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24

【小原带你游新疆】春日自驾第一站:“独库秘境,亿年奇观”——独山子大峡谷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新疆是一种瘾,去过就戒不掉。

在资深旅行爱好者心里,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四月,春暖花开,驰骋在这片土地上;

你将与巍峨雪山一路并行,清风为歌,彩云作伴;

你会看海子湖泊波澜不惊,如同宝石,散落人间;

你会从沙漠峡谷疾驰而过,用心感受,独享自由......

【小原带你游新疆】春日自驾第一站:

“独库秘境,亿年奇观”——独山子大峡谷

独山子大峡谷扑面而来之时,大家都深深震撼和感慨。

雄伟的天山到这里突然止步,断裂,下陷,以垂直的角度,铿锵的气势,呈现出一个宏伟的大峡谷。

同行的强哥说,曾经在他老家的大山里,见到过很多大小不一的石臼,花岗岩被河水冲刷出圆润的形状,浑然天成。

再坚硬的躯体,也敌不过亿万年的持之以恒。

很多人来这里都会下意识的判断它形成是因为地震或地壳运动,我们也不例外。大峡谷的断口、纹理、形状、都带有激烈的运动特征。

然而不是,独山子大峡谷,就是激流的杰作。

不难想象,激流从高处奔突而来,借雷霆万钧的力量,切开山体,冲垮阻隔,把山石带走,把泥沙带走,把草木带走,摧枯拉朽势不可挡。

两侧的断崖绝壁,站立在凛冽的风中,千年万年,承受风雨侵蚀,历经时光雕刻,一道道纵深的沟壑,排列出石破天惊的组合,令人叹为观止。

我联想到树的年轮,这些大峡谷的纹理,或许也是它的年轮,记录岁月留下的痕迹。

要多长久的日月,要多毅然的自然力量,才冲刷洗礼出这样的峡谷沟壑…

时间,多么了不起的雕刻师。

当然,除了能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外,独山子大峡谷还有非常多的游玩体验项目。

(独库大玻璃桥)新疆第一座9D玻璃栈桥

(地轨滑车)

(高空单车)

(峡谷溜索)

这其中,悬崖秋千、峡谷索道、空中单车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前独山子大峡谷的游乐设施独库大玻璃桥、地轨滑车、峡谷溜索、步步惊心、高空单车以及冰雪大世界均正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