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0

象岛

发表于 2018-05-10 13:44

此篇游记是为了将来意愿去象岛的朋友们做个简单的参考;

由于先生没有假期,只好自己带着妈妈和孩子自由行,大方向泰国敲定后,也考虑了很多个目的地,华欣,苏梅,清迈,由于孩子5岁的年纪,爱玩水,爱沙滩,妈妈的腰不大好,不适合长期的步行,劳累,所以最终确定去象岛,(也算是中了中餐厅的毒,记得看节目的第一期时,心想,哪一天一定要去一次这个美丽的小岛),终于,成真啦。

出发前,各种不放心,安全问题,身体问题,走一趟,才发现泰国算是一个成熟的旅游国家,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好几次都有惊无险。

4/27 中雨

PEK直飞索万机场,国航CA959航班,这个航班延误率高达70%,出发当天,延时了一个小时起飞,也算是正常现象了。由于之前几次乘坐CA的航班,感受过我大国航空姐的态度,没成想这次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上飞机前就感觉浑身疼痛,昏昏沉沉上飞机后,询问空姐有无退烧药,听说我高烧,立马热情的给我拿温度计,38度,果真是发高烧了,当时就有了不想去的冲动,后来空姐取了冰袋给我物理降温,飞机到达后,还替我叫了轮椅,罗嗦了半天,就想特意感谢下她们在飞机上对我的照顾。也让我对CA的印象有了一些改变。

到达机场,提前预订了接机服务,虽然在接机前临时更换了司机,但是还是很开心的,司机是个年轻的女孩,叫NANA,很热情,车是丰田2箱车,有点小,但是NANA人很好。曼谷的交通也和北京一样堵呀,晚上10点多才到达酒店。在考山路的IBILIS酒店。

4/28 暴雨

提前预订了曼谷一日游,大皇宫,美功铁道市场,帕瓦水上市场(特别注明这个水上市场不是想象中在水里划船买卖交易的那种) 为了期待晚上的萤火虫之旅,在水上市场从下午2点待到6点半,但是一个萤火虫的影子都没有看到。主要是妈妈想去大皇宫看看,想着报个一日游,能快速的了解下泰国的文化,结果是,导游完全不讲解任何东西,一路上只是陪同前往某地,到达后告诉你几点集合而已,所以,这个价格,下回真心不推荐了。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的10点了,没有力气去逛热闹的考山路夜市了。小有遗憾。

4/29 放晴

提前一天早上,在考山路转悠,预订了去象岛的MINI BUS ,这也是为什么住在考山路的原因之一,从酒店TO酒店,早上7点半出发的单程500Z/人,10点出发的单程650Z/人 5岁的孩子想要座位,和大人同价,后来上车后发现完全不用给孩子买座位,因为车上有空座。随附这个旅行社的名片,MR,TEE会说一点点中文的。同时在他们家定了从象岛回廊曼机场的包车,4000Z/车,比在国内网站上提前预订省一些。

MINI BUS是可以直接开上轮渡的,所以直接送到入住的酒店,很方便。

早上7点半出发,到下午4点到达KC酒店,开启泡酒店模式

4/29~5/2 每天一场雷阵雨,下完后神清气爽, 阳光,沙滩,MASSAGE ,由于宝宝非要和大象玩,又报了一个2个小时的大象项目,(在KC酒店门口就有一家旅行社,店员会讲中文)丛林骑象和大象游泳戏水,骑大象此生就这一次了,大象的头上真的是伤痕累累,驯象师随手带的铁制工具像出头一样,很尖锐,可怜又可爱的大象。

5/3 晴

因为回国是从廊曼出发,象岛出发没有到廊曼的拼车,担心早上出发,赶不上晚上的飞机,三个人包了一辆小车,泰国司机人也很好,回来的路上,还带我们去买了榴莲,100Z/KG ,很新鲜的,司机的电话66918270711 ,不过他是个年纪稍大的师傅,不会中文和英文。

如果需要用车服务的还是可以联系名片里的MR.TEE

早上8点象岛出发,下午3点到达廊曼,晚上9点的飞机,泰国狮航,只能提前2个小时办理行李托运,不得不说,廊曼真的是个落后的机场,与我大国相差太远,连自助值机都没有,托运行李需要先过重,然后自己再拖到安检处才能由行李传送带送入后台。3号这一整天,就全部耗费在路上和机场了

5/4 凌晨2点回国,到达重庆。开启下一个旅程,在此吐槽下廉价航空,所有饮料,水,食物都需要花钱购买,没有任何免费的服务,飞机座位是3+3模式,椅子坐得也不宽敞。好在是回国了,还是回家好呀。

几乎每天都去MASSAGE ,每顿必点冬阴功汤,象岛因为没有旅行团,人少,但是中国人还是有点多,海水很干净,环境保护意识很强,沙滩也很干净,没有垃圾,一切都是原生态,商业气息也不浓。岛上吃饭的地方都大同小异吧,KC餐厅的PIZZA推荐 芝士放得多,比国内的便宜还好吃。

妈妈和宝宝都不会拍照,一路上都是我在给他们拍。随附几张象岛的夕阳。如果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象岛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泰国嘛,还可以再多去几次。

好久没写过东西了,罗罗嗦嗦一大篇,希望有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