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日本关西旅行纪念

一直想带老婆去日本旅游,然后规划了好久终于定了9.15-9.20的旅行

出行前准备

前期准备都差不多就不多数说了,

出行人数;我媳妇和我

随身物品:签证,机酒,随身WiFi,现金,换洗衣服,两个行李箱,两个1WA的充电宝,

补充:收集控建议带一本印章本或者笔记本,京阪奈好多地方可以盖纪念章,免费的,现场买一本印章本1200日元,自带比较划算.

app方面:我下了个海鸥离线地图,还有某游助手,还有那个案内换乘,后来发现并没有用上海鸥离线地图和案内换乘,也没有下好多人推荐的谷歌地图,我就使用某游行程大师助手设定好去的地方,然后选择苹果自带地图就会告诉我怎么坐车,苹果地图也会告知车费,时间,并且走哪个地铁口出去都有写,感觉完全够用了.

第一天

乘坐 深圳航空ZH9059航班做了3个多小时,下午1点多到达关西机场,查看了航班路线是深圳先飞到上海再转向关西,下次去还是直接从上海飞,机票更便宜而且只要一个小时多。

饭后就在先斗町附近闲逛

好多人在河边坐着纳凉,对于鸭川没有太多的感觉,唯一感觉到的就是在国内总是被蚊子咬的我在鸭川河边坐了半小时居然没有一只蚊子咬我?好神奇

京都 的夜晚,从鸭川出来媳妇就说要我们慢慢散步走回去,回去的路上居然瞎逛到了新京极商业街,这里面有一家香水奶茶店,emmm就是奶茶杯子做的像个香水瓶子,里面的液体流动的很梦幻,不知道咋做的,买了一杯只能进去一个人进店,我买了一杯让我老婆进去看,我就在外面吃烤鱿鱼汉堡,口味嘛,就是柠檬茶的味道.

路过先斗町一家河边西班牙餐厅有乐队唱歌还蛮有气氛的,围观了好多人,散步般回到了酒店,

基于对红烧肉,不对是弘烧肉处的念念不忘、我尝试着问酒店前台能不能帮我预订附近比较近的这家店,酒店前台小哥哥很用心的帮我一家家打电话问,联系了三四家以后终于预订到了附近两公里千本三条店晚上8点半的,这是第一次让我感觉的日本 的服务的确很好.

预定好了以后坐电梯回房间,同乘的陕西友人见我们就问“你们明天去哪里呀”“清水寺呀”“我们也是去那里,去清水寺要问这么就么”“emm不是问那个,是要前台帮忙订餐”蜜汁尴尬。

预定好了预定好了就安心的回房间睡觉觉了。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清水寺,下午南禅寺拍和服写真,走起.

暴走开始前先得吃早餐,在酒店旁边711买了两饭团搞定,711的杂志漫画都是可以随便看的,虽然全是日文看不懂.在走路去公交站的路上居然发现了这个。

做了直达的公交车到了清水坂,一路往清水寺前进,路上还好人不多.

第三天

今天计划告别京都 前往大阪了,坐jr到达大阪站然后转到天王寺站,预定的酒店就在天王寺站旁边,天王寺都酒店,应该是这么叫的吧。酒店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就准备出来逛了.在日本友人sakamoto先生的帮忙下买到了一日券(sakamoto先生跟我们同住酒店,我问前台有没有一日券买的时候他正好在旁边存行李,然后他看我们在酒店门口就问我们是不是要买一日券,尴尬的我还以为他也要买,我还用蹩脚英语告诉他一日券能干嘛干嘛,结果人是好心带我们去买一日券,后来他带我们转了2个地铁站,帮我们问了几个地铁服务人员终于买到了).

这是sakamoto先生推荐的在道顿堀大阪 最好吃的墨鱼丸,可惜后来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没找到这家。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找到这家来尝尝~!

坐了一站地铁,到达黑门市场,所谓吃在关西 ,到了关西厨房,就是在这里吃吃吃.

这个是在黑门市场中间段买的新鲜三文鱼套餐,1500yen,很直很赞,后来走的那天我媳妇念念不忘,于是又来了一次买了份2500的,结果没有这个1500的好吃.下面有一小碗米饭,淋上酱油口感也很赞.

还有一个没拍到照片,黑门市场有两家买豆腐制品的也很好吃,推荐哦!

黑门市场出来就是道具桥筋,这里好多厨具餐具锅碗瓢盆傻得起,还有一些纪念品,比那些景点买的要便宜很多,我们最后走的那天就来这里买了个风铃回去,道具桥筋旁边是千日前商业街,在旁边就是日本桥电器街了,因为没有万代高达模型所以没兴趣每家店看了.

日本 桥出来就转地铁去梅田了,首先到的阪急百货,帮人问了下sk2神仙水价格不太美丽也没什么兴趣逛就撤了.

阪急百货出来对面就是友都八喜,负二楼简直就是天堂啊啊啊啊啊啊啊.万代原装卡版沙扎比盒子太大了,感觉比国内买的盒子大了一大半.难道国内去的沙扎比都是缩水版么.switch7月份出的新的续航版也有,国内价格2300,这里29980免税,加上用银联卡打95折,换算下来差不多1800对,很划算哦.

逛完百货就去找网红寿喜锅店hommoyake,口味很不错,值得一来。就是地方难找,我转了半天没找到,没办法就拦了个胸口写着中文的小姐姐问这家店在哪,然后这个小姐姐也不知道在哪,但是说你们在这等我,我去帮你们找下在哪,后来却还是这个小姐姐帮我们找到了并且带我们到了店门口.

第四天

今天的计划是奈良一日游,做JR奈良站下车后转观光大巴直接到奈良公园,然后开始走走走。

奈良逛完就返回大阪了,酒店放了东西就直奔新世界.

第五天

今天路线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

天守阁内还是值得一去的,一层一层都蛮好看的.

大阪 警署,柯南迷打卡处

午饭在一兰拉面噶次的.

寺内这家夫妇善哉红豆汤,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我媳妇觉得齁甜,就是量少.

吃完以后再往南走就到高岛屋了,但是已经没精神去逛了,高岛屋前路口有家edon爱电王,里面七楼也是个天堂,各种游戏机手办高达.

我想买沙扎比想买switch,最后买了个这个遥控车给我儿子

第六天

今天就要返程了,上午还有时间我老婆又想去黑门市场吃吃吃,然后就走着,我还想着吃完了趁着有时间赶去梅田抱一台switch,结果吃完又逛起药妆店来了,一出来十一点了,赶紧往机场赶.

走人回家,下次再来

第一次写游记,没啥文笔,基本就是流水账.,凑合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