘游船穿过一座又一座桥。

曾经是个戈壁荒漠的克拉玛依,有这样一条河,是多么不容易!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克拉玛依河源自额尔齐斯河,九十年代举全市之力开发的人工河,当年石油工人上一个月休息一个月,为了开挖克拉玛依河,动员工人们保证原油生产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支援克拉玛依河的建设,小的时候记得司职司钻的父亲曾经休息时在工地上开过挖机。”

被一个粉丝的留言,深深的感动着。这一条河,是多少人的回忆啊。

克拉玛依河两岸景观带自东向西大体分为5个景区:九龙潭景区、准噶尔景区、昆仑景区、中心景区和西城景区。

想起那日白天的时候,我去了九龙潭,那是游船的终点,从那里折返回码头。 九龙潭有很多仿古建筑物和,九龙潭瀑布是由中间的出水口和两侧8个巨大龙头形的喷水口相结合,九支水柱落入深潭,震耳欲聋。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画舫游船慢慢往前开,我靠在窗旁,看着这座城的夜晚,难以想象这里曾经的荒凉。

克拉玛依河上,以桥多而著称,河道上有20座形状各异、姿态万千的桥梁,堪称世界一绝!20座桥中有石拱桥、混凝土桥、钢结构桥,桥桥造型各异,夜晚彩灯点缀,夜幕下的克拉玛依河犹如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

朋友说,2000年8月8日克拉玛依河正式通水,这一天,也是克拉玛依的水节。克拉玛依市每年8月举办大型的克拉玛依水节活动,市民与游客一起欢庆节日。

当然,如果你不坐游船,可以乘车沿滨河公路行进,也可以在河边漫步。克拉玛依,戈壁油城竟然有如此壮观的绿色长廊,你一定会如我般惊讶的。

我是若有所思,喜欢旅行和摄影,关注我,陪你一起看看这个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