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梦幻琉璃海,泰国小马尔代夫——丽贝岛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泰国小马尔代夫——丽贝岛

提前在网上定好机票和住宿(具体价格在文末),打包好行李,我们带着期待和兴奋,踏上了去往泰国几乎最南端海岛——丽贝岛的旅程。

丽贝岛位于泰国董里府,靠近马来西亚的兰卡威,背靠安达曼海域,岛呈三角形,拥有广阔的海岸线,主要的三条沙滩分别是日出沙滩(Sunrise Beach),日落沙滩(Sunset Beach)和芭提雅沙滩(Pattaya Beach),其中日出日落沙滩风景最美,离热闹的步行街比较远,而芭提雅沙滩背靠步行街,晚上也十分热闹。

丽贝岛是不是看起来有种海角天涯的感觉?

从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丽贝岛距离大陆海岸非常远,不论你从哪边前往都免不了一路奔波,但是请相信我,当你站在丽贝岛的沙滩上望向无边的碧海蓝天时,一切舟车劳顿都会烟消云散!

我们从曼谷出发,定的是泰国鸟航(Nok Air)的丽贝岛出行套餐(4810泰铢/人),行程是曼谷廊曼机场jQuery17107150057568958368_1571993088997董里机场?乘坐面包车到达沙敦港口(位于沙敦府)?乘坐快艇到达丽贝岛前的浮动港,之后自行换乘长尾船?到达丽贝岛(50泰铢)。

相对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主要针对的国际航班,廊曼机场更适合泰国国内出行,航班价格也更便宜一些。

鸟航丽贝岛套餐行程细节

曼谷廊曼机场出发,飞行一个半小时到达董里机场,换乘鸟航安排的面包车,一个多小时开到港口,路上穿过了一片森林,大树郁郁葱葱,正午阳光透过树梢的缝隙晒下的光线很美。到达沙敦港jQuery171022904428262742083_1572001215711换乘快艇,开始摇摇晃晃的海水行程。环顾艇内,大部分是外国人,少数几位中国人和泰国人。一路上没有人说话,耳朵里充斥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和海浪的声音。

前往丽贝岛的途中快艇停靠两次,一次在达鲁国家海洋公园TARUTAO NATIONAL PARK,一次在蛋岛Koh Khai。而整个达鲁国家海洋公园由51座岛屿组成,其中就包括我们这次的行程丽贝岛。游览达鲁国家海洋公园范围内的海岛需要购买游览票,外国人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达鲁国家海洋公园游览须知

达鲁国家海洋公园

随便一拍就是壁纸的节奏

第二次停靠在蛋岛的海岸上,这儿的特色就是有一座类似桂林象鼻山的小山,山边有一个小的穿透的洞崖。船上的各位都显得有些疲惫,加上天气炎热,只有几个人下船拍照。

蛋岛的“小象鼻山”

到达丽贝岛的浮动停靠港,要在这儿购买长尾船票(50泰铢/人),要提前告知售票员酒店所在的沙滩,他会把你送到就近的停靠点去,再搭乘当地的三轮车前往酒店。

停靠港上等待长尾船

乘坐三轮摩托车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Ten Moons,位于日出沙滩,摩托车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还贴心地将行李送到了房间。入住的部分都很顺利,进入房间后看到窗外的景色不禁大呼:“太值了吧!”

面朝大海 海风徐徐

房间是极具泰式风格的尖顶屋,一间独栋,一整面落地窗拉开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受,酒店近处是一片热带小树林,远处是一望无际碧蓝的大海,还有独自伫立在海中的礁石小岛,天边偶尔划过觅食的海鸟,而海面上则是缓缓驶过的长尾船。

这一刻,丽贝岛给我的幸福感已经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仿佛正处于一个天堂孤岛,全身心享受着海风轻抚的放松感。

南部特色长尾船

下午三点多左右的太阳没有正午强烈,但是仍然火辣刺眼。沙滩上只有依稀几位晒太阳浴的西方游客,或带着墨镜,或头盖宽檐遮阳帽,趴着躺着,享受沙滩阳光的热情。

海岸线上停着许多长尾船,都安静地随着海浪微微晃动。丽贝岛距离陆地十分遥远,交通不便,长尾船就成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用于岛间交通和游客的接送,岛民如果要前往陆地港口则乘坐快艇或者大型的客运船。

长尾船的头部一般都有彩带装饰

丽贝岛的步行街位于芭提雅沙滩附近,淡季旅客很少,没有熙熙攘攘的热闹感,但是小铺们都开门迎客,店里的人逗逗猫,逗逗狗,看看电视剧,偶尔有游客驻足时才抬起头来招呼。

丽贝岛步行街入口

步行街不长,全程步行大约十分钟,两边都是买纪念品和扎染衣服的小店和小酒吧,而芭提雅沙滩上也有一些氛围相当好的海滨餐厅,只有几对情侣在微微海风中用餐,好不浪漫。

淡季海滩上人不是很多,选一家有沙滩躺椅的酒吧,点上一杯啤酒,看看狗儿嬉戏,看看天边晚霞,把自己的每一条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下来,试着把自己交给海风,交给海浪,交给空气里淡淡的海水咸味,交给天边的晚霞吧。

