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到神户的一日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小资,穷游,周末游

发表于 2015-09-11 11:01

北野异人馆,北野星巴克City Loop行

这次去神户是第二次造访,第一次跟团没去到[北野异人馆]一直是小时候身为金田一迷的我小小的遗憾所以这次会去神户可以说是就是为了它啦!!

早餐在旅馆[日本˙大阪]心斋桥便利的商务旅馆Hotel Villa Fontaine 草草解决,真的不知该拿什么好只吃一点点,幸好有供应白煮蛋增加了一些饱足感!

一出站看到的样子,本想直接搭City Loop Bus前往北野,不过跟着人潮出站没看到公车站,倒是看到神户花时计的指标,就先步行前往看看这个花钟

花时计离阪急车站不远,途中还经过了三宫商店街,我们拍拍照觉得继续走好像方向不对就又走回车站问站务人员

原来刚才出站出错口了,往另一头JR三宫驶的方向就有许多公车站牌,很容易得找到了City Loop的站牌,上面标示得很清楚是往北野方向

City Loop是到达神户市区景点的观光巴士,车上有车掌小姐,会以很温柔的嗓音播报沿途的地标和即将前往的车站,车上也有屏幕显示下一停靠站,所以是旅行神户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北野离车站并不很远,也有许多人是走路过来,不过一路上遇到很多斜坡让我很庆幸是搭车来的

下车就感受到相当悠闲轻松的气氛,加上这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普照温度又不是很高非常舒服

沿着下车处旁的楼梯往上走是[神户北野美术馆]原址为旧美国领事馆的北野美术馆有[白色异人馆]的别称,小巧的庭院有位女士悠闲的在作画,非常的闲适啊~早期是外国人的居留地的北野,建筑物都充满异国风情,随便一栋都是历史悠久

美术馆也经营自己的Coffee Shop

从上面往下看,真是非常的干净又舒服的街道

再往上走一些是唯一免费参观的ラインの馆

暖色调的木造建筑看起来相当赏心悦目

一进入就看到的纪念章桌,日本人真的相当注重纪念章,这边还备有盖章专用纸非常贴心

ラインの馆裡头有一些不定期的展览,像我们去的这时候是一些关于花草植物的水彩画展,作品细腻精緻非常值得一看,也有一些常态性的东西像是关于坂神大地震的记录以及重建经过的资料和图片,一楼也有家小小的纪念品店,我就是在这买的明信片

出了ラインの馆外面的小巷也能够成一幅美丽的风景,六月份日本的绣球花盛开,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鲜豔的色彩非常漂亮

接着我们穿越巷弄前往下一站也就是金田一的舞台[风见鸡の馆]抬头就可以看见有名的鸡风向仪在屋顶上方

风见鸡の馆的隔壁是[北野天满神社]

风见鸡の馆可以说是北野异人馆裡最着名的了!这个由德国贸易商人于1909年建造的红砖建筑非常醒目好看,连日本的老爷爷都拿着底片机对它勐拍

这边也有一些小店可逛,还有北野观光桉内所,里面也有纪念章可盖喔!!

风见鸡の馆对面是北野町广场,假日时常有街头表演,我们去的这天是星期天,小小的广场聚集了观看表演的人潮

进去参观啰!

里头陈列了早期居住在这的德国商人生活的原貌,一楼是客厅和豪华气派的大餐厅

接着上了二楼,有一只和屋顶一样的风向鸡

主人的房间和儿童房,左下是早餐餐厅真是讲究!!另外还有小主人小时候的娃娃都在此展示

走到阳台又看到了纪念章桌,这里更厉害的是还提供了写明信片的桌椅

不免俗的一定有一家纪念品店,卖了很多以风见鸡为题材的东西

逛完风见鸡の馆外面的广场也非常热闹,可能是假日的关係许多艺术家纷纷带着自己的作品展售

有的还随兴得当场画了起来

魔術表演的小攤子

旁边不远处就是有和风见鸡の馆发行联合票劵的萌黄の馆,外观也好可爱

沿着路逛回去,先来一支来自近郊六甲牧场的牛乳冰淇淋,非常香醇细致,我觉得日本的冰淇淋都很好吃,很快速的吃下去了所以没有照片^皿^350円/支

走到外面的北野坂路边有家星巴克,虽然是营业中的星巴克以它悠久的历史也可以算是异人馆之一呦!!1907年由美国人建造的2层楼木造建筑,1995年因阪神大地震倒塌后,原地原样重建成北野物语馆,在2009年由星巴客进驻营业

