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象岛游记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人文,跟团,小资
象岛

泰国象岛游记

象岛。这个靠近柬埔寨的泰国湾岛屿,对于只有有限时间进行旅游的国人来说,是的,是旅游,而不是旅行,是非常陌生的。它是泰国的第二大岛,虽然不那么有名。很多朋友听说去泰国,第一反应是普吉岛,以及现在开始升温的清迈,也许赶集似的旅游是我们大多数人的一大特色方式。但是在我看来,既然是出国游,当然都是新鲜的东西,何不敢于尝试一些真正属于旅行的方式。

象岛上大多是从泰国各地来的本地游客,当然,在这片乐土,西方人一定是随处可见的。

渡船抵达象岛便乘宋条车,即皮卡出租,前往住宿地。山路蜿蜒,且坡陡路窄,在货箱里坐着是种刺激的体验,再加上泰国宋干节的余温,一车人都受到了泼水的伺候。

物价在这个岛上并不得显得高,一顿上好的正餐,有新鲜的海鲜和鱼虾,2人最多花费不会超过800泰铢,普通的泰餐都在150到300泰铢左右。当然,我们在曼谷街头饮食摊花60泰铢也可以吃得很撑,味道也并不差,食品也很安全。

捕鱼在这个区域是允许的,所以每天都能在码头附近的渔村看到各种新鲜的海鲜产品,坐在海上的吊脚楼平台上享用上等的泰式口味的美味海鲜,全身都酥软了。

吃的,不止是海鲜。我们租了台摩托车,穿梭于岛上唯一一条公路的各个小城镇,路很陡,骑摩托车很刺激,骑慢些,可以欣赏两边的风景。也不用担心有司机从后面催促你,他们会很耐心的跟着,直到我们打手势示意他们超车先行。烤肉,泰国菜,印度菜,意大利菜还是遍布于岛上,只是很零散,需要慢慢去寻找,其间的乐趣只有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公路上,才能深有体会。

岛的旅游开发都集中在西面,破坏也并不大,都是就地取材或者讲究环境依山靠海而建。而东面,旅行手册上也很少有介绍。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前往。却告知岛上的宋条车只来往于渡船码头和整个岛的西面,于是我们包下酒店老板的皮卡车,做一个往返的旅程。

老板是个慢性子,开车也不急躁,却有很高的效率。比如,餐厅下厨,你会看他慢悠悠的准备食材,却能很快的做出一桌很好看更是美味的泰式菜肴,接着,会去他的吊床上躺着睡觉。

行车大概有1个半小时后,抵达了象岛西边公路的尽头。这里是一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渔村,居然并没有什么游客在这里。

就我们两人在村子里闲逛,吃碗刨冰,还有当地人赠送的炸香蕉,和红树林边上开小度假村的法国老板聊聊天,从他们口中得知这个渔村只有泰国公休假期才有泰国本地的游客来度假,平时都很清闲。事实上,这里真的很清静,有躺在自家平台上闭目的老人,也有围坐在一起玩不知名游戏的小孩,晒着鱼干的女人,还遇到一位骑摩托车挨家挨户收电费的小伙子以及追着小狗的鹅。

由于老板要回酒店下厨做饭,所以我们仅停留了半天就结束了这在岛上最后一天的旅程。

又是9天时间,和半年前一样,依然很短暂。也许,下次,真的能纯粹的体验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能够成为一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