丽贝岛晚霞

拖鞋漫步

点一盏夜灯

看完晚霞后转战步行街的小酒吧,从头到尾走一遍,选了一家叫做Elephant的小酒吧。环顾店里,店面风格走得艺术风格,墙壁上挂着许多画儿和照片,还挂着几把吉他。顾客多是西方面孔,有一桌在喝啤酒打牌的,看起来是熟客,和老板很熟络的样子。店的中央是个小舞台,表演的小乐队就是老板的朋友,唱一些英文和泰文的歌,歌手很是投入,还有客人自己上去演唱的,轻松愉悦的氛围令人沉醉。

Elephant店内有只长尾船 图源:ElephantKohLipe Facebook

Elephant 店内氛围 图源:ElephantKohLipe Facebook

享受了清凉的啤酒和热闹的歌声,接近凌晨打烊的时间,大家都陆陆续续回酒店了。走在步行街上,大部分的店铺都已熄灯打烊,路边几乎没有行人了,只有瞪着眼睛逮老鼠的猫咪们和尽职守卫的狗狗们,海风沙沙地吹着路边的椰子树,海浪在沙滩上来来回回,还有小树林里叽叽喳喳的夏虫们,一扫夏日的炎热和烦躁。

躺在酒店的床上,周围没有人声,安安静静的,侧耳是沙沙的海浪声,唧唧的虫鸣声和偶尔响起的远远的犬吠。心随着海浪轻轻摇荡着,想着如果能够一直享受这样美好的气氛,却抵不住阵阵困意,沉沉睡去……

闹钟准时在凌晨五点响起,我起身拉开窗帘,天边已经泛白,美丽的红霞是日出的前兆,打开窗户,夹杂着咸腥味的海风温柔地包裹着身体,我坐在阳台的小榻榻米上看着太阳慢慢从天边升起,海边渐渐有了人声,早起看日出的游客或轻声赞叹着此刻日出的美景,或同我一般,只安静地眺望海天衔接之处,迎接太阳的到来。远处海鸟陪伴着出海的小船,盘旋在海面上,耐心地搜寻今天的早餐。

日出与日落一样,每分每刻的美丽都是不可复制的,任何一个开小差的动作,都可能错过其中最美的时刻。千羽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不过错过那个地方都日出(当然是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个地方的日出都有各自的美感和魅力,每一次,都让人充满对大自然的崇敬和感激。相信我,日出带来的元气真的是无可比拟的。

丽贝岛的日出 图源:

拥有琉璃般清澈海水的丽贝岛,四周被珊瑚礁围绕着,非常适合浅潜。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到日出海滩附近的旅行社组一艘皮划艇,价格是200泰铢/小时,另还有潜水相机可供租用,价格为600泰铢/小时。一般旅行社都会免费的潜水设备和救生衣,准备好就可以划着船慢慢晃到附近的小礁石群去观赏珊瑚和海鱼啦。

海面上零星飘着几条小船,不远处便是珊瑚礁,波光粼粼的海面下,是安静穿梭的鱼群,和独自行动的五颜六色的鱼儿,它们行动缓慢,看起来一点都不害怕人类,可当你一靠近的时候,它们又从你眼前迅速消失,只留下错愕的你在原地怀疑自己的眼睛。水下的礁石上分布着许多海胆,隔着潜水镜可以看到海胆的眼睛在一闪一闪的,也许它们也在打量着我们这些奇怪的人类吧。下水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踩到海胆,一旦被海胆的刺扎伤,很容易感染,需要及时前往附近的医院做伤口清理哦。

近海岸处就有不错的浅潜地点哦 图源:

丽贝达三大海滩之一的日落沙滩坐落在海岛人烟稀少的西面,淡季沙滩上人特别少,很适合拍照和观景,沙滩上有零星的贝壳,还有小狗的足印,傍晚昏黄的阳光晒在细软的沙滩上,泛着细碎光芒。沙滩的人们安静的喝着冰啤,等待着日落时分,看着夕阳一点点沉入丽贝岛的山窝里,远处是火红绚烂的晚霞,头顶依旧是湛蓝色的天空,色差带来的视觉冲击,深深刻在脑海中的记忆里。

夕阳西下

Progress Seafood Buffet是丽贝岛上不多的泰式海鲜自助餐,客人们可以自己选择海鱼,老板负责烤好拿给你,琳琅满目的海鱼我几乎一条都不认识,只能请老板推荐了几条,应该有石斑鱼之类的,吃起来特别脆,肉质鲜美。如果大家有机会去丽贝岛的话记得去试试看~

丽贝岛海鱼自助餐

旅行TIPs

之前写好一直忘记排版,有些美到肝颤的照片在一次意外中丢失了,很可惜~千羽心里一直希望能够再去一次丽贝岛,去看看那里琉璃般的海洋,生动有趣的海底动物们,到时再见吧~