能在古迹里面喝咖啡的感觉很好啊~里面温馨又古典非常漂亮,现在在北野也算景点之一,有去北野的话别忘了这里

北野真是一个充满异国风情和艺术气息的地方,除了早期外国人在此建造的建筑物可欣赏外,巷弄中也有许多艺廊或是时髦小店

在星巴克旁边看到的可爱招牌,沿着箭头往巷子里一探究竟

原来是家有卖杂货的咖啡店,这家可爱的小店有个小院子,感觉好像随时会有松鼠或兔子跳出来般的充满童话感

好喜欢这家店的风格

在这寄了明信片后再度搭上City Loop往下一站前进
继续前进风景宜人的神户港散步及南京町

离开北野一带搭着City Loop往神户的港边前进,大约坐了九站就到我们要下车的[中突堤]站

下车处正好在神户塔底下,抬头就可以看到高大的神户塔矗立在一旁

沿着港边吹吹海风,目的地是不远处的MOSAIC商场

从这头可以看到我们要去的商场

途中经过之前来没看过的建筑,好像是新饭店!很气派

好像是在玩什么游戏,有摄影机在拍还有节目主持人,相当热闹

另一边还有年轻人在练band,假日大家都出来活动了

不一会儿就到Mosaic了

里面有家Snoopy专卖店

这家海鲜buffet是之前跟团来吃的餐厅

这加装潢很抢眼的好像是居酒屋,道顿堀也有分店

这边店很多慢慢逛也可以逛很久,我们会来只是想重温一下多年前跟团来很怀念的地方所以没有待很久。

往回走这个很像船造型的就是[神户美丽殿]之前跟团来就是住这家!!虽然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但是这家饭店还是在我住过的饭店中占前几名的位置因为从房间阳台看出去的view实在太好了,记得当时在房间就可以听到邮轮启航的汽笛声,虽然现在他看起来旧了点还是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住一次!!

神户塔里面有日本各地高塔的照片,里面除了神户塔我只认识东京铁塔和京都塔,另外从塔里面的信息得知神户塔的夜间LED灯会随着季节换颜色,所以什么时候来都有不同风景喔!!

也可购票到上面去参观

回到[中突堤]等巴士,对面这个造型特殊的建筑是 神户海洋博物馆

前接着要前往下一站[南京町]

下车处是一家叫做[播磨屋本店]的店门口,我们看到里面很多人也进去凑热闹,原来是家卖米果的店,不过很特别的不光是可以免费试吃还有免费茶或咖啡饮用,甚至还提供座位区试吃,光是免费试吃就可以搞定一份下午茶了难怪人那么多,从外面看我还以为是咖啡厅,回来上网查询了一下才知道这家店在日本很多地方有分店

南京町就像世界各地的中国城一样,充满着中文字和红色

这边观光人潮也好多,中国食物在日本还真高人气

买包子大排长龙

日本人真是会营销, 中国小吃到日本也变得可爱了

不过价钱就不可爱!!但是印象中比横滨中华街便宜!? (好像关西物价有比关东低一些!)

这黑黑的是什么口味呀?

南翔在这也有分店?

从外国的角度看看他们对中国人的印象,感觉也挺有趣的

有家风格跟这里很不搭嘎的时髦风店家

店面很新可能是新开的

买了焗烤起司可乐饼来吃吃,日本的可乐饼普遍都不错,这个加了起司更美味147円/一个

在这买了神户限定小笼包Kitty笔做纪念,就搭巴士回到三宫

在三宫商店街入口处右边的百货地下美食街吃了大阪烧,很好吃

要搭车回大阪了

阪急电车的蓝白车厢颜色好复古好可爱

回程途中经过甲子园站,一堆看完球赛的球迷上车,附上一张精心打扮的阪神球迷背影照一张!大家都太有心了,长长的老虎尾巴都拖地了而且有二条呦!好可爱

我觉得神户是一个相当有自己特色的城市,有异国风情有海港,很值得一去,如果有到关西旅游也把神户放入